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血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雞血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1-05-02 20:30:10 字數 1742 閱讀 598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雞血250克

南豆腐1盒

輔料黑木耳

50克青蒜

15克調料

色拉油1勺

食鹽適量

香油少許

高湯適量

雞血湯的做法

1.宰雞前在大碗裡放大半碗冷水,加點鹽,把雞血滴到碗裡不停攪拌,靜置半小時後放入蒸鍋蒸8分鐘左右雞血變色凝固就可以(很多人會血暈,所以這裡殺雞的血腥場面就不拍照了,如果你不會殺雞,建議拿到菜場讓賣雞的幫你殺,讓他們幫你處理雞血)

2.在碗裡劃幾刀,讓雞血就成小塊狀

3.同樣的方法把嫩豆腐橫豎劃幾刀,備用

4.熱鍋後加入幾大勺雞湯加入冷水

5.放入一勺食用油

6.水燒開後加入事先泡發好的黑木耳

7.再次燒開後放入豆腐,這時輕輕地晃動鍋子

9.加入雞血

10.水開後就可以用生粉兌水勾個薄芡

11.撒上大蒜葉,燒煮片刻讓大蒜葉的香味融入湯裡

12.最後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烹飪技巧

1、雞血的處理是這樣的:事先在乙個大的碗裡放入大半碗水後加適量鹽,把宰殺中的雞血滴入碗裡不停攪拌後靜置半小時讓其充分融合後蒸鍋裡水開後放入蒸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你買不到土雞,自己也不能宰殺,乾脆買現成的或者到菜場裡叫賣雞的幫忙;

2、雞血不能蒸的過久,時間太久吃起來就不嫩了,所以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

3、這道菜雞血和豆腐非常搭配,因為選擇的是嫩豆腐也是不能烹飪太久的,而且他們口感也非常相似;

4、勾芡的目的可以使湯汁濃稠。所以勾芡有兩種,一種是薄芡,另一種自然是濃芡。上次有博友問我,說他用生粉兌水後這個生粉水怎麼不濃稠呢?

可能這位朋友從來不做菜,可以理解。芡汁本身當然不濃稠,是要倒入到煮開的菜裡才會讓菜的湯汁變濃稠。我們做的是湯,所以太濃稠了就不好喝,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勾個薄芡:

也就是用少量的生粉,多加一點水,比如做湯的時候,你可以加一勺生粉,加四勺的水,攪拌,記住,要在湯水沸騰的時候慢慢加入芡汁,不能一下子全部倒完,覺得差不多就不要倒了;

5、這道湯我放了青蒜,味道非常好,當然你也可以放小蔥或者香菜那也會有另一種清香;

6、最後別忘了點睛的香油,不用放雞精味精了,用的的是雞湯,已經非常鮮美了啊!

2樓:刀光劍影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1 1乙個雞 的雞血。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2 2鍋裡放清水燒開,倒進劃開的雞血煮熟。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3 3將煮熟的雞血過冷水二遍後裝碗中待用。酸辣椒,紅辣椒切絲。雞血可和雞雜同炒,將雞雜切段。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4 4鍋裡倒進茶籽油燒開後倒進雞雜翻炒。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5 5待雞雜炒乾水分調入白醋,料酒去醒。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6 6倒進抄熟的雞血,加點精鹽炒勻,再調入醬油炒勻。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7 7倒進酸紅辣椒絲,薑絲翻炒均勻。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8 8將酸辣味炒至入味。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9 9調入雞精炒勻。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10 10出鍋裝碗中

雞血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3樓:一文壹心

雞血用平底盤子裝好,不要加水,加適量鹽攪勻靜置三十分鐘。

再看雞血,已經凝結成豆腐狀。用刀切成小塊備用。

鐵鍋燒開適量水,沸騰時倒入雞血豆腐,煮五分鐘,加油鹽生抽胡椒粉,轉中火再煮兩分鐘。

起鍋加入蔥花,可以吃了!

雞血鴨血怎麼做好吃,雞血和鴨血怎麼做才好吃

南京有道小吃 鴨血粉絲湯 鴨血,內臟,粉絲,香菜,調味料 雞血炒著吃 鴨血雞血配豆腐 紅百豆腐 鴨血燴豆腐 很好的 可以做清蒸鴨血 雞血不是很好吃的,沒鴨血嫩 吵泡椒之類的,本人覺得多好吃的 用鴨血 蘑菇 白菜 粉帶 豆芽等做血旺,鮮辣味很開胃的。雞鴨血湯 1 雞肝 肫 腸等洗淨後切片,雞鴨血 豆腐...

雞血怎樣做好吃 雞血怎樣做才好吃

1 爆炒雞血 雞血切厚片,鍋中加水煮開,把切好的雞血倒入開水中,等外表變色後撈出,涼水沖洗乾淨血沫。雞血切丁,準備乾辣椒切段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蒜花椒,炒香後放入豆瓣醬,乾辣椒。然後放入洋蔥翻炒片刻,放入芹菜繼續翻炒,放少許耗油。最後,放雞血丁,加少許糖,翻炒幾下,就出鍋 不要過度翻炒,雞血...

炒雞的做法,炒雞怎麼做好吃,炒雞的家常做法

家常生炒雞的做法,嫩滑美味,有點辣辣的太下飯了。炒雞怎麼做好吃 辣椒炒雞的做法 主料 雞肉600克。配料 青辣椒6個 紅辣椒3個 生薑1塊 蒜子1大個,大蔥半根。調料 食用油50克 食用鹽 生抽10克 柱候醬20克 蠔油10克 胡椒粉3克 白糖3克。香料 八角2個 白芷3片 香葉2片 乾辣椒8個。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