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黨政機關,事業單位辭退的編外人員再考公務員的話政審能過嗎

2021-07-03 15:52:36 字數 2748 閱讀 3108

1樓:中公教育

報考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視為考察(政審)不合格:

(1)散布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的;

(2)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的;

(3)玩忽職守,貽誤工作的;國家公****

(4)**、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的;

(5)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或集體資財的;

(6)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的;

(7)洩露國家秘密或者工作秘密的;

(8)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

(9)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的;

(10)因政治、經濟和其它問題正在接受審查且尚未有結論的;

(11)觸犯刑律被免予刑事處罰的;

(12)受過刑事處罰、勞動教養的;

(13)違反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

(14)曾被開除公職、黨籍和學籍的;

(15)在國家法定考試中有嚴重舞弊行為的;

(16)曾受記大過、降級、撤職、留用(留黨、留校)察看處分的;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受到「記過」以上校紀處分且尚未解除的;

(17)被黨政機關、事業單位辭退的;

(18)上一年年度考核被確定為不稱職(不合格)或上兩年年度考核兩次基本稱職(基本合格)的;

(19)嚴重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的;

(20)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21)有其他違法違紀行為,不宜擔任公務員職務的。

2樓:北辰遴選

您好,普通的辭退是不會影響的。如果是因為嚴重違反紀律或法規而被辭退的,對政審有影響。一般在招考公告上會對因為違紀被辭退是不得報考!

3樓:僑亭

沒違犯紀律,正常的辭退,是可以的,假如違紀有汙點被辭退,就有你的檔案留存,公務員政審很嚴格的,肯定是不能通過的。

4樓:帛奇略

過了一定的時間才可以報考公務員,好像一般是5年吧

5樓:

如果只是一般的因裁員而辭退的人員,是不會影響考公務員的,如果是違法違紀而被辭退人員,是不允許報考公務員的。

6樓:雲驪

沒有違法違紀的,是沒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辭退了,就沒有再考資格。

8樓:樂事逍遙遊

看看有沒有記錄在案 如果查不出來應該沒問題,

9樓:在**山喝茶的春雨

得看辭退原因,有沒有在檔案裡有記錄。

10樓:姜書波

看辭退原因了,招收簡章上有說明

事業單位合同工被開除後還能考公務員?考上後會影響政治審查?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你提交的材料去政審的。

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在報考公務員時,可以填工作單位,也可以不填。因為你並不是在編人員。至於影響政審否,主要參考上述。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合同工根本就不屬於編制內的人

查不到的

13樓:魚游水中心

事業單位合同工不需要調檔吧。檔案裡沒有應當不影響。不過簡歷不建議填寫該單位,不如寫待業。

事業單位臨時工,如果被單位辭退考公務員會有影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來

臨時工是不會影響公自務員考

bai試的。

公****都是du

有招考zhi公告的,只要能符合招考條dao件和職位表中相應職位的要求,就可以報考相應的職位。

公****中主要有以下人員是不允許報名的: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15樓:示煙愛雪

只要是正常來的辭退是不會影響你自報名參加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招考的。

如果是因為嚴重違反紀律或法規而被辭退的,那會對參加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招考有嚴重影響。

你說的5年內不能考試,是適用於通過公****被錄用的人,不適用於你的情況的。

公安局屬於黨政機關還是事業單位,公安局是事業單位還是機關單位

屬於黨政機關。歸政法委領導。屬於黨的職能部門。公檢法當中的公就是指公安局呵呵。黨政機關,有部分工勤人員編制。希望能幫到你!2018年1月27日我在 法院拍賣,拍下了珠海市金雞路658號4棟1單元402的房子 見1月28日的網拍成功確認書 3月我拿到裁定書,按法官的意思,拿到裁定書房子就是我的了,我諮...

什麼是參公的事業單位什麼是機關事業單位?什麼是參公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分?

參公事業單位全稱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是一種特殊的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概念 參公人員錄用 考核 晉級 工資待遇 福利與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的權利和利益,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約束。可見,參公身份是介於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編制之間的一種特殊事業編制身份。說得形...

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工發生了工傷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嗎

我國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事業單位的職工不在該規定的工傷保險範圍之內,所以不能依據該規定向當地勞動保證部門認定工傷。雖然沒有將事業單位的職工納入工傷保險的範圍之內,但也沒有排除事業單位職工享受工傷保險的剛性規定。例如 工傷保險條例 第62條 國家機關和依照或者參照國家公務員制度進行認識管理的事業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