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脾腎兩虛吃什麼,脾腎兩虛怎麼調理?

2023-06-16 01:45:02 字數 4555 閱讀 6688

1樓:小申有妙招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一、脾腎雙補丸,適用於脾腎兩虛導致的氣血虛的人群。二、四神丸具有固腸止瀉,溫陽散寒,補腎的功效。是脾腎兩柱的中成藥。

三、人參歸脾丸有健脾和胃補氣的功效,同時對腎陽不足也有很好的調理效果。四、右歸丸具有散寒,溫補腎陽,固精止瀉的功效。對陽氣不足,導致的腰痠,怕冷,遺精等症狀有很好的**效果,同時對脾胃虛寒也有很好的作用。

五、健脾養腎顆粒,適用於脾腎虛弱的人,同時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建議使用中成藥時,要在有經驗的中醫指導下服用。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脾腎兩虛怎麼調理?

2樓:邴允那金

首先之前是因為的氣虛,或者是伴有身體內熱等多種情況,特別是腎臟和脾算是人體比較重要的器官,主要是能夠有效的推進人體的正常的生理活動,對於的肌膚的強化護理也是重要。脾腎虛弱要注意加強營養的物質補充,主要是需要緩解氣血的毛病,加強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的功能,補腎的話最好是飲食調理,或者是配合中藥補充調理,平時也是可以喝點花茶進行的補腎**身體。

3樓:從洛樹鵬鯤

中醫是整體共治。即脾腎兩虛。都是脾腎一起組方。

不會分開。因為吸收不好。怎會把腎治好。

是中醫最基本的理論。沒有見脾虛。先補腎再理脾。

頭痛醫頭是西醫理論。同時還要加重健脾。更好地去吸收藥物。

4樓:帛釗韶爾風

病情分析:你說的情況脾腎兩虛會有一定的腰膝痠軟無力,夜晚尿頻,大便溏瀉或乾結難排,舌淡,脈沉弱等現象。

指導意見:這樣的病症應注意健脾養氣,補腎固澀,注意調整飲食,不要吃辛辣油膩的,可以用右歸丸,補脾益腸丸等。

5樓:睢睿樂正倩

脾腎兩虛食療方:1、杜仲砂仁豬腎湯、2、雞丁蓮子、3、石決明山藥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麻煩,找個老中醫看看。

脾腎兩虛吃什麼好

7樓:懂視生活

在生活中,如果人們長期處於飲食失調的情況,或者生病久未好轉,就很容易出現脾腎兩虛的情況,因此,在出現脾腎兩虛後,調理方法的選擇就顯得十分關鍵,下面我們就來對脾腎兩虛吃什麼好的問題進行分享。

1.飲食一:杜仲腰花:

取杜仲、川斷各15克,豬腰子1對,白酒25毫公升,蔥、味精、醬油、大蒜、姜、鹽、白糖各適量。制法:先將豬腰洗淨切成腰花放碗內,加白糖、鹽、酒;另將杜仲、川斷煎取濃汁後加入腰花中。

用武火燒熱鍋,倒入腰花速炒熟,然後加入調味品即可食用。每日1次。

2.飲食二:茴香燉煮腎:

取小茴香20克,豬腰1對,蔥、姜、鹽、酒各適量。制法:先將豬腰(即豬腎)洗淨後,在凹處剖一口子,將茴香、鹽裝入豬腰剖口內。

用白線縫合剖口後,放入鍋內,加蔥、姜、酒、清水適量,用文火燉熟後食用。此法適用於偏腎陽虛的腎虛腰痛。

3.飲食三:杞地山藥粥:

取生地黃20克,山藥、杞果各50克,大公尺100克。制法:將生地黃切碎,山藥搗碎,和杞果、大公尺共放鍋內加水適量煮粥,代早餐食。

每日1次。這種方法對於偏腎陰虛且經常出現腰痛的患者是極為有效的,而且,腎虛患者在平時是可以常吃芝麻這種食物的。

注意事項。在對脾腎兩虛患者吃什麼好的問題了解後,腎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應多吃一些黑色和紫色的食物。

脾腎兩虛該吃什麼中藥

8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脾腎雙補:當出現腰痠膝軟、畏寒肢冷、精神不振、頭暈耳鳴、氣虛無力、夜尿多、大便溏洩、不思飲食等症狀時,需要脾腎雙補,常用中成藥如脾腎雙補丸、參芪十一味顆粒等;2、偏補脾:如果有大便溏洩、四肢無力、四肢浮腫等症狀,可在脾腎雙補的藥物中,選擇偏於補脾的藥物,例如理中丸、附子理中丸等;3、偏補腎:

如果畏寒肢冷、頭暈耳鳴、氣虛無力等症狀明顯,可以選擇人參鹿茸丸、濟生腎氣丸、金匱腎氣丸等偏於補腎的藥物。服用中成藥時建議諮詢專業醫生,根據不同症狀辨證使用。因為在健脾補腎的藥物中,如果補腎的作用太強,藥物的性質會過於溫燥,比如人參鹿茸丸中鹿茸性質過燥,對於沒有腎虛或者腎虛不明顯的患者,服用這種藥物會感覺太熱,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

此外,脾腎兩虛多屬陽虛,日常生活要注意保暖,少吃生冷食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早睡早起、適當運動。

脾虛腎虛吃什麼好

9樓:養生達人花花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好腎臟。腎臟健康,免疫力高,對於人體來說就不容易患病。那麼想要調理脾胃,就要多吃對脾胃有益的食物。如果脾虛腎虛的人吃什麼好呢?

1、蓮子

蓮子具有養心安神、健脾等功效。含有豐富的澱粉、醣類、脂肪含量也較高,而且含有多種的維生素、鈣、鐵等,也有助於**由於脾腎虛導致的失眠。

2、黑豆

黑豆的營養價值很高,有補脾腎、安神明目、清熱解毒等功效,長時間食用黑豆還可以預防**出現黑斑,能使**更加細嫩光澤。

3、羊肉

羊 **有補氣養血的功效,是很好養腎的食材之一,很適合在冬天食用。羊肉適合體虛體寒的人進食,特別是對於一些身體較為虛弱、陽氣不足的人,效果尤為明顯。

4、栗子

中醫認為栗子具有養胃健脾的功效,而且栗子還可以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經常吃栗子,可以預防衰老,對大部分人都是十分有益處。

請問腎,脾兩虛吃什麼食補

10樓:小豪論古今

脾腎兩虛怎麼辦,吃什麼藥有助於**改善?醫生告訴你答案。

腎脾兩虛

11樓:匿名使用者

脾腎兩虛的確會出現頭暈、胸悶、胃口不開,腰腹冷痛、等症狀,這些都是虛證,但從西醫的任何儀器都查不出來。中醫可以通過望聞問切發現這種症狀的原因。

從你看中醫開的這些藥物看,醫生開的都是中成藥。要完全對症**應該還是根據你的病情開方**為好,因為你給出的病情**有限,所以不能給你更好的**建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空氣新鮮,環境優美的地方待一段時間吧。

脾虛腎虛吃什麼好啊?

13樓:enjoy勢瀚文

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公尺、秈公尺、鍋巴(焦鍋)、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萊、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 其中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這些飲食都需要人去注意,長期堅持,還可以嘗試一下(德甫的甞胃寳茶),這是一款健脾茶,能溫養脾胃。

食療參考方。

粳公尺粥粳公尺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公尺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番薯 俗稱甘薯、山芋、紅薯。性平,味甘,有補脾和血、益氣通便的作用。脾虛之人,可用番薯當主糧,常食之。

大棗 性溫,味甘,有補脾胃、益氣血的作用。對脾虛便溏、胃弱食少、氣血不足之人,最宜經常服用大棗。

健脾:可用山藥、白朮、苡仁、土豆、白扁豆、紅薯等,只要是長在地里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醒脾效果會更好。

特別注意。脾虛一般不會單一出現,或夾寒,或兼熱,或有氣滯之象等,所以一般沒有固定的方劑。要調理好脾虛,你需要請中醫為你辯證清楚後,用藥才會收全功,否則雖脾虛有所好轉,而其它症隨之而起,得不償失。

至於飲食上的調理:一般宜清淡易消化飲食;藥粥一般用山藥,薏苡仁,等為基質,並可長期服用。

14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腎虛的話,你需要先搞清楚腎陰虛和腎陽虛的,腎陰虛主要是睡覺盜汗,頭暈,或者耳鳴,腰膝痠軟啊,或者手腳心發熱。燥熱等等。

15樓:網友

脾虛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平日可以多食用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薏公尺、粟子、牛雞肉、紅棗、胡蘿蔔等。腎虛包括腎陽虛與腎陰虛。

腎陽虛一般由年高體弱、久病傷腎、房勞過度導致,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16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主要是脾腎陽虛引起的情況,容易引起四肢冰涼,浮腫。建議的話,可以吃點溫陽補陽的藥物進行調理,四神丸或者是腎氣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金花坑春砂仁,明《本草綱目》記載具有:「補肺醒脾,養胃益腎,理元氣,通滯氣,散寒次脹痞,噎膈嘔吐的功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啊,吃點補氣養精的東西,像是西洋參、鹿茸、肉蓯蓉,都是對脾腎虛有很大的改善作用的嗎,或者直接吃越南的乙個赤牛茸參丸裡面主要就是鹿茸、肉蓯蓉這些比較名貴的藥材,滋陰補腎、強身健體,脾腎虛的人可以試試。

吃什麼食物對腎 脾和肺好,補腎健脾吃什麼食物好

首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多喝白開水,葡萄糖水,蜂蜜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要進補一些山藥,大棗,蓮子,百合,木耳,梨,胡蘿蔔,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熱解毒!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人參蜂王漿靈芝桂圓幹,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阿膠 大蒜...

雞的心肝脾肺腎都有什麼用處,我的個心肝脾肺腎什麼意思

這些東西啊,只有麻辣才能達達最佳效果。雞的心肝脾沛腎是為了雞的生活著。沒有這些東西,雞就不能活?心肝脾沛腎是為了雞的生活著 我的個心肝脾肺腎什麼意思 天天向上主持人的搞笑台詞 1 他自己幫自己開刀.2 汪涵 你這也叫太空步.田源 你這是 太恐怖 還太空步 3 歐弟拿著劍 我看到它我就餓了。汪涵 為什...

我頂你個心肝脾肺腎用廣東的怎麼說

我頂你個心肝脾肺腎 wo ding ni ge xin gan pi fei shen 這個可以直譯但是輕音 wai din nei gou san gan pei fai sen 可能不太標準,請見涼 我頂你個心肝脾胃腎 用廣東話怎麼說?求音譯 其實這句話廣東話就是這麼說的,一般人平時都只是會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