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粽子怎麼做好吃,廣西粽子的做法步驟圖,廣西粽子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56:06 字數 5475 閱讀 18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豬肉板栗,綠豆豬肉餡的,還有黑公尺粽子

1.靈山豬手大粽

靈山大粽是採用靈山優質龍淵野生大糯公尺,野生粽葉,板粟,蝦公尺,豬肉等配料。根據民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的民族特色產品,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民間傳統小吃。它「糯而不糊,肥而不膩,美味可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還有一種以整隻豬手入粽的「豬手大粽」,看到都想流口水了~

枕頭粽廣西的少數民族逢年過節都包枕頭粽,而且個頭比其他地方的大,令外地人驚訝不已。有小豬崽般大小,可供一家人食用好幾天。枕頭粽,長大肥碩,兩道捆索,四隻角、形如枕頭。

其品種繁多,有肉粽、排骨粽、棗慄粽、豆沙粽等。廣西桂中地區喜包形態酷似枕頭的大枕頭粽。桂中地區的大枕頭粽乙個用上半斤至一斤公尺;而桂林地區喜包一斤公尺可做六七個粽子的小枕頭粽。

桂林以北則喜包形態恰似狗頭的狗頭粽。在粽子包製過程中的配料方面又各有特色。如桂林人包粽子喜加點鹼粉,以煮熟的粽子產生鹼香味;而全州人包粽子喜歡用稻草灰水浸泡糯公尺,用這種方法包製出來的粽子既有適中的鹼香味,亦有誘人食慾的色彩。

沙蟲粽北海人深諳海鮮烹飪之道,就連端午的粽子也離不開海鮮。魷魚粽、蟹籽粽聽起來就已經很特別,沙蟲粽更是聞所未聞。「因為沙蟲太貴了,好一點的幹沙蟲每500剋上千元,還不容易買到。」

摘回來的粽葉要先削了刺,洗乾淨,用水煮過,放涼後才能拿來包粽子。幹沙蟲泡發之後,要仔細地將藏在沙蟲中的沙子清理乾淨,然後同瘦肉一起包入粽葉中。用繩子將粽子紮成乙個三角形狀,放入鍋中煮熟即可食用。

平日裡煲湯放入一兩條沙蟲,都可以令整鍋湯十分鮮甜。乙個小小的粽子了放了整條沙蟲,一口咬下去的那口鮮味可想而知。再加上豬肉流出來的油一同滲入到糯公尺中,真是回味無窮。

無餡灰水粽

有人說南寧人真小氣,端午節包粽子捨不得放餡料。但是土生土長的南寧人則認為,正是這無餡灰水粽才最顯出其獨特風味。而且因為灰水粽的製作方法比較複雜,所以許多人家每年只在端午節包一次。

首先要把幹稻草燒成灰,放到竹簸箕裡擱在水桶或盆上。用清水淋稻草灰,帶著灰的水就通過簸箕滲漏到桶裡,再用乾淨的紗布濾去雜質。用這些灰水浸泡糯公尺,糯公尺會染上淡淡的黃色,之後就用粽葉將糯公尺包成長條形紮緊,上鍋。

煮熟後,剝開粽子就能聞到粽葉的清香,浸泡過的糯公尺彈牙有嚼勁,黃澄澄的看起來飽滿圓潤。

在端午時節,南方氣候已經十分炎熱。把鹼水粽先放入冰箱冰鎮一會,再蘸白糖、糖漿或直接食用,風味極佳。口味獨特的人,也可以嘗試蘸醬油、辣椒食用。

雞爪粽來賓市端午吃雞爪粽,本以為,或許是粽子形態像雞爪,又或許這粽子與雞爪有個故事而得名,卻沒想到這粽子裡真的放了帶骨雞爪!

雞爪粽確實是在每個粽子裡都放入乙個雞爪,吃粽子時還得吐骨頭,但是那個美味是其他粽子所無法比擬的。「不用擔心啃不動雞爪,這雞爪首選肥大有肉的,並且事先敲碎骨頭,再炸過、蒸過,變得十分軟爛,達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稍一咀嚼,骨頭便會從中脫落出來」。

而且,雞爪經過了醃製,變得十分入味。包裹在粽子裡一起煮的時候,味道會滲入到公尺粒當中,因此糯公尺中會有三重鮮香,雞爪香、公尺香、粽葉香。

假蔞肉粽

假蔞葉的獨特味道,有人說是獨一無二的美味,但也有人說刺鼻難聞。在南寧,假蔞肉夾是一道有地方特色的傳統小菜。但在玉林市博白縣有一種假蔞肉粽,卻讓不少南寧人印象深刻。

博白縣的假蔞肉粽和市場上隨處可見的三角小肉粽並無區別,只是一口咬下去,發現這半肥瘦豬肉中有一種濃郁的特殊香氣。一口咬下,糯公尺、豬肉、假蔞同在嘴裡,滋味出現了豐富的層次感。

南寧的假蔞肉夾是用煎炸的方法進行烹飪,吃進嘴裡香味十足,但咀嚼到最後會有絲絲苦味。假蔞肉粽裡的假蔞卻是新鮮的,與粽子一起入水煮熟,吃起來香味沒有那麼霸道,反而還有一些植物清香。與粽葉味相比,一種質樸,一種妖嬈,兩者相得益彰。

廣西粽子的做法步驟圖,廣西粽子怎麼做好吃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糯公尺 5斤

五花肉 500g

蝦公尺 150g

干貝 適量

香菇適量

鹽 35g

五香粉 適量

糖 15g

花生油 適量

粽葉 適量

食用鹼 適量

廣西粽子的做法

干貝用水泡發1-2小時,瀝乾水分備用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1

香菇泡發1-2小時,至完全膨發。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2

香菇切丁,加油鹽,醬油炒香備用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3

蝦公尺洗乾淨,用鍋炒幹,過烤箱烘乾,打磨成粉待用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4

五花肉去皮,洗乾淨切片,加少許油,料酒,五香粉,醬油醃製一小時備用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5

公尺洗淨,泡發三小時以上,泡好後,瀝乾水分備用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6

加入適量食用鹼,拌均公尺微黃即可。依次放入鹽,糖,花生油拌勻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7

加入磨成粉的蝦公尺拌均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8

最後加入五香粉攪拌,這個一定要加入才好吃。粽子公尺就做好了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9

用兩塊粽葉折成漏斗形放入一勺公尺,加入一塊肉一兩個香菇,再加一兩勺公尺,再鋪一層肉和香菇,干貝。最後加公尺合上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10

再蓋上一層公尺,將其填滿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11

先用大拇指壓住一邊,再合另外一邊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12

葉子合回往右折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13

用繩子綁好即可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14

放入高壓鍋,加滿水,水要抹過粽子,煮35~40分鐘。廣西粽子的做法 步驟15

好吃的粽子出爐了

廣西大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西大肉粽怎麼做

3樓:雷射燒香

廣西大肉粽的做法

糯公尺提前用溫水泡好,洗乾淨瀝乾水。

放鹽和花生油拌勻備用

拌勻備用

綠豆用石磨磨好

石磨磨綠豆

石磨磨綠豆

磨好的綠豆用水泡一下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五花肉切粗條有調料提前3個小時醃好。

粽葉在鍋裡煮到變色

煮粽葉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淨

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

洗好的粽葉,備用。

所以東西準備就緒,開始包粽子。拿三片葉子光滑朝裡面,放一勺糯公尺用手指輕輕的劃一條小糟。就是**這樣子。

放一勺綠豆,放一片肉。

然後再放一勺綠豆。

再放一層糯公尺

把粽葉交叉

交叉往下彎然後捏好豎起來,把裡面的糯公尺整理一下。另一頭也是往下彎捏緊。

包好就是這樣的。

獨家廣西粽子的正宗做法,獨家廣西粽子怎樣做才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粽子的做法

主料豬手(1只), 脫皮綠豆 (200克), 江公尺(350克), 絲苗公尺(50克), 鹹鴨蛋(3粒)

輔料幹粽葉

(100克)

1把全部公尺浸泡。浸泡粽葉。

2豬手焯水給豬手拔毛。放生薑,煮豬手。撈出豬手豬手剔骨。

3把每一片粽葉洗乾淨。取出鹹蛋黃。把粽葉鋪好。

放一層江公尺。放一層脫皮綠豆。放上豬手。

放上鹹蛋黃。澆上老抽。再鋪一層脫皮綠豆。

最後鋪上江公尺。五花大綁包好,

4放入鍋中開煮。煮兩小時。

5取出粽子開啟粽子。將粽子扣在盤中,將粽子分切

廣西豬手大粽子怎麼做

5樓:傻子歡兒

食材明細

豬手1只

脫皮綠豆

200克

江公尺350克

絲苗公尺50克

鹹鴨蛋3粒

幹粽葉100克

鹽6克老抽

15毫公升

生薑30克

其他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 1主要材料圖。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 2把全部公尺浸泡。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3 3浸泡粽葉。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4 4豬手焯水。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5 5給豬手拔毛。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6 6放生薑,煮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7 7撈出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8 8豬手剔骨。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9 9把每一片粽葉洗乾淨。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0 10取出鹹蛋黃。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1 11把粽葉鋪好。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2 12放一層江公尺。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3 13放一層脫皮綠豆。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4 14放上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5 15放上鹹蛋黃。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6 16澆上老抽。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7 17再鋪一層脫皮綠豆。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8 18最後鋪上江公尺。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9 19五花大綁包好,放入鍋中開煮。煮兩小時。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0 20取出粽子。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1 21開啟粽子。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2 22將粽子扣在盤中,將粽子分切。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3 23看,誘人的豬手大粽子。

小竅門大粽子要多用些粽葉包。

廣西粽子的配料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白糯公尺1000克、紅豆200克、血糯公尺50克、蔓越莓幹50克、紅棗少許、粽葉1斤。

1、血糯公尺和紅豆淘洗乾淨後用清水隔夜浸泡,備好白糯公尺。

2、把白糯公尺淘洗乾淨後再把血糯公尺和紅豆放入一起用流動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放入盆裡加入蔓越莓幹拌勻。

4、鍋內水開後,把洗淨的粽葉入鍋再一次煮開後撈起。

5、把粽葉折成漏斗狀,底下尖尖不要有縫隙。

7、再填滿,差不多和粽葉平,將粽子包好。

8、包好的粽子放入電壓鍋內,注入浸沒粽子的清水,煮35分鐘即可。

9、等排完氣就可以開啟享用了。

7樓:趙彥姣

粽子主要原料是糯公尺,但要有餡兒。餡兒是由去皮的綠豆、半肥不瘦的豬皮拌上面醬製成,挾在粽心裡,煮熟後,其味之香堪稱一絕。

也有以紅豆為餡兒的。

材料準備:竹葉,糯公尺,鹼,硼砂,花生油,繩子

粽子餡的準備:排骨或肉塊,綠豆,板栗,紅豆等

開始製作:

一、提前一天將糯公尺泡冷水中備用

二、將竹葉和繩子洗淨備用

在廣西,包粽子所用的繩子多為山上長的一種茅草,頗有風味。也可用普通繩子代替。

三、將隔夜的糯公尺過水瀝乾,再浸泡在熱水中,再過水瀝乾,放入適量花生油,硼砂,鹼和鹽攪拌均勻,備用。

四、將排骨切塊,用料酒,茴香,鹽等料拌好備用

五、綠豆和板栗分別炒好備用

粽子的所有餡備齊。

六、將竹葉攤好,放入糯公尺攤開,放入準備好的餡適量,再鋪上糯公尺,然後將竹葉包好,用繩子綁住即可

將竹葉攤開,放入少量糯公尺蓋底。

在攤開的糯公尺上放入綠豆板栗排骨等餡。

然後小心將竹葉包起。

七、 最後將包好的粽子置入鍋中蒸煮約兩個小時即可。

廣西豬手大粽子怎麼做好吃,正宗廣西豬手大粽子怎麼做

1.主要材料圖。2.把全部公尺浸泡。3.浸泡粽葉。4.豬手焯水。5.給豬手拔毛。6.放生薑,煮豬手。7.撈出豬手。8.豬手剔骨。9.把每一片粽葉洗乾淨。10.取出鹹蛋黃。11.把粽葉鋪好。12.放一層江公尺。13.放一層脫皮綠豆。14.放上豬手。15.放上鹹蛋黃。16.澆上老抽。17.再鋪一層脫皮綠...

怎做好吃的粽子,粽子怎麼做好吃?

吃粽子了嗎,怎樣吃粽子不胖呢,教你幾招。第一如何判斷粽子的熱量高低?市場上的粽子沒有幾十種也有十幾種了,但是不管什麼品種,只要是加了糖,或者加了油,或者既加了糖又加了油,比如豆沙,棗泥,蛋黃鮮肉,排骨等等,這些熱量都偏高。糯公尺須要泡一至兩天,葦葉,竹葉都可用,要用熱水煮一下,可抱白公尺棕,豆沙棕。...

白粽子的做法,白粽子怎麼做好吃,白粽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長糯米 適量黑米 適量輔料 粽葉適量 棉線一團 步驟1.粽子全部包好 2.放大鍋加水煮4 5小時,水少了要中途加水3.等葉子變色了,關火再燜一夜 白米粽子的做法,白米粽子怎麼做好吃,白米粽子的家常 主料糯米 500克 輔料粽葉 適量草繩 適量步驟 1.糯米洗淨浸泡24小時 2.粽葉折成漏斗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