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鹹粽的正宗做法,五花肉鹹粽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213 閱讀 4210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馬蓮

10根粽葉

40片五花肉

10塊糥公尺

300克

輔料料酒適量鹽

適量蔥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步驟

1.糥公尺提前用水浸泡36個小時。

2.五花肉切塊,加入蔥薑蒜、料酒、老抽、鹽醃製12小時以上。

3.粽葉和馬蓮清洗乾淨,水開後煮五分鐘。

4.晾到不燙手後,取出粽葉,把尾部修剪整齊。

5.取三張粽葉,併排鋪平,把尾部折回來,形成乙個漏斗狀,底部先鋪一層糯公尺。

6.放上一塊五花肉。

7.頂部用糥公尺填滿,再在糥公尺背後插入一片粽葉。

8.把四張粽葉折下來,蓋住糥公尺,把尾部折回來包住整個粽子。

9.取乙個馬蓮,把粽子捆住,紮緊。

10.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電壓力鍋,加半內膽水。

11.選擇燉牛肉程式,工作30分鐘,斷電後燜一小時。

12.也可以用鍋煮,但表面上要壓個重物,煮2個小時,燜2個小時。

鹹味肉粽子的做法,鹹味肉粽子怎麼做好吃,鹹味

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鹹味肉粽子

1.五花肉泡去血水,用淘公尺水洗乾淨備用

2.裝入容器放鹽,生抽,老抽,料酒,生薑,花椒粉3.帶一次性手套,用手抓勻,入冰箱醃製乙個晚上4.

將糯公尺放入生抽,老抽,醃製二十分鐘左右,五花肉取出待用5.粽葉提前浸泡30分鐘,反覆清洗上面灰土,入開水鍋煮軟撈出6.取兩片粽葉重疊一起,剪去根部硬柄

7.從粽葉二分之一處折成漏斗狀,放入少量的糯公尺壓實,肥肉和瘦肉各一塊8.再放入一些糯公尺,將粽葉剩下的部分折過來9.用棉線綁起來

10.依次包完,入涼水沒過粽子,啟動壓力鍋,按豆/筋鍵煮50分鐘11.壓力鍋自動消氣後,取出煮好的粽子

12.薄開粽子看看,糯公尺的香糯軟爛,五花肉的鮮香綿軟,香氣撲面而來

鮮肉鹹味粽怎麼做

3樓:魂牽夢縈

主料糯公尺1000克五花肉500克輔料花生油5毫公升鹽5克醬油3毫公升食用鹼2克粽葉適量菩提適量

步驟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糯公尺、五花肉、粽葉、菩提等;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22.糯公尺提前洗淨浸泡8小時;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33.五花肉洗淨切片,放鹽、醬油、花生油拌均醃製10分鐘;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44.糯公尺撈出瀝乾水,加入食用鹼拌均;糯公尺的顏色變黃時,加入鹽、油拌均;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55.洗淨乾淨的粽葉摺疊成漏斗形狀,但不能漏;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66.放入糯公尺,再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包裹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77.這是包好的粽子,用食用剪刀,把多餘的粽葉繩子剪掉;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88.適量清水煮沸,放入粽子,水要浸沒粽子,中小火熬煮3小時即可。

鹹粽子的做法,鹹粽子怎麼做好吃,鹹粽子的家常做法

4樓:何焱宇杰龍

鹹粽子的做法

材料主料:糯公尺100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350克,

輔料:鮮香菇70克,蝦公尺100克,花生仁(生)200克,洋蔥(白皮)75克,雞蛋400克,

調料:鹽15克,味精4克,醬油70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80克

做法1.雞蛋煮熟、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

2.肉臊醬(肉餡加香菇、洋蔥以及各種調料做成的醬)盛在沙鍋內,放入雞蛋,以小火滷20分鐘,關火後任由其浸泡,食用時撈出即可。

3.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碎,滷蛋切成小瓣,生花生仁用水浸泡;五花肉為紅燒後的,香菇洗淨用水浸泡,待用。

4.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少許洋蔥末爆炒,然後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紅燒五花肉,炒至汁收乾。

5.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涼水浸泡約2小時,幹馬蘭用涼開水浸泡。

6.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7.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公尺,加入紅燒五花肉、香菇、滷蛋瓣、蝦公尺、生花生仁,再放入2/3糯公尺包成三角形粽子,用濕馬蓮草攔腰捆系好,即為粽子。

8.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純素鹹粽家常做法,正宗純素鹹粽怎麼做

5樓:jamie圈圈

鹹粽子的做法bai

材料主料:糯du公尺1000克,

zhi豬肋條肉(五花肉dao)350克,

輔料:鮮香菇70克,蝦公尺回100克,花生仁答(生)200克,洋蔥(白皮)75克,雞蛋400克,

調料:鹽15克,味精4克,醬油70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80克

做法1.雞蛋煮熟、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

2.肉臊醬(肉餡加香菇、洋蔥以及各種調料做成的醬)盛在沙鍋內,放入雞蛋,以小火滷20分鐘,關火後任由其浸泡,食用時撈出即可。

3.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碎,滷蛋切成小瓣,生花生仁用水浸泡;五花肉為紅燒後的,香菇洗淨用水浸泡,待用。

4.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少許洋蔥末爆炒,然後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紅燒五花肉,炒至汁收乾。

5.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涼水浸泡約2小時,幹馬蘭用涼開水浸泡。

6.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7.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公尺,加入紅燒五花肉、香菇、滷蛋瓣、蝦公尺、生花生仁,再放入2/3糯公尺包成三角形粽子,用濕馬蓮草攔腰捆系好,即為粽子。

8.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6樓:刺客丶默殤

純素鹹粽的做法

1兩種公尺洗淨,加入蘇打粉、少量鹽、生抽,攪拌均勻2一朵冬菇約剪成3小塊大小,過油,加適量生抽、胡椒粉。素火腿切小塊。

3包粽子。

4水蓋過粽子,(高壓鍋)煮熟。即可食用。

鹹粽怎麼做好吃

7樓:霞1212雙魚

材料糯公尺1000g、綠bai豆100g、紅豆100g、栗子20顆、五花肉500g、香菇

du8朵、粽葉50張、zhi水dao草25根做法1、粽葉浸泡後版刷洗乾淨,和水草一同放入大鍋煮約10分鐘消毒,拿起晾乾剪去兩頭備用。

2、糯公尺洗淨浸泡約兩小時,撈起瀝乾水份,拌少許油和鹽備用。

3、紅豆、權綠豆浸泡半天,加入糯公尺中攪拌均勻。

4、五花肉加入鹽、南乳、生抽、酒醃製約2小時。

5、香菇泡發切小塊,栗子煮熟剝皮。

6、包粽(過程略)

7、包好的粽子放入大鍋中,加水沒過粽子,蓋上鍋蓋煲約3小時就ok了。

8、待煲熟的粽子放涼了之後,放冰箱冰凍過後,拿出來切成塊,煎香來吃,味道更誘人哦~(請看圖)

潮汕鹹粽的做法步驟圖,潮汕鹹粽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    二斤

花生    200克

五花肉    半斤

香菇    若干

蝦公尺    適量

八角粉(五香粉)    適量

蘿蔔乾碎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潮汕鹹粽的做法

五花肉加鹽、醬油、八角粉醃製半天。

香菇泡發,切薄片,加油、八角粉、鹽煎炒。

花生泡半天,洗淨,瀝乾水分。

糯公尺洗淨加入花生、一至二勺鹽、油拌均勻。

包粽開始

高壓鍋冷水入粽壓35分鐘。

9樓:王培信

主料約20~25個粽子配料 粽葉1把

五花肉1斤 生抽40g(4大勺)

鹽4g 老抽10g(1大勺)

香菇50g 眉豆80g

綠豆100g 花生150g

主料糯公尺配料 糯公尺750g

鹽7g 花生油50g(5大勺)

優質臘腸(或蝦公尺50克)200g 沙茶粉。少量潮汕鹹粽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提前乙個晚上泡水

2. 花生跟褪皮綠豆一樣提前泡水

3. 蝦公尺泡發切細,香菇泡發切片。臘腸切片。

板栗乙個切兩個4. 先把香菇蝦公尺炒香加入糯公尺花生綠豆。再加入醬油老抽沙茶鹽5.

包出三角形就可以。再水開下鍋煮半個小時就好了。

6. 煮的時候加點鹽跟醬油在水裡

鹹味肉粽子怎麼做

10樓:嫣然一笑

鹹味肉粽的做法

1.五花肉泡去血水,用

淘公尺水清洗乾淨,肥瘦分開切好備用

2.放入生薑絲,鹽,花椒粉,生抽,老抽,料酒等調味料3.手上帶一次性手套抓勻,醃製乙個晚上

4.將糯公尺放入生抽,老抽,醃製20分鐘,五花肉待用5.粽葉提前浸泡30分鐘左右,反覆洗淨表面灰土,入開水煮軟撈出6.

取兩片粽葉重疊一起,用剪刀剪去根部硬柄7.將粽葉從二分之一處折成漏斗狀,放入少量糯公尺,壓實,放五花肉的肥肉,瘦肉各一小塊兒

8.再放上一層糯公尺,壓實卷起來,不能露餡兒哈9.用棉線綁起來

10.依次辦完全部,入壓力鍋放涼水,啟動豆/蹄筋鍵煮50分鐘左右。

11.滴聲後全部撈出

12.剝開粽子看看,糯公尺的香糯軟爛,五花肉的鮮香綿軟,香氣撲面而來……

13.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來了,各個地方有各種民族風情,我也想來曬曬我們這邊的端午民族風!

用料糯公尺    1000克

豬肉    750克

紅花豆    250克

花生公尺    100克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鹽    適量

竹葉    適量

棉繩    適量

鹹味肉粽子的做法

3這些是包好的  粽子的大小或者形狀隨意,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的   小巧玲瓏的^_^

4煮好的粽子

自製鹹味肉粽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12樓:咿婷

主料糯公尺 :適量

粽葉 :適量五花肉 :適量

輔料生抽 :適量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老抽 :適量生薑 :適量料酒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五花肉泡去血水,用淘公尺水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2.抹上調料醃製2小時

第三步3.橄欖油和少許調料拌勻

第四步薄開粽子看看,糯公尺的香糯軟爛,五花肉的鮮香綿軟,香氣撲面而來

五花肉燒筍乾的做法,筍乾燉五花肉的做法

1.幹的筍乾提前放在冷水中泡一宿。如果筍乾是用鹽醃製的,禪檔要賀橋亂換一遍水2.姜筍乾從中間破開切成消備小片,水燒開把筍乾倒進去,三五分鐘後撈出過涼水。3.五花肉切塊,倒入水中三分鐘左右。4準備好調料,八角啊,冰糖啊,姜,蒜,辣椒。5.起鍋燒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6.倒入五花肉,筍乾,各種調料。加適...

白菜燉五花肉的做法,白菜燉五花肉怎麼做好吃,白菜燉

1.準備好食材 2.白菜撕成塊,嫌麻煩的直接切就行 3.五花肉切片,蔥薑切片 4.鍋中加油,油熱放五花肉翻炒 5.炒至肉變色,用鏟子鏟一邊 放大料 6.放入蔥薑 7.翻炒均勻淋入料酒 8.放入掰好的白菜 9.翻炒片刻加生抽 10.炒勻以後放鹽 11.雞精 12.翻炒均勻,燉一會 13.盛出就可以吃了...

五花肉燒山芋的做法,五花肉燒山芋怎麼做好吃

五花肉燒小芋頭的做du法 1.五花肉zhi 洗淨,切出dao厚約1 2cm的小塊,小芋頭洗淨去皮版也切小塊,蒜去皮,薑切片 2.炒鍋加少權許油,煸香薑蒜,下五花肉煎炒至微黃,把小芋頭也下鍋煎至金黃 3.八角桂皮香葉也下鍋翻炒,加辣椒,加入蠔油翻炒均勻4.加生抽紅燒醬油料酒翻炒後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與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