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工發生了工傷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嗎

2021-08-02 19:27:32 字數 268 閱讀 4858

1樓:合奕琛樹妍

我國《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事業單位的職工不在該規定的工傷保險範圍之內,所以不能依據該規定向當地勞動保證部門認定工傷。雖然沒有將事業單位的職工納入工傷保險的範圍之內,但也沒有排除事業單位職工享受工傷保險的剛性規定。例如《工傷保險條例》第62條:

“國家機關和依照或者參照國家公務員制度進行認識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患職業病的,由所在單位支付費用。實踐當中,各地也相繼建立了包括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工工傷保險的地方性法規。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個稅當月增加如何調整

無論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工資薪金所得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標準 適用稅率都是全國統一的,具體計算方法,舉例說明如下 如果個人工資收入為9500元 視同已扣社保,即忽略社保因素 應納個人所得稅為 9500 3500 20 555 645元 簡要分析如下 工資薪金所得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

什麼是參公的事業單位什麼是機關事業單位?什麼是參公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分?

參公事業單位全稱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是一種特殊的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概念 參公人員錄用 考核 晉級 工資待遇 福利與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的權利和利益,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約束。可見,參公身份是介於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編制之間的一種特殊事業編制身份。說得形...

事業單位養老金問題,急求,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問題

首先,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是兩套不同的養老保險制度.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屬於機關事業養老保險.第二,在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人中會有三類人員 固定工,合同制工人和臨時工.退伍軍人屬於固定工.非本人原因和單位重大變革一般不會解除勞動合同或者說辭退.第三.事業單位很複雜,目前有財政全額撥款.差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