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併軌政策實施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後工資是不是就減少了

2021-04-22 05:16:10 字數 771 閱讀 7079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並bai軌政策實施後機du關事業單位退休後工資zhi不是dao就減少了。養老金併軌政回策實施後只是退休養老金答的計算辦法事業單位、公務員和企業一樣。計算結果並不相同。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養老金計算公式:養老金=當地平均工資*20%+個人工資*8%  企業員工養老金計算公式:養老金=當地最低基本工資*20%+個人工資*8% 。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政策一般都是就高不就低的原則,不會讓政策改變之後退休費減少。即使政策有變,也會有過渡期。過渡期之後,就按照本人繳費情況計算了,

養老金併軌方案通過 公務員養老金會減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社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金維剛回應養老金併軌改革是否會引發「公務員離職潮」時表內

示,容從改革發展的總趨勢來看,改革以後,待遇水平不會出現他們所擔心的下降。

很多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擔心,併軌之後養老金水平會下降。對此,金維剛表示,要考慮到新老辦法平穩的過渡。

金維剛稱,改革以後,會設定乙個過渡期,在過渡期內,對於改革前已經參加工作的,改革後才退休的這部分人,會給他過渡性的養老金,根據他們繳費長短,對比新老辦法的待遇差,然後通過必要的一些養老金方式彌補這個待遇差,使得改革以後,在過渡期內退休,將來領取的養老金和過去相比,基本上可以確保待遇不下降。

再有,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實行年金制度,作為基本養老保險的補充,也會增加退休人員的收入,因此,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不會降低退休養老金。

養老金併軌企業退休人員能漲工資嗎

2017年養老金併軌改革啟動,近4000萬公職人員將繳養老金。外媒稱,中國將實行養老金改革,數千萬端公家飯碗的公職人員將和企業職工領取同樣水平的養老金,還有一千多萬退休人員的養老金也將受到下調影響,其養老由公家管變成社會管。據人社部統計,全國共有北京 上海等7個省份,共計3600億元基本養老保險 開...

事業單位養老金問題,急求,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問題

首先,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是兩套不同的養老保險制度.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屬於機關事業養老保險.第二,在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人中會有三類人員 固定工,合同制工人和臨時工.退伍軍人屬於固定工.非本人原因和單位重大變革一般不會解除勞動合同或者說辭退.第三.事業單位很複雜,目前有財政全額撥款.差額...

上調後2023年各省養老金是多少

人社部 財政部4月中旬下發通知,明確從2017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上調5.5 左右,並要求各地區於2017年5月31日前報送人社部 財政部審批後組織實施。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2017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比例是多少?與繳費金額 總年限 退休年齡 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