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個稅當月增加如何調整

2021-03-04 06:40:56 字數 708 閱讀 2965

1樓:掘金企服

無論行政單位、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工資薪金所得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標準、適用稅率都是全國統一的,具體計算方法,舉例說明如下:

如果個人工資收入為9500元(視同已扣社保,即忽略社保因素),應納個人所得稅為:(9500-3500)×20%-555=645元;

簡要分析如下:

工資薪金所得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根據應納稅所得9500-3500=6000元,確定稅率20%,速算扣除數555元。

我國現行工資薪金所得個稅起徵點是3500元(即免徵額),適用七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方法如下:

1、應交個人所得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2、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五險一金)-3500;

3、實發工資=應發工資-五險一金-應交個稅;

說明:按照我國現行個稅條例,薪酬所得計徵個稅時允許扣除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部分。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扣除標準:2023年9月1日起調整後,工資薪金所得個稅按3500元/月的起徵標準計算。

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工發生了工傷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嗎

我國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事業單位的職工不在該規定的工傷保險範圍之內,所以不能依據該規定向當地勞動保證部門認定工傷。雖然沒有將事業單位的職工納入工傷保險的範圍之內,但也沒有排除事業單位職工享受工傷保險的剛性規定。例如 工傷保險條例 第62條 國家機關和依照或者參照國家公務員制度進行認識管理的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養老金問題,急求,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問題

首先,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是兩套不同的養老保險制度.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屬於機關事業養老保險.第二,在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人中會有三類人員 固定工,合同制工人和臨時工.退伍軍人屬於固定工.非本人原因和單位重大變革一般不會解除勞動合同或者說辭退.第三.事業單位很複雜,目前有財政全額撥款.差額...

什麼是參公的事業單位什麼是機關事業單位?什麼是參公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分?

參公事業單位全稱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是一種特殊的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概念 參公人員錄用 考核 晉級 工資待遇 福利與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的權利和利益,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約束。可見,參公身份是介於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編制之間的一種特殊事業編制身份。說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