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養老金問題,急求,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問題

2021-03-04 04:25:53 字數 1317 閱讀 355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是兩套不同的養老保險制度.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屬於機關事業養老保險.第二,在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人中會有三類人員:

固定工,合同制工人和臨時工.退伍軍人屬於固定工.非本人原因和單位重大變革一般不會解除勞動合同或者說辭退.

第三.事業單位很複雜,目前有財政全額撥款.差額撥款和自收自支(企業化管理)之分,不知您所在單位屬於哪一種.

事業單位打破身份觀念,在不同撥款型別的事業單位裡還是不一樣的..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可以完全打破身份,而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目前在一些地區還不可能打破身份,事業單位的好多政策正積極探索並逐步完善中.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問題

2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3樓:

你好!你的問題太模糊!

不曉得是不是想問離開機關事業單位後養老轉回你的戶口所在地個人繼續繳納?

還是想問離開機關事業單位後進入其它的企業單位或私營單位,繼續繳納!?

兩種做法都是行得通的!

如果想個人繼續繳納,就要先去戶口所在地帶身份證跟戶口薄去到當地社保局申請個人繳費,再去機關單位開轉出函,就可以轉回去了!

如果是想企業單位幫你繳,就先在新的企業單位投社保,開接受證明再去原機關事業單位開轉出!

4樓:翻滾吧雲盤

為貫徹落實《***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本市結合實際制定了具體的實施辦法。主要內容包括:

一是建立與企業職工統一的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二是單位和個人實行共同繳費。

三是改革養老金計發辦法,實行"老人"老辦法、"新人"新制度、"中人"逐步過渡。對改革前已退休的"老人",維持原待遇標準不變;對改革後在機關事業單位參加工作的"新人",按照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原則計發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對於改革前已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改革後退休的"中人",在計發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

四是今後根據職工工資增長和物價**等情況,由國家統籌安排,適時調整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另外,在實施改革的同時,機關事業單位還將為工作人員建立職業年金制度,單位的繳費比例為8%,個人的繳費比例為4%。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都有自己的規定。不知你說的是哪個省哪個市?

一般說來,如果在機關事業單位沒有交養老保險,離開時單位應當予以補償,在原單位工作的年限可以認定為「視同繳費年限」,與在企業的養老保險年限連續計算。

具體手續到當地勞動部門諮詢即可。

養老金併軌政策實施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後工資是不是就減少了

養老金並bai軌政策實施後機du關事業單位退休後工資zhi不是dao就減少了。養老金併軌政回策實施後只是退休養老金答的計算辦法事業單位 公務員和企業一樣。計算結果並不相同。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養老金計算公式 養老金 當地平均工資 20 個人工資 8 企業員工養老金計算公式 養老金 當地最低基本工資 2...

什麼是參公的事業單位什麼是機關事業單位?什麼是參公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分?

參公事業單位全稱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是一種特殊的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概念 參公人員錄用 考核 晉級 工資待遇 福利與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的權利和利益,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約束。可見,參公身份是介於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編制之間的一種特殊事業編制身份。說得形...

如何辦理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你好。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 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和 繳費憑證 2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