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傳統粽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0:26:57 字數 6212 閱讀 7200

1樓:那一秒變沉默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1.將棕樹葉,按照紋理撕開成單片。將單片葉子中的「骨頭」撕掉,葉子就變成了對稱的兩條葉子。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22.將兩根葉子背面朝上對折成步驟3,步驟4的形狀。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33.步驟3、4的目的是為了成為步驟5,注意步驟5折出了兩個角。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44.順從步驟5,不要翻轉,挑壓成步驟7。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55.再次重複步驟6、7,挑壓成步驟9。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66.步驟10,分解成了四小步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77.步驟11分成四小步,方法類似步驟10.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88.步驟12、步驟13方法同上。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99.步驟10、11、12、13,方法類似,只是穿插位置略有區別。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010.將四根葉子拉緊,稍作整理,即成乙個精巧玲瓏的粽子殼。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111.翠色慾滴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212.準備好糯公尺(提前浸泡一夜為佳),粽子殼,自製的火腿、叉燒肉、香腸待用。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313.編好後要浸泡在水中防止棕葉變蔫、變皺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414.放入不同的肉餡成為不同味道的粽子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515.將糯公尺放入粽子殼內,先放棕子殼容量的三分之一,隨後裝入火腿、叉燒肉或者香腸,最後再將粽殼裝滿糯公尺,就可以封口。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616.粽子殼封口,如圖,原則是美觀、把口封緊,將多餘的葉子盡量編壓起來。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717.將多餘的葉子修剪整齊,完工。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1818.將粽子放進冷水中煮50分鐘,出鍋

雲南傳統粽子怎麼做好吃

2樓:nice愛來我身邊

食材明細

棕葉適量

糯公尺適量

自製火腿

適量自製香腸

適量自製叉燒肉

適量其他口味煮

工藝數天

耗時高階

難度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 1將棕樹葉,按照紋理撕開成單片。將單片葉子中的「骨頭」撕掉,葉子就變成了對稱的兩條葉子。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2 2將兩根葉子背面朝上對折成步驟3,步驟4的形狀。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3 3步驟3、4的目的是為了成為步驟5,注意步驟5折出了兩個角。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4 4順從步驟5,不要翻轉,挑壓成步驟7。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5 5再次重複步驟6、7,挑壓成步驟9。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6 6步驟10,分解成了四小步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7 7步驟11分成四小步,方法類似步驟10.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8 8步驟12、步驟13方法同上。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9 9步驟10、11、12、13,方法類似,只是穿插位置略有區別。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0 10將四根葉子拉緊,稍作整理,即成乙個精巧玲瓏的粽子殼。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1 11翠色慾滴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2 12準備好糯公尺(提前浸泡一夜為佳),粽子殼,自製的火腿、叉燒肉、香腸待用。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3 13編好後要浸泡在水中防止棕葉變蔫、變皺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4 14放入不同的肉餡成為不同味道的粽子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5 15將糯公尺放入粽子殼內,先放棕子殼容量的三分之一,隨後裝入火腿、叉燒肉或者香腸,最後再將粽殼裝滿糯公尺,就可以封口。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6 16粽子殼封口,如圖,原則是美觀、把口封緊,將多餘的葉子盡量編壓起來。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7 17將多餘的葉子修剪整齊,完工。

雲南傳統粽子的做法步驟:18 18將粽子放進冷水中煮50分鐘,出鍋。漂亮的粽子融合了棕葉的清新、糯公尺的醇香、火腿的**,無需更多調料,色、香、味兒變得讓人愛不釋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十九回 兄逼弟曹植賦詩 侄陷叔劉封伏法

黃豆/糯公尺粽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紅豆一斤相剋食物

野黃豆一斤

糯公尺4斤相剋食物

可以放少許鹽適量

黃豆/糯公尺粽子的做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76532

年粽怎麼做好吃,包年粽的家常做法

5樓:那一秒變沉默

材主料糯公尺2000克蛻皮綠豆1000克輔料五香粉適量粽葉80張五花肉750克香菇30克粽繩1札

步驟包年粽的做法步驟11.泡糯公尺30分鐘,放鹽,一點油,放油主要是讓公尺更粘,入口不幹乾巴巴。由於臨時想發的菜譜,拍原料都準備包完了。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22.蛻皮綠豆提前一天泡。放油鹽,放一點三花酒更香。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33.五花肉切條,大概十釐公尺長一釐公尺寬,放醬油,鹽,酒,五香粉醃製一天。香菇泡發。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44.粽葉用開水煮一下,洗乾淨。我媽買的葉子小,包乙個要五張,如圖疊好。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55.依次放入糯公尺,綠豆,五花肉,香菇。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66.放入綠豆。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77.放入糯公尺。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88.包的過程,先折一頭,再折另一頭。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99.折另一頭。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1010.摺好了。像小山堆。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1111.從兩頭往中間繞著粽子綁繩子,綁好的樣子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1212.綁到中間十字交叉再綁一根橫的。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1313.煮沸水後放入粽子,粽子完全浸到水裡,用高壓鍋中火煮80分鐘左右。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1414.煮好的粽子。開鍋粽哦。

包年粽的做法步驟1515.高壓鍋一放完氣就要全部撈粽子出來。要不水會進去。

6樓:半夏半暖

1)泡糯公尺30分鐘,放鹽,一點油。

2)蛻皮綠豆提前一天泡。放油鹽,放一點三花酒更香。

3)五花肉切條,大概十釐公尺長一釐公尺寬,放醬油,鹽,酒,五香粉醃製一天。香菇泡發。

4)粽葉用開水煮一下,洗乾淨。

5)依次放入糯公尺,綠豆,五花肉,香菇。

6)放入綠豆。

7)放入糯公尺。

8)包的過程,先折一頭,再折另一頭。

9)折另一頭。

10)摺好。

11)從兩頭往中間繞著粽子綁繩子。

12)綁到中間十字交叉再綁一根橫的。

13)煮沸水後放入粽子,粽子完全浸到水裡,用高壓鍋中火煮80分鐘左右。

14)煮好的粽子。開鍋粽。

15)高壓鍋一放完氣就要全部撈粽子出來。

甜粽子怎麼做好吃,甜粽子的家常做法

7樓:雪竹花

步驟1.前一天晚上將糯公尺、紅豆、花生用清水泡上,加入一大把冰糖。

2.將棕葉用清水洗淨,泡一下。

3.用剪刀把粽葉根部硬的部分剪掉。

4.把粽葉疊成漏斗狀,加入泡好的糯公尺、紅豆、花生、蜜棗、葡萄乾,疊成三角形,用繩子捆進繫牢。

5.鍋中放入適量水,水開後放入包好的粽子,水剛好淹過粽子,水再開後,轉小火煮1個小時。

6.好了,開吃吧!香點可口

湛江特色粽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糯公尺2一3斤相剋食物

鮮肉半斤

老抽適量

白糖一勺相剋食物內容

味精一小勺相剋食物

粽葉適量

粗棉線適量

鮮肉粽的做法

1.粽葉適量。前一天用水泡軟(或直接放鍋裡煮半小時)後冼淨備用2.糯公尺冼淨瀝乾。

3.選肥瘦均勻的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切長條後,用老抽,白糖少量醃製一天後備用。

4.糯公尺倒入一勺老抽,加入半勺白糖,少量味精後拌勻。

5.取2張粽葉正面重疊。

6.粽葉尾部向前折。右手大拇指處直接向裡折7.用左手托住粽葉一頭,右手成錐形。

8.左手托住,右手放入糯公尺並壓實。

9.然後裹入豬肉。

10.再放一把糯公尺,蓋住豬肉並壓實,

11.把粽葉卷過並蓋住糯公尺。

12.用左手微微用力握緊,右手向下壓粽葉。

13.使向下捲的粽葉完全能包裹住糯公尺,粽葉柄處向右邊折彎。

14.左手托住整個粽子,

15.右手拿過棉線兩頭用力紮緊。

16.盡量多扎幾道,

17.修剪多餘粽葉尖和葉柄。

18.因為粽子不多,直接放入電飯煲內煮,涼水必須漫出粽子,中途還要加幾次涼水,使粽子在煮的過程中水一直蓋過粽子,煮3個小時左右,燜上1一2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19.可以出鍋了。

炒粽子的做法,炒粽子怎麼做好吃,炒粽子的家常做法

9樓:和藹春天

炒粽子的做法

1.準備食材:粽子切滾刀塊,雞腿肉是熟的切塊2.將洗淨的蘇子葉擺入盤中

3.熱鍋放油,放入口蘑片煸炒一會

4.放入胡蘿蔔丁翻炒幾下

5.放入洋蔥丁翻炒幾下

6.放入雞腿肉

7.放入醬油

8.翻炒幾下

9.放入粽子塊

10.炒勻即可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火腿餡粽子

1個花生

50克芹菜

100克

食用油適量鹽適量

十三香料粉

適量五香口味炒

工藝半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1 1花生公尺冷油下鍋小火慢慢炸酥脆然後撈出備用。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2 2粽子剝去外皮後切成小丁備用。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3 3芹菜擇去葉子洗淨後切成小丁。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4 4炒鍋上火,倒入食用油燒至七成熱,逐一放入粽子丁小火慢慢炸黃後撈出備用。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5 5鍋底留少許油,放入芹菜煸炒幾下。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6 6調入鹽、十三香翻炒均勻。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7 7放入炸好的粽子翻炒均勻。

男人們的下酒菜——花生芹菜炒粽子的做法步驟:8 8放入炸好的花生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小竅門1、在烹製前要嚐嚐粽子的口味變化,如果嚐到粽子餡有點酸、有點發苦、口味不正,不要再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粽籺,是籺的一種,俗稱

「粽子」,又稱「角黍」、「筒粽」,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粽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亦傳播甚遠。日本、越南以及華人聚居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等地也有吃粽子的習俗。

粘公尺粽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2樓:劉小臉兒

粘公尺粽的做法

1.粘公尺提早用清水泡1-2小時,然後洗淨,撈起瀝乾水份;

2.加入20ml油與7g鹽,再將洗淨的黑豆倒入,拌均勻;

3.然後準備粽子的餡料,鹹蛋黃開啟取黃不要蛋白,對半切開;無殼的綠豆與花生洗淨,加點油與鹽生抽混合一下;鹹肉切成小塊;蝦公尺清水泡一泡,起鍋爆香一下,備用;

4.花叉也切成小塊;

5.粽子的葉子與水草要隔早一兩天洗淨備用;

6.取兩塊粽葉,打成乙個角形,用手整一下角位,

7.舀一瓷羹粘公尺,用手抹平,

8.然後在粘公尺上放上綠豆,鹹肉,叉燒,蛋黃,再放上花生,

9.再舀一至兩瓷羹的粘公尺將餡公尺覆蓋好,然後又用手指抹平壓實,再加上一至兩塊粽葉,

10.握好粽子,粽子開口向著自己,向右邊將多出來的粽葉摺疊好,再握實粽子,再將口收相反的方向摺疊下去;

11.然後再綁粽草,粽草一定要將粽子裹好裹實。

12.打上結,一條粽子就完成啦。

13.如此類推。準備乙個大煲,水煲滾後,將粽子放入,煲上4-5個小時就ok。

14.一條美味可口而且不油膩的粘公尺粽就ok啦。

白粽子的做法,白粽子怎麼做好吃,白粽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長糯米 適量黑米 適量輔料 粽葉適量 棉線一團 步驟1.粽子全部包好 2.放大鍋加水煮4 5小時,水少了要中途加水3.等葉子變色了,關火再燜一夜 白米粽子的做法,白米粽子怎麼做好吃,白米粽子的家常 主料糯米 500克 輔料粽葉 適量草繩 適量步驟 1.糯米洗淨浸泡24小時 2.粽葉折成漏斗型。3...

做法,端午的粽子怎麼做好吃,端午的粽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公尺1000克 輔料大棗適量青豆適量 步驟端午的粽子的做法步驟11.糯公尺用溫水泡1個小時端午的粽子的做法步驟22.粽子葉和馬蓮草煮開 這樣包的時候葉子不開裂端午的粽子的做法步驟33.大棗泡軟 端午的粽子的做法步驟44.毛豆剝開 端午的粽子的做法步驟55.粽子葉折起 端午的粽子的做法步驟66....

湛江特色粽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糯公尺2一3斤相剋食物 鮮肉半斤 老抽適量 白糖一勺相剋食物內容 味精一小勺相剋食物 粽葉適量 粗棉線適量 鮮肉粽的做法 1.粽葉適量。前一天用水泡軟 或直接放鍋裡煮半小時 後冼淨備用2.糯公尺冼淨瀝乾。3.選肥瘦均勻的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切長條後,用老抽,白糖少量醃製一天後備用。4.糯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