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單位後補發的新增工資是否作為中人的退休金基數

2021-03-26 23:12:09 字數 2461 閱讀 2584

1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我是2023年10月退休,單位勞動就業管理局退,屬於中人吧,補發過度工資從啥時間開始,乙個月能補多少

2樓:楓林晚

中人一律計算到2023年9月底之前的工資基數,2023年10月之後增加的工資,不計算退休基數,2023年10月之後的增加工資,按照繳納養老保險基數計算。

3樓:書生之見是我

據2023年2號檔案,不算退休金基數

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10月後補發的2023年1至10月的新增工資是否作為中人當年9月退休金基數?

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10月後補發的14年1至10月新增工資是否作為中人14年9月退休金基數?

4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計入,這在中發2023年第二號檔案已經說明

2023年10月辦理退休,11月拿到退休金,工齡32年,「中人」退休金重新核算後,能補發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企業「中人」,不存在10月份辦理退休,上年度社平工資還沒有下來,重新計算問題。

公務員、事業編,2023年10月後退休人員,至今退休金如何計算的公式都不公開,重新核算的公式依然如此。

6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

bai10月到2023年10月為過渡期,在此du期間退zhi休的人員被稱為「dao中人"。

事業單專位的退休金已經是老生常談屬的問題了,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的養老金和私企退休人員養老金是不一樣的,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比企業養老金多已經不是秘密了,為了打破這種″不平衡",在2023年10月,我國開始提出實行企事業單位養老金併軌制度的通知,確保″平等、公平",並且在2023年1月開始逐步落實。

"中人"退休金的發放將按新辦法十老辦法對比計發,按照測算結果金額高的那個資料發放,差額的部分由國家財政補貼,從2023年開婚逐年遞增10%補發。

中人的工資什麼時候發2023年10月以後退休的機關工作人員的退休工資什麼時候`才能補發

7樓:無所謂凱

這位仁兄所推薦真來會愚弄源

人了,所問非所答,不懂就滾開,別來

丟人現眼。l4年10月前退休的和在職的在14年10月都得到增資,而部份10月後退休的稱之為中人,聽候上級檔案再辦。至今己兩年多過去了,仍未補發,我們每一次當地人社局諮詢,回答是聽候通知,因省檔案未到。

請能有決定權的人社部門回答。發還是不發給個說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幹實事的人太少了

2023年10月1日後退休人員為什麼還按原退休標準發退休金,為什麼不按新標準發?

9樓:嘆笑一世傾城

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來10月1日之後退源休的,按照過渡辦法執行,過渡期為十年。

對於2023年10月1日前參加工作、改革後退休且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簡稱「中人」),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視同繳費年限長短發給過渡性養老金。

10年過渡期:為確保「中人」改革後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設立10年過渡期,過渡期內「中人」退休實行新老待遇計發辦法對比,保低限高。具體為:

新辦法(含職業年金待遇)計發待遇低於老辦法待遇標準的:按老辦法待遇標準發放,保持待遇不降低;

高於老辦法待遇標準的:超出的部分,第一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發放超出部分的10%,第二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發放20%,依此類推,到過渡期末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發放超出部分的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按退休檔案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解釋個錘子!rinima老子要不是當初填身份證的給老子填晚一年,正好該2023年9月退休,起碼每月要比現在多領500多元!制定政策的人會死絕人種!

2023年10月以後退休的事業單位人員的退休金按什麼標準計算?

12樓:厙溫橋淑

2023年10月以後

bai退休的事業單位du人員,按當時

zhi退休工資基數計算dao

不變,這次增加專科員,屬技術員以下的職務月增260元,專業技術職稱助師,師,付主任科員,付科員,主任科員,正科員月增350元,付高,付處級月增460元,另補發去年10月至今年7月10個月增加工資。

給個採納。

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10月後補發的14年1至10月新增工資是否作為中人14年9月退休金基數?

13樓:可能我很扯蕩

不作為的,這是補發的工資,基數計算是根據每個月的應發工資來確定的,補發的相當於單位欠你的,別擔心

什麼是參公的事業單位什麼是機關事業單位?什麼是參公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分?

參公事業單位全稱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是一種特殊的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概念 參公人員錄用 考核 晉級 工資待遇 福利與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的權利和利益,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約束。可見,參公身份是介於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編制之間的一種特殊事業編制身份。說得形...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中人工資何時調整

退休職工2017年增加基本養老金,兌現時間還不確定。據 工作報告 和財政部 關於2017年 對地方稅收返還和轉移支付預算的說明 2017年我國繼續調整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增加幅度為上年底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的。但是,目前國家層面具體方案尚未公布,出台之後各省 直轄市 自治區還要指定具體調整辦法,什麼時...

機關公務員退休工資計算方法,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怎樣計算退休工資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1 基本退休金待遇。基本退休金是退休公務員最主要的生活待遇。1993年工資制度改革後,國家公務員實行職務級工資制。國家公務員退休後,其退休金的計發辦法是 職務工資 級別工資按一定比例計發,基礎工資 工具工資均按原工資的100 計發。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