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屬於

2021-03-22 08:46:40 字數 2924 閱讀 7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使老人為人民服務才是正事,有力出力,有學識就.............都退休不做事,只會跳舞玩象棋。

如何解讀《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

結合材料一說明***釋出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體現了哪些政治生活的道理。

2023年,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做了怎樣的改革,雙軌制是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雙軌制指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說著玩的。

機關事業單位改革前有編制的合同工退休待遇能與改革後退休一樣嗎,有何檔案依據?

3樓:ding蓉兒

我是198 8:參加工作的合同制職工,2023年在市企業退休,之前所在單位省軍區下屬事業單位工作,辦理退休時比同齡人不是合同制工人退休金少一倍?單位也無任何生活補貼,請問這樣對嗎?

4樓:書生之見是我

沒有什麼不公平,因為事業單位的支出包括退休員工,都是有財政列支,你們沒有編制,財政不負擔,工作時候有本單位自己解決,退休以後財政無法負擔,只能由社保擔責

5樓:回首往事

應該是差不多的吧,具體你去問問你所在地區的單位!!!

事業單位納入社保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納入社會保險,是按照國家規定,單位和職工個人都要繳納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以及失業保險,依法繳費,依法享受相關待遇,在職工退休時,按照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辦理退休,就醫按照醫保待遇享受報銷政策。失業領取失業金,發生工傷,享受工傷待遇,生育享受相關的生育補貼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也實行社保制度了。之前在併軌前事業單位是不需要繳納社保費用的。

8樓:

您好?事業單位納入社保的意思是,原來事業單位的職工養老保險都是國家免費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退休待遇和企業退休人員一樣,相反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的工資待遇比企業高了很多,為此,國家特制定了今後所有事業單的人員與企業人員一樣,必須繳納養老金。祝您平安順利!

你好,請問國家準備全體公務員及事業單位人員實行養老保險,不實行雙規制是什麼意思?

中國的養老雙軌制——公務員、事業單位人員拿高額退休金,一般老百姓只能拿一點社保這種制度什麼時候改革

9樓:閒人木馬

我也感覺氣憤不滿,憑啥啊?在位時作威作福榮華富貴,退休了還是生活富足比老百姓高人幾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事業單位已經併軌,已經改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軌制,就是政策人為強行推出的錯誤政策!

12樓:匿名使用者

決策者就是公務員,永遠改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養老保險體系包含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和企業年金制度,公務員、事業單位改革方向也是包含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和職業年金制度。基本養老保險制度都將逐步一致,企業年金和職業年金也大體相同。以後養老金的高低將取決於本人繳費工資基數的高低和繳費年限的長短,單位是不是建立年金制度和年金的高低,從而實現制度上的公平。

事業單位職工需要繳納養老保險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是否繳納養老保險和單位性質是有關係的

根絕目前的情況來看,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和一部分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是不繳納養老保險的

其他比如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和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是需要繳納的

但是從國家的事業單位改革來看,以後所有單位,無論事業還是公務員都是需要繳納養老保險的

現在已經有個別省份開始了事業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試點,具體方式就是採用一些企業的職業年金制度,用來補充養老保險,避免繳費基數過低,造成退休之後待遇下降較大

是否繳納養老保險是要根據國家的政策來調整的,不見得現在不上,以後就一定不會上,以後會逐漸全民推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交,如果不交,以後就沒有養老金了!

你說的有的事業單位沒繳,可能是單位較好,全部幫他們個人交了,所以個人沒繳費。

正常情況下,是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個人出得較少,單位出得較多!

16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事業單位

職工是需要繳納養老保險的。

一、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一般不超過單位工資總額的20%。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

繳納工資‍基數低於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個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工資基數最高不得超過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二、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與企業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不一樣。由於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國家沒有統一的政策,各地都根據實際的情況制定繳費比例。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與企業養老保險結算方式不一樣。目前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實行差額結算制。事業單位退休職工的工資由單位發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交的,由財政為你繳納。

18樓:貓不怕疼

現在大多數都是從你的工資裡扣除了,單位會幫你交得。正規單位都這樣

19樓:於仙藤初彤

正式的事業編制是不用上繳養老保險的

反正天津市這樣

不知道其他城市是否一樣

事業單位幹部什麼意思,與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有區別嗎

事業單位幹部 是指在幹部編制崗位上的工作人員,一般是單位的管理人員 一般工作人員 是單位除幹部編制外的所有人員。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管理人員和非管理人員的差別。首先你得知道,事業單位分三種工作崗位,職員,專業技術,工勤崗位。事業單位幹部有幾種理解意思。第一種,廣泛的事業單位幹部指的是所有的事業人員,是...

2019哈爾濱市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單位名稱

登陸哈爾濱人事局 http www.hrbrsj.gov.cn 計畫還沒有出來,本週就要出來了,留意新晚報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所諮詢的資訊可以通過訪問黑龍江事業單位考試網招錄公告頁面進行了解 一 省級事業編考試命題模式為 有專業的命題組命題,題目都是現命題,跟公務員是乙個命題模式。所以說省級...

關於廣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辦法的理解問題

這個建議,就不要糾結了。事業單位都是考驗情商的地方,更何況是地方上。如果繼續勉強,他們的領導對你印象也不會好,以後的事業上除了處處設坎,給你穿小鞋,上公升空間小,自己心裡還難受。就算這個理由不成立,還會設找其他理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向前看,微笑大氣和他們說good bye,繼續找其他單位。若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