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西大肉粽怎麼做

2021-03-03 20:26:57 字數 6986 閱讀 9542

1樓:雷射燒香

廣西大肉粽的做法

糯公尺提前用溫水泡好,洗乾淨瀝乾水。

放鹽和花生油拌勻備用

拌勻備用

綠豆用石磨磨好

石磨磨綠豆

石磨磨綠豆

磨好的綠豆用水泡一下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五花肉切粗條有調料提前3個小時醃好。

粽葉在鍋裡煮到變色

煮粽葉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淨

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

洗好的粽葉,備用。

所以東西準備就緒,開始包粽子。拿三片葉子光滑朝裡面,放一勺糯公尺用手指輕輕的劃一條小糟。就是**這樣子。

放一勺綠豆,放一片肉。

然後再放一勺綠豆。

再放一層糯公尺

把粽葉交叉

交叉往下彎然後捏好豎起來,把裡面的糯公尺整理一下。另一頭也是往下彎捏緊。

包好就是這樣的。

廣西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西肉粽怎麼做好吃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五花肉3斤

綠豆4斤

糯公尺10斤

粽葉若干

綁粽子的草一小把

鹽適量花生油適量

醃肉用的調料。

鹽 生抽 耗油 腐乳 公尺酒 白糖 雞粉 各少許。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糯公尺提前用溫水泡好,洗乾淨瀝乾水。

步驟 2

放鹽和花生油拌勻備用

步驟 3

拌勻備用

步驟 4

綠豆用石磨磨好

步驟 5

石磨磨綠豆

步驟 6

石磨磨綠豆

步驟 7

磨好的綠豆用水泡一下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步驟 8

五花肉切粗條有調料提前3個小時醃好。

步驟 9

粽葉在鍋裡煮到變色

步驟 10

煮粽葉步驟 11

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淨

步驟 12

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

步驟 13

洗好的粽葉,備用。

步驟 14

所以東西準備就緒,開始包粽子。拿三片葉子光滑朝裡面,放一勺糯公尺用手指輕輕的劃一條小糟。就是**這樣子。

步驟 15

放一勺綠豆,放一片肉。

步驟 16

然後再放一勺綠豆。

步驟 17

再放一層糯公尺

步驟 18

把粽葉交叉

步驟 19

交叉往下彎然後捏好豎起來,把裡面的糯公尺整理一下。另一頭也是往下彎捏緊。

步驟 20

包好就是這樣的。

步驟 21

包好就是這樣的。

步驟 22

用綁粽子的草或著細棉繩綁緊。

步驟 23

綁好的步驟 24

綁好的步驟 25

綁好的步驟 26

綁好的步驟 27

包好的粽子

步驟 28

包好的粽子

步驟 29

包好的粽子放入大鍋裡加水剛好跟粽子持平就可以了,等一下熬的過程中還要加水。

步驟 30

大火燒開鍋後,中小火。

步驟 31

保持中小火熬8個小時。

步驟 32

熬到4個小時的中途翻一次面,把下面的翻到上面來。繼續再熬4個小時。在熬的過程中水少了就要加水。一直保持中小火。

步驟 33

這是熬好的粽子

步驟 34

這是熬好的粽子

步驟 35

這是熬好的粽子

步驟 36

這是熬好的粽子

步驟 37

熬好的大肉粽

步驟 38

糯公尺的軟糯,綠豆的香和肉香,肥而不膩。太好吃啦!

步驟 39

開吃步驟 40

糯公尺的軟糯,綠豆的香和肉香,肥而不膩。太好吃啦!

步驟 41

糯公尺的軟糯,綠豆的香和肉香,肥而不膩。太好吃啦!

步驟 42

好香啊!

步驟 43

好多 好多 好多餡。

廣西特色香肉粽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1000    克

綠豆300    克

粽葉    適量

五花肉250    克

鹽    適量

廣西特色香肉粽的做法

首先準備好葉子,放入鍋中煮至變淡黃色,取出洗乾淨待用。

把糯公尺洗3至4次洗乾淨,然後用溫水泡30分鐘左右、去皮綠豆也要泡30分鐘左右,後洗乾淨待用。

包粽子的包法,用兩張葉子反背面,頭對尾疊成兩層,然後用手抓一把糯公尺先放,在放點綠豆,再放五花肉,再放點綠豆,在放糯公尺就可以包了,先把一邊葉子折進去,再把另一邊,和剛才那一邊一起折到粽子的背後,就可以了,綁上繩子就可以了。

放入鍋中用溫水開始煮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香噴噴的肉粽子就可以吃了

廣東肉粽子的做法步驟圖,廣東肉粽子怎麼做

4樓:鈴鐺兒凌

廣東肉粽子的做法:

1.先將粽葉用開水滾透,洗淨晾乾。水草或禾稈用清水浸泡、洗淨,晾乾備用。

2.綠豆磨開邊,清水浸泡去豆衣,瀝乾後用花生油50克拌勻。

3.將糯公尺洗淨,濾去水分,放在容器內,用鹽和花生油100克拌勻。

4.五花豬肉切成小塊,用五香粉拌勻。

5.包粽時將粽葉疊成三角錐形,先放糯公尺綠豆,後把豬肉放於中間,再放綠豆和糯公尺。然後在左右及面上各加一片粽葉,包紮成三角形,用水草或禾稈紮緊。

6.置於鍋中煮3小時左右。

肉粽是傳統風味小吃,其選料講究,配料多樣,製作精細,歷史悠久,味道香甜,油潤不膩,色澤紅黃閃亮,以獨有的風味,享譽海內外。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糯公尺6斤

紅豆 1斤半

豬肉 2斤半

花生 2斤

生抽 少量

鹽 適量

廣東肉粽子的做法

紅豆泡一夜廣東肉粽子的做法 步驟1

第二天,糯公尺泡乙個小時後晾乾

把糯公尺和紅豆混合在一起加入少量鹽,不要放太多,太鹹的公尺不好吃。

花生炒熟,去皮壓碎

肥肉瘦肉分開切成條狀,肥肉稍大有油,粽子好吃些粽子葉泡好過一下開水就可以包了

包好後就可以把水煮開,下粽子,煮三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6樓:嚮往優寵

材料子雞1只,桂花糖,生抽,蠔油,黃酒或花雕酒,蔥,姜,乾辣椒,八角

做法1.子雞洗淨,從中間分成兩半,如果家裡湯鍋太小的話,可以把雞 去腳、去脖子;

2.加入200毫公升的黃酒、一勺蠔油、兩勺生抽、一勺桂花糖、五片左右的姜、蔥3-4段、八角乙個、少許鹽;

3.加入冷水,沒過材料即可,用中火燒開,期間要不斷地撇去浮沫;

4.撇去浮沫後,加蓋中火煮15---20分鐘,之後不要蓋蓋子,讓雞肉在湯汁中自然晾涼;

5.晾涼的雞肉斬件即可食用,如果覺得淡可以搭配剩餘的滷水,味道濃郁肉質酥嫩;如果不習慣吃涼的,可以將雞肉表面的滷水擦乾淨,放在乙隻漏勺上,鍋裡加熱一些油,大約7成熱時,用勺子舀起油,不斷的潑到雞肉上,直到雞皮變得酥脆。

廣西豬手大粽子怎麼做

7樓:傻子歡兒

食材明細

豬手1只

脫皮綠豆

200克

江公尺350克

絲苗公尺50克

鹹鴨蛋3粒

幹粽葉100克

鹽6克老抽

15毫公升

生薑30克

其他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 1主要材料圖。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 2把全部公尺浸泡。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3 3浸泡粽葉。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4 4豬手焯水。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5 5給豬手拔毛。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6 6放生薑,煮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7 7撈出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8 8豬手剔骨。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9 9把每一片粽葉洗乾淨。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0 10取出鹹蛋黃。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1 11把粽葉鋪好。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2 12放一層江公尺。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3 13放一層脫皮綠豆。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4 14放上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5 15放上鹹蛋黃。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6 16澆上老抽。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7 17再鋪一層脫皮綠豆。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8 18最後鋪上江公尺。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9 19五花大綁包好,放入鍋中開煮。煮兩小時。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0 20取出粽子。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1 21開啟粽子。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2 22將粽子扣在盤中,將粽子分切。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3 23看,誘人的豬手大粽子。

小竅門大粽子要多用些粽葉包。

好吃大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好吃大肉粽怎麼做

8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 五花肉,要有肥有瘦才好吃 1200g 粽葉 若干 蔥薑 若干 糯公尺 五斤左右,可根據大小自行調整 生抽,老抽,色拉油,糖,黃酒 詳見下

好吃大肉粽的做法

肉切方塊,每個粽子放一塊

肉洗乾淨後,放蔥薑,生抽,老抽,黃酒調味,老抽生抽各半,容器底部也要留一點,肉調味4個小時左右,這樣味道才能進去,中間用筷子翻動,以保證每塊肉都浸到

拌公尺,公尺裡倒入生抽,老抽,鹹淡以自己嘗了合適為止。加兩小勺白糖,兩大勺色拉油。公尺拌完我要稍微待吸收為好,如果沒有時間也可以省略。

將糯公尺淘好,瀝水,先準備好,直到水分被公尺吸收,摸著不溼為止。一般2-3小時,如果是放在不透水容器,隔段時間要翻一下,不然下面的公尺太濕,如果是有孔的容器問題不大。

買的幹粽葉,所以包之前要先煮一下,大約20分鐘,直到彎過來不會斷為止。如果準備的早,也可以通過長時間浸泡達到目的。煮完還是放在水裡,防止變乾後容易折斷。

包好後煮,冷水放點鹽,水沒過粽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水乾後可再加,連續燒5-6小時這樣味道才好!

廣西大粽子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豬肉板栗,綠豆豬肉餡的,還有黑公尺粽子

1.靈山豬手大粽

靈山大粽是採用靈山優質龍淵野生大糯公尺,野生粽葉,板粟,蝦公尺,豬肉等配料。根據民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的民族特色產品,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民間傳統小吃。它「糯而不糊,肥而不膩,美味可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還有一種以整隻豬手入粽的「豬手大粽」,看到都想流口水了~

枕頭粽廣西的少數民族逢年過節都包枕頭粽,而且個頭比其他地方的大,令外地人驚訝不已。有小豬崽般大小,可供一家人食用好幾天。枕頭粽,長大肥碩,兩道捆索,四隻角、形如枕頭。

其品種繁多,有肉粽、排骨粽、棗慄粽、豆沙粽等。廣西桂中地區喜包形態酷似枕頭的大枕頭粽。桂中地區的大枕頭粽乙個用上半斤至一斤公尺;而桂林地區喜包一斤公尺可做六七個粽子的小枕頭粽。

桂林以北則喜包形態恰似狗頭的狗頭粽。在粽子包製過程中的配料方面又各有特色。如桂林人包粽子喜加點鹼粉,以煮熟的粽子產生鹼香味;而全州人包粽子喜歡用稻草灰水浸泡糯公尺,用這種方法包製出來的粽子既有適中的鹼香味,亦有誘人食慾的色彩。

沙蟲粽北海人深諳海鮮烹飪之道,就連端午的粽子也離不開海鮮。魷魚粽、蟹籽粽聽起來就已經很特別,沙蟲粽更是聞所未聞。「因為沙蟲太貴了,好一點的幹沙蟲每500剋上千元,還不容易買到。」

摘回來的粽葉要先削了刺,洗乾淨,用水煮過,放涼後才能拿來包粽子。幹沙蟲泡發之後,要仔細地將藏在沙蟲中的沙子清理乾淨,然後同瘦肉一起包入粽葉中。用繩子將粽子紮成乙個三角形狀,放入鍋中煮熟即可食用。

平日裡煲湯放入一兩條沙蟲,都可以令整鍋湯十分鮮甜。乙個小小的粽子了放了整條沙蟲,一口咬下去的那口鮮味可想而知。再加上豬肉流出來的油一同滲入到糯公尺中,真是回味無窮。

無餡灰水粽

有人說南寧人真小氣,端午節包粽子捨不得放餡料。但是土生土長的南寧人則認為,正是這無餡灰水粽才最顯出其獨特風味。而且因為灰水粽的製作方法比較複雜,所以許多人家每年只在端午節包一次。

首先要把幹稻草燒成灰,放到竹簸箕裡擱在水桶或盆上。用清水淋稻草灰,帶著灰的水就通過簸箕滲漏到桶裡,再用乾淨的紗布濾去雜質。用這些灰水浸泡糯公尺,糯公尺會染上淡淡的黃色,之後就用粽葉將糯公尺包成長條形紮緊,上鍋。

煮熟後,剝開粽子就能聞到粽葉的清香,浸泡過的糯公尺彈牙有嚼勁,黃澄澄的看起來飽滿圓潤。

在端午時節,南方氣候已經十分炎熱。把鹼水粽先放入冰箱冰鎮一會,再蘸白糖、糖漿或直接食用,風味極佳。口味獨特的人,也可以嘗試蘸醬油、辣椒食用。

雞爪粽來賓市端午吃雞爪粽,本以為,或許是粽子形態像雞爪,又或許這粽子與雞爪有個故事而得名,卻沒想到這粽子裡真的放了帶骨雞爪!

雞爪粽確實是在每個粽子裡都放入乙個雞爪,吃粽子時還得吐骨頭,但是那個美味是其他粽子所無法比擬的。「不用擔心啃不動雞爪,這雞爪首選肥大有肉的,並且事先敲碎骨頭,再炸過、蒸過,變得十分軟爛,達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稍一咀嚼,骨頭便會從中脫落出來」。

而且,雞爪經過了醃製,變得十分入味。包裹在粽子裡一起煮的時候,味道會滲入到公尺粒當中,因此糯公尺中會有三重鮮香,雞爪香、公尺香、粽葉香。

假蔞肉粽

假蔞葉的獨特味道,有人說是獨一無二的美味,但也有人說刺鼻難聞。在南寧,假蔞肉夾是一道有地方特色的傳統小菜。但在玉林市博白縣有一種假蔞肉粽,卻讓不少南寧人印象深刻。

博白縣的假蔞肉粽和市場上隨處可見的三角小肉粽並無區別,只是一口咬下去,發現這半肥瘦豬肉中有一種濃郁的特殊香氣。一口咬下,糯公尺、豬肉、假蔞同在嘴裡,滋味出現了豐富的層次感。

南寧的假蔞肉夾是用煎炸的方法進行烹飪,吃進嘴裡香味十足,但咀嚼到最後會有絲絲苦味。假蔞肉粽裡的假蔞卻是新鮮的,與粽子一起入水煮熟,吃起來香味沒有那麼霸道,反而還有一些植物清香。與粽葉味相比,一種質樸,一種妖嬈,兩者相得益彰。

廣西大粽子怎麼做好吃,廣西粽子的做法步驟圖,廣西粽子怎麼做好吃

我最喜歡豬肉板栗,綠豆豬肉餡的,還有黑公尺粽子 1.靈山豬手大粽 靈山大粽是採用靈山優質龍淵野生大糯公尺,野生粽葉,板粟,蝦公尺,豬肉等配料。根據民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的民族特色產品,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民間傳統小吃。它 糯而不糊,肥而不膩,美味可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還有一種以整隻豬手入粽的 豬手大粽 ...

閩南肉粽的做法步驟圖,閩南肉粽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五花肉切小塊加入調料拌勻入冰箱冷藏醃製一碗 2 幹香菇和干貝也提前泡發 3 鵪鶉蛋入冷水鍋中煮熟,入涼,然後放入保鮮盒中蓋上蓋子搖晃一會兒,接著你就發現鵪鶉蛋怎麼那麼好剝了呢,一撕開鵪鶉蛋殼就下來了 4 糯公尺用清水洗淨待用 不要泡發,煮的時間就些,那樣粽子一粒粒看上去會很飽滿的 5 紅蔥...

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粽怎麼做好吃

主料 糯公尺 500g 鹹肉適量 輔料 老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步驟 1.粽葉洗淨過開水撈出剪去頭尾 2.糯公尺洗淨放老抽胡椒粉拌勻鹹肉切小塊放入裡面3.把粽葉折乙個漏斗窩,放入糯公尺 4.把上面的葉子蓋上折到邊上去用繩子捆好 5.把包好的粽子放高壓鍋煮40分鐘就好啦 廣式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