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參加工作的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合同工,00年開始交的養老保

2021-04-17 07:16:40 字數 1179 閱讀 8877

1樓:黑色十三尾妖狐

累計繳費年限足夠15年,就滿足退休條件。

83年參加工作88年開除自己交的保險,50歲能退休嗎

我從2023年參加工作,但國家養老保險從2023年開始執行,我退休使養老保險怎麼計算?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2023年工作到2023年期間,可以視同繳費年限,和你之後的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你的退休金,

3樓:劉東元

我88年採用的一線職復工,現在88年,89年礦制務局沒有工資條黨bai案,du90年到zhi94年社保科有記錄。95年到97年新一礦檔案室可dao以找到我的上班材料。我連續上班夠10年工齡,現在礦務局沒有顯示88年89年的工齡,說找不到了咋辦,我現在申請可以退休了,有些問題找誰處理。

想問問大家

我86年參加工作,92年下崗,到2023年我補交了2年,我的養老保險交滿了15年了嗎

4樓:蓋普希金

沒有。養老保險來中斷的可以自

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您好,我是87年參加工作的現在到退休年齡了,可單位讓補交92年以前的養老金合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啊--這是規定--否則你不要--退休金--可以還要補交!

我92年參加工作2023年單位單倒閉,養老保險也就停交了,如今我到退休年齡了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即使補繳也要通過單位,但是單位都倒閉了,沒法補繳了。再者說,你也沒換過單位,也不可能通過其他單位來補繳。1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

機關事業單位後補發的新增工資是否作為中人的退休金基數

舉例,我是2014年10月退休,單位勞動就業管理局退,屬於中人吧,補發過度工資從啥時間開始,乙個月能補多少 中人一律計算到2014年9月底之前的工資基數,2014年10月之後增加的工資,不計算退休基數,2014年10月之後的增加工資,按照繳納養老保險基數計算。據2015年2號檔案,不算退休金基數 機...

事業單位參加工作時間和落編時間是時間麼

不是。參加工作時間為持報道證到單位報到的時間,落編一般要參加考試以及辦手續等,要遲半年左右。落編,落了事業編制就是事業單位的正式員工,福利待遇都是正式的級別,退休金也按國家規定獲得。檔案也會轉到事業單位統一保管,記錄工作年限,工作年限越多工資就越多。不是參加工作時間為持報道證到單位報到的時間 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