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單位體檢規定,行政事業單位員工體檢有什麼規定?

2021-09-04 13:46:31 字數 5259 閱讀 5755

1樓:成都新華諮詢

1、實驗室檢查血常規18項:檢查有無貧血、炎症、血液病等。共18項檢查結果。

可以發現貧血、炎症、止血異常、血液病和肝、脾的病變及臨時**染。 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指標。

確定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及是否對乙肝有免疫力,提示病毒是否複製。目前國家衛生部已經取消此項,不過有的用人單位還是在堅持檢查。

2、科室專案 心電圖:檢查心臟最常用的方式。心電反應性疾病檢查尤其對心律失常是最準確的診斷方法,對心肌缺血和其他非迴圈系統疾病,如低血鉀和甲亢也有一定的診斷意義。

胸透:心、肺、膈疾病檢查。外科:檢查**、淺表淋巴結、甲狀腺、脊柱、四肢關節、**、直腸、前列腺、外***等有無異常。 內科:心、肺、肝、脾、膽囊、神經系統檢查等。

行政事業單位員工體檢有什麼規定?

2樓:戶衣

行政事業單位員工體檢規定為每年一次,根據單位安排時間進行體檢。

體檢專案:

一、體檢人員的身高體重。

二、四肢脊柱淋巴(俗稱:外科。**的,穿好脫的衣服,連褲襪什麼的最好就放棄吧,冬天可能不會要求全裸,但會要求漏出胳膊,腿。蹲下、起立、醫生摸脊柱,淋巴)。

三、胸部x光照射檢查。

四、心電圖,檢查時儘量放鬆進行平緩呼吸,以免心跳加快造成誤診。

五、視力檢查,檢查左眼視力與右眼視力。

六、腹部b超,檢查腹部是否有異物等。

七、耳鼻喉檢查,聽力分為左耳朵與右耳朵。

八、血壓監測。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收縮壓90mmhg- 140mmhg(12.

00 - 18.66kpa);舒張壓60mmhg -90mmhg(8.00 -12.

00kpa)。

九、血常規(檢查前不要喝水,血紅細胞含量,低於80g|l不及格)

十、檢查腎功能,急慢性腎炎、慢性腎盂腎炎、多囊腎、腎功能不全,不合格。

十一、尿常規進行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

第一條 風溼性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者,合格。

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病理性改變,合格:

心臟聽診有雜音;

頻發期前收縮;

心率每分鐘小於50次或大於110次;

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第二條 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收縮壓小於140mmhg;舒張壓小於90mmhg。

第三條 血液系統疾病,不合格。單純性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高於90g/l、女性高於80g/l,合格。

第四條 結核病不合格。但下列情況合格:

原發性肺結核、繼發性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臨床**後穩定1年無變化者;

肺外結核病: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淋巴結核等,臨床**後2年無**,經專科醫院檢查無變化者。

第五條 慢性支氣管炎伴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不合格。

第六條 慢性胰腺炎、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等嚴重慢性消化系統疾病,不合格。胃次全切除術後無嚴重併發症者,合格。

第七條 各種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不合格。

第八條 惡性腫瘤,不合格。

3樓:少先隊o大隊長

行政事業單位員工每年體檢一次這就是規定。

一般來說事業單位體檢標準如下:一般情況下事業單位體檢專案包括查血細胞、血小板、白細胞、紅細胞、血型、血糖等,沒有特殊要求是不會檢查愛滋病hiv抗體的,其具體內容為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收縮壓90mmhg- 140mmhg(12.

00 - 18.66kpa);舒張壓60mmhg-90mmhg(8.00 -12.

00kpa)。

有癲癇病史、精神病史、癔病史、夜遊症、嚴重的神經官能症(經常頭痛頭暈、失眠、記憶力明顯下降等),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者,不合格。

急慢性腎炎、慢性腎盂腎炎、多囊腎、腎功能不全,不合格。

糖尿病、尿崩症、肢端肥大症等內分泌系統疾病,不合格。甲狀腺功能亢進**後1年無症狀和體徵者,合格。

淋病、梅毒、軟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腫、尖銳溼疣、***皰疹,艾滋病,不合格。

風溼性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者,合格。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合格:

心臟聽診有生理性雜音;每分鐘少於6次的偶發期前收縮(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心率每分鐘50-60次或100-110次;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血液病,不合格。單純性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高於90g/l、女性高於80g/l,合格。

嚴重慢性胃、腸疾病,不合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已癒合,1年內無出血史,1年以上無症狀者,合格;胃次全切除術後無嚴重併發症者,合格。

慢性支氣管炎伴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不合格。

紅斑狼瘡、皮肌炎和/或多發性肌炎、硬皮病、結節性多動脈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各種瀰漫性結締組織疾病,大動脈炎,不合格。

各種惡性腫瘤和肝硬化,不合格。

結核病不合格。但下列情況合格:原發性肺結核、繼發性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臨床**後穩定1年無變化者;肺外結核病:

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淋巴結核等,臨床**後2年無**,經專科醫院檢查無變化者。

4樓:成都新華諮詢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的體檢標準可以參照公務員體檢標準,一般準則為,不傳染,不惡化,非可**類等不嚴重影響工作的疾病。

中國事業單位人員體檢規定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中國事業單位人員體檢規定為:

一、 風溼性

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

性心內臟病、克山病等器質性容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或獲得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者,合格 。

二、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合格。

(一)心臟聽診有生理性雜音。

(二)每分鐘少於6次的偶發期前收縮(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

(三)心率每分鐘50-60次或100-110次。

(四)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三、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

1、收縮壓90mmhg-140mmhg(12.00-18.66kpa)。

2、舒張壓60mmhg-90mmhg (8.00-12.00kpa)。

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體檢標準是什麼?

6樓:愛軍

標準如下:

一、基本體檢專案: 肝功、心電圖、胸透、視力、聽力、血壓、b超(肝、膽、脾、腎)、五官八項。

二、特殊崗位體檢專案: 在基本體檢專案基礎上,單位可根據招聘崗位特點,有選擇的增加身高、體重、體能測試、**病、過敏史、**、血糖等專案。

第一條 風溼性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者,合格。 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合格:

(一)心臟聽診有生理性雜音;

(二)每分鐘少於6次的偶發期前收縮(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

(三)心率每分鐘50-60次或100-110次;

(四)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第二條 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 收縮壓90mmhg-140mmhg(12.00-18.

66kpa); 舒張壓60mmhg-90mmhg(8.00-12.00kpa)。

第三條 血液病,不合格。單純性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高於90g/l、女性高於80g/l,合格。 第四條 結核病不合格。但下列情況合格:

(一)原發性肺結核、繼發性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臨床**後穩定1年無變化者;

(二)肺外結核病: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淋巴結核等,臨床**後2年無**,經專科醫院檢查無變化者。 第五條 慢性支氣管炎伴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不合格。

第六條 嚴重慢性胃、腸疾病,不合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已癒合,1年內無出血史,1年以上無症狀者,合格;胃次全切除術後無嚴重併發症者,合格。

第七條 各種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攜帶者,經檢查排除肝炎的,合格。

第八條 各種惡性腫瘤和肝硬化,不合格。

第九條 急慢性腎炎、慢性腎盂腎炎、多囊腎、腎功能不全,不合格。

第十條 糖尿病、尿崩症、肢端肥大症等內分泌系統疾病,不合格。甲狀腺功能亢進**後1年無症狀和體徵者,合格。

第十一條 嚴重的慢性骨髓炎,不合格。

第十二條 三度單純性甲狀腺腫,不合格。

第十三條 有梗阻的膽結石或泌尿繫結石,不合格。

第十四條 淋病、梅毒、軟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腫、尖銳溼疣、***皰疹,艾滋病,不合格。

第十五條 雙眼矯正視力均低於0.8(標準對數視力4.9)或有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者,不合格。

第十六條 雙耳均有聽力障礙,在佩戴助聽器情況下,雙耳在3米以內耳語仍聽不見者,不合格。

第十七條 未納入體檢標準,影響正常履行職責的其他嚴重疾病,不合格。

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體檢細則:

為做好市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體檢工作,保證客觀、公正的按照體檢標準和體檢程式進行體檢,考生在體檢期間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體檢考生在體檢期間必須關閉傳呼機、手機、掌上電腦等所有通訊工具並暫交體檢工作人員統一保管。

二、體檢考生必須遵守體檢紀律,聽從指揮。如發現有違反紀律的現象,要認真嚴肅查處。

三、考生體檢不得弄虛作假,更不得找人代檢,不得隱瞞病史影響體檢結果,一經發現當即取消錄用資格,並在今後三年不得報考。

四、體檢的整個過程都由體檢工作人員帶領體檢考生到指定地點接受規定專案的檢查。

五、體檢考生對本人能當場得知的檢查結果,如心率、血壓、視力、聽力、身高、體重等有異議,可當場向體檢組織單位申請複查,經體檢組織單位同意即時核查。

受檢者對本人不能當場得知的檢查結果有異議,可以在告知檢查結果7日內向體檢組織單位書面申請複查,複查只能進行一次,複查結論與原結論不一致的,以複查結論為準。

六、為了準確地反映您身體的真實狀況,請注意以下事項:

1、均應到體檢組織單位指定醫院進行體檢,其它醫療單位的檢查結果一律無效。

2、嚴禁弄虛作假、冒名頂替;如隱瞞病史影響體檢結果的,後果自負。

3、體檢表由受檢者本人填寫專案(用黑色簽字或鋼筆),要求字跡清楚,無塗改,病史部分要如實、逐項填齊,不能遺漏。

4、體檢前一天請注意休息,勿熬夜,不要飲酒,避免劇烈運動。

5、體檢當天需要進行採血、b 超等檢查,請在受檢前禁食8-12小時。

6、女性受檢者月經期間請勿做**及尿液檢查,待經期完畢後再補檢;懷孕或可能已受孕者,事先告知醫護人員,勿做x 光檢查。

7、請配合醫生認真檢查所有專案,勿漏檢。若自動放棄某一檢查專案,將會影響對您的錄用。

8、體檢醫師可根據實際需要,增加必要的相應檢查、檢驗專案。

行政事業單位 住房公積金怎麼扣除的?

地區不同,基數比例有所區別,一般是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績效工資為基數扣除公積金 只有買房才可以房屋首次裝修也可以提取,但是房產證必須是你的名字,或者你配偶名字辦手續的時候就必須提供結婚證。1998年以前參加工作的,個人部分是應發工資的10 單位繳納部分是應發工資的15 1998年以後參加工作的,個人...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每月都需要做什麼

1 審核原始憑證完整 合法 金額正確 審核並更正原始憑證按規範貼上和摺疊 審核審批手續是否完備 審核部門費用支出進度 如超計畫額度,可拒絕報銷 編制記賬憑證。2 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3 根據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賬。4 月末結帳 對帳,做到帳證相符 帳帳相符 帳實相符。5 編制會計報表。6 裝訂...

企業會計和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哪個簡單

行政事業單位主要是收入和支出,很簡單!企業單位有些要核算成本!很複雜!行政事業單位會計與企業會計有何不同 1 企業會計核算基礎不同。企業會計以權責發生制為基礎,行政事業單位會計以收付實現制為基礎。企業要核算利潤,要把應當歸屬於當期的收入和成本費用按照應當歸屬的期別進行歸集,就是說錢花在當期,成本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