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燒肉的做法步驟圖,粽子燒肉怎麼做好吃

2022-09-05 17:00:04 字數 4394 閱讀 3206

1樓:半夏半暖

步驟1:準備豬肉、白米粽子。

步驟2:粽子切成小塊。

步驟3:豬肉洗淨切塊。

步驟4:鍋中放水,放入切好的豬肉焯水。

步驟5:鍋中放油,放入切好的粽子,煎一下。

步驟6:煎成黃色撈出。

步驟7:鍋中放油,放入焯好水的豬肉翻炒。

步驟8:放入適量的料酒。

步驟9:放入適量的醬油。

步驟10:放入適量的鹽。

步驟11:放入適量的糖。

步驟12: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小火燜到豬肉熟爛。

步驟13:放入煎好的粽子。

步驟14:湯汁基本收干時,放入適量的味精。

步驟15:出鍋裝盤。

粽香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粽香紅燒肉怎麼做

2樓:魯姐美食

粽香紅燒肉怎麼做?五花肉用粽葉捆起來,下鍋加入料酒煮兩分鐘,撈出後倒入砂鍋,加入蔥薑蒜幹辣椒,紅燒料加入水即可。 ,

3樓:畸形的豬

用料粽葉10片左右

姜3片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鹽適量老抽適量

糖適暈胡椒粉適量

五花肉500克

步驟 1

五花肉切塊兒,用生抽、老抽,少量鹽、料酒,糖、胡椒粉、姜抓勻,封好蓋兒入冰箱冷藏2天。

步驟 2

5片粽葉墊煲底,醃入味的五花肉碼在棕葉上,將剩餘5片粽葉蓋在五花肉上。

步驟 3

將醃肉多餘醬汁加入適量水,加一塊冰糖一起加到煲裡,比肉略高,大火燒開,小火1小時30分。

步驟 4

將煲離火,取出粽葉。 另取炒菜鍋,將煲內湯汁和五花肉一起倒入,大火收汁,汁水漸濃時淋點兒麻油出鍋即可。

小貼士1,加入水後可以嘗一下鹹淡,根據自家人的喜好調整調整。

紅燒肉粽子怎麼做好吃

4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馬蓮

10根粽葉

40片五花肉

10塊糥米

300g

輔料料酒適量鹽

適量蔥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步驟

1.糥米提前用水浸泡36個小時。

2.五花肉切塊,加入蔥薑蒜、料酒、老抽、鹽醃製12小時以上。

3.粽葉和馬蓮清洗乾淨,水開後煮五分鐘。

4.晾到不燙手後,取出粽葉,把尾部修剪整齊。

5.取三張粽葉,並排鋪平,把尾部折回來,形成一個漏斗狀,底部先鋪一層糯米。

6.放上一塊五花肉。

7.頂部用糥米填滿,再在糥米背後插入一片粽葉。

8.把四張粽葉折下來,蓋住糥米,把尾部折回來包住整個粽子。

9.取一個馬蓮,把粽子捆住,紮緊。

10.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電壓力鍋,加半內膽水。

11.選擇燉牛肉程式,工作30分鐘,斷電後燜一小時。

12.也可以用鍋煮,但表面上要壓個重物,煮2個小時,燜2個小時。

小貼士1.五花肉不要切得太大,以免糥米放得太少。

2.醃製五花肉的時候,家裡調料可以隨便放,但一定要多放些鹽,要不煮好的粽子沒味道。

燒肉棕的做法 燒肉棕怎麼做

5樓:李和霖

燒肉粽的做法詳細步驟

1. 五花肉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

2. 燒沸後略煮一會兒(將血水浮沫去除乾淨)撈出,再用冷水洗淨;

3. 把燙過且洗淨的肉切成小塊瀝乾;

4. 用大火將鍋燒熱入油,放入薑片爆香;

5. 放下肉塊,煸炒肉塊至出油;

6. 加入料酒翻炒;

7. 加醬油炒勻肉塊;

8. 加水至肉塊剛淹沒;

9. 加鍋蓋,用大火將水煮沸;

10. 加糖,用勺炒勻;

11. 轉小火鍋蓋燜燒;

12. 15分鐘掀蓋翻炒後,再燜燒;

13. 約15分鐘左右肉已轉色,再加糖15克炒勻後繼續燜燒;

14. 約10分鐘後肉汁呈粘稠狀;

15. 轉大火用勺不斷翻炒至收汁至肉汁粘稠肉塊紅潤即可;

16. 紅蔥頭洗淨切成末待用;

17. 鍋燒熱加油,入紅蔥頭(洋蔥)末煸香,將紅燒肉倒入炒勻盛起備用;

18. 糯米洗淨浸水8小時後,取棕葉包入糯米和紅燒肉後用棉繩紮緊;

19. 取一大鍋倒入清水(水要多點);

20. 放入包好的粽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燒三四個小時,煮熟即可。

燒肉粽的做法小貼士

製作要訣:

1. 可視個人喜好,在煸炒時加入香菇絲、蝦米、熟花生或栗子等,若喜歡也可包入鹹蛋黃。

2. 食用時可選擇沾甜辣醬,蕃茄醬或蒜蓉醬等醬料,更添風味。

3. 製作過程中要備粽葉適量。

6樓:林夕的微笑

選上等夾心肉或裡脊肉,用醬油、鹽、味精醃一天後,加少量米酒豬肉放調料醃就,與蝦仁、乾貝、扁魚酥、鹼蛋黃、香菇、豆乾、栗子等為餡,以泡過的糯米包之,文火煮熟。成品甘腴而不幹澀,滑潤而不油膩。

粽子的做法,端午節紅燒肉粽子怎麼做好吃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糯米

適量輔料

大棗適量

蜜棗適量

葡萄乾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先將糯米泡製一夜,蘆葦葉用開水煮至變色,再用涼水詐一下!麻菱也煮一下,再用涼水詐一下!

2.兩手捏住粽子葉兩端,向內彎曲!

3.依次放入食材

4.捏好

5.用麻菱綁好

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梅乾菜 100克

五花肉 1000克

姜 5片

冰糖 100克

烏米 1500克

粽葉 100張

老抽 半勺

生抽 1勺

米酒 1勺

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熱鍋冷油爆香薑片

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1

下切好洗淨的五花肉翻炒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2

烹一大勺廣東米酒

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3

待米酒基本聞不出酒味時下一勺生抽(家裡正好生抽用完了,我用蒸魚豉油替代)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4

半勺老抽(我用的是新加坡蘸雞的醬油膏,個人比較喜歡)

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5

生抽調味老抽調色。然後加入莫過肉的淨水,下100g冰糖,中小火煮30分鐘。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6

梅乾菜用溫水洗淨瀝乾。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7

在紅燒肉里加入梅乾菜,煮開後調小火煮70分鐘。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8

待肉軟糯了最後開大火收汁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9

然後烏米調味:生抽:老抽3:1,梅乾菜燒肉的汁水一起。燙粽葉,包粽子,詳情可見上一個菜譜。

煮粽子時水裡放鹽和生抽,莫過粽子水開後煮80分鐘。烏米梅乾菜燒肉粽的做法 步驟10

五香豬肉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糯米3斤綠豆1斤前腿偏瘦肉1斤五香粉1匙鹽適

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花生油適量粽葉1把粽子繩1把

步驟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1.1.糯米提前一晚侵泡,第二天早上把水倒掉,慮幹水,加入兩勺鹽攪拌均勻,用手指試一下口味,剛好就可以了,最後加入一勺花生油拌均勻,待用。

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22.2.前腿肉洗淨,切大塊,然後加入適量鹽,白糖,醬油,花生油,一勺五香粉一起拌均勻,醃入味。

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33.(補充:在超市買的五香粉,1塊錢可以買蠻多的!)

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44.3.炒鍋加熱,倒入綠豆炒熟。(炒熟的綠豆包的粽子會更香)

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55.4.炒好的綠豆泡水。

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66.5.此時可以洗粽葉了,燒開水,然後放粽葉進鍋裡大概煮5分,在放入冷水侵泡,用抹布洗粽葉的正反兩面,洗好用盆子裝好。

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77.6.開始包粽子,先鋪好三張粽葉,底下放兩勺糯米,再依次放人一勺綠豆、醃好的肉,再加一勺綠豆蓋住肉,再加兩勺糯米鋪蓋好,粽葉包好,再綁好

五香肉粽子的做法步驟99.上高壓鍋冷水煮,先煮半個小時,等冷卻,再加入冷水再次上鍋煮半個小時,關火悶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粽子肉餡的做法步驟圖,粽子肉餡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    350克

醬油    生抽老

抽各9料酒    7.5

鹽    3

雞精    2

白糖    5

蠔油    12.5

澱粉    1

粽子肉餡的做法

用純瘦肉!肉切塊!越大塊越好!放所有調料!然後開始馬殺雞,隔夜醃!

豇豆燒肉的做法步驟圖,豇豆燒肉怎麼做好吃

豇豆燒肉的製作步驟 1 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豇豆洗淨掐成段 蒜瓣剝淨。2 炒鍋上火,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蒜瓣炸至金黃色,撈出待用 再放入肉塊煸炒出油,烹入紹酒,加蔥 姜 甜麵醬炒勻,倒入足夠開水,加雞粉 鹽,用旺火燒沸,該用小火燜至八成熟,再放入豇豆 ...

萵筍燒肉的做法步驟圖,萵筍燒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薑蒜花椒 老抽bai 萵筍du 五花肉郫縣豆瓣zhi 萵筍燒肉的做法 五花肉先dao焯水一遍 放了油之後放版 入薑蒜花權椒,還有五花肉爆炒 炒了幾分鐘之後加入郫縣豆瓣,然後再加一點點老抽上色再翻炒數分鐘後加入開水,沒過五花肉,用大火燒最後十分鐘加入萵筍即可 小貼士加開水燒的肉會比較香,一定要多煮...

粽子(棗)的做法步驟圖,粽子(棗)怎麼做好吃

用料粽葉 25個 糯米 1.25kg 紅棗 25個 馬蓮 或5mm的細繩 25根 東北紅棗粽子的做法 糯米淘洗乾淨後,泡在清水中36 48小時。粽葉沖洗乾淨後,冷水入鍋,煮至水開後5分鐘,關火後靜置晾涼。紅棗洗淨 浸泡若干小時。包粽子。取一片粽葉捲成一個甜筒的形狀,裝糯米和大棗,後用手稍微淋一點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