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湯怎麼煲,魚頭湯怎麼燉好吃

2021-05-02 04:26:14 字數 1920 閱讀 7906

1樓:以陽德

這個湯的話,可以直接放入魚頭,然後放入水,放入一些生薑片左右,然後再放入一點點豆腐就可以了

2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準備:大魚頭1個,半斤豬骨頭,姜2塊,紅棗8個,20克天麻,料酒,花生油,鹽,15克黃酒,開水適量,胡椒粉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準備大魚頭1個,先把它處理乾淨,把裡面的一些黑膜一定要弄乾淨,要不然泥腥味很重的,魚頭洗淨後放一邊瀝乾水分,最好就在通風處吹一會。

第二步:準備半斤豬骨頭,清洗乾淨後冷水下鍋把它焯一下水,加入幾塊薑片,灑上一點料酒,水開兩分鐘後,把豬骨頭撈出來再沖洗一下,把表面的雜質洗乾淨後放入砂鍋中備用。

第三步:魚頭瀝乾水分後,準備乙個不粘鍋,乾鍋中下少許花生油,把油燒熱後撒上一點點的鹽,然後把魚頭放進去,調中小火慢慢煎,魚頭一面煎好後,再翻過另一面煎,這時可以加上幾塊薑片去腥,繼續中小火把它煎至兩面微黃就可以了。

第四步:煎好的魚頭一起加到砂鍋中,準備幾顆洗淨的紅棗,把紅棗核去掉,剝好的紅棗也一起加入砂鍋中,然後再加入20克的天麻,加入15克的黃酒去腥增香。

第五步:最後往砂鍋中倒入開水,煲湯的水要在這一步加足,煲湯中途不宜加水,否則會破壞湯的營養成分;煲魚頭湯想要湯奶白,一定要加開水哦;蓋上鍋蓋調大火燒開,燒開後要把蓋子開啟,不然會溢位來的,繼續大火煲15分鐘。

第六步:15分鐘後調小火,然後蓋上鍋蓋,繼續煲乙個小時,煲魚頭湯想要湯色奶白,關鍵一步加開水煲,燒開後別急著調小火,要繼續大火煲一會,這樣才可以煲出濃香奶白的魚頭湯。

第七步:湯煲好後,只需要加上少許的胡椒粉,適量的鹽調味即可,不需要再加其他調料了,因為這一鍋湯很鮮很好喝了,關火出鍋開喝就可以了。

3樓:

魚頭湯想煲的話,那你必須得用煲湯的那種砂鍋,你才能去給他煲湯煲煲湯的砂鍋是乙個非常好的,做出來了那種美味的。湯是非常有營養的。

魚頭湯怎麼燉好吃

4樓:平凡人

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魚肉屬於低脂肪葷菜,平時多食用可以有效控制脂肪的過多攝入。

5樓:西南三味

人們都喜歡食用藥膳,既吃出營養又能養生。天麻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中藥,有很好的食用價值。很多人喜歡用天麻燉湯來達到養生的效果。

那麼天麻燉什麼湯好?今天西南三味教大家做天麻燉魚頭湯。

6樓:橋芝鎮怡君

放些野蘇子,賣調料的地方有賣,味道很香。

魚頭煲湯怎樣煲好喝

7樓:其凌春潘漪

先把乙個魚頭洗乾淨,斬成塊,切幾片生薑

,6~8塊白豆腐切成塊,一包潮州鹹酸菜切成絲。然後放油熱鍋,待鍋熱了,放入魚頭慢火煎至兩面微黃即可,倒入適量的水,放入白豆腐,大火燒開,然後調至小火,再煲大約乙個小時,在湯煲好前十五分鐘時,放入鹹酸菜。湯煲好後在盛進湯盆的時候加點香菜或者蔥會更香甜。

魚頭湯怎麼煲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祛風止痛,健腦提神

主料:魚頭1個

調料:川芎6克,白芷10克,天麻10克,生薑2片,鹽少許做法1、將魚頭洗淨,去鰓。起油鍋,下魚頭剪至微黃,取出備用;川芎、白芷、天麻、生薑洗淨。

  2、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40分鐘,調味供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胖魚頭、姜、蔥。調料:

鹽、醋。做法:1、胖魚頭切好加鹽拌勻、姜、蔥備好;2、熱鍋,下魚頭、慢火煎、放姜、煎至金黃色,沸水倒入大火煮開;3、煮1-2分鐘後,轉小火,滴入少許醋,去腥味,更鮮甜;4、煮15分鐘後,加鹽,放入蔥花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魚頭湯

特點:湯汁濃厚,湯鮮味美。

怎麼做好吃的魚頭湯,熬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把魚頭裡面的黑色膜 處理乾淨了 準備點姜 大蔥 料酒 這樣就可以了 煮前最好把魚頭煎一下 這樣湯的顏色比較好看也比較好吃 取新鮮鱅魚一條,5斤以上 沒有鱅魚,可以鰱魚代替 取下鱅魚頭.蒜葉,薑蔥若干,胡椒粉,料酒,開水備用 葷油備用以葷油起鍋,放入少量薑絲,待油熱後放入鱅魚頭,文火煎 待魚頭一面稍有...

補腦魚頭湯怎麼做,魚頭湯怎麼做?

魚頭洗淨,將魚頭從中間劈 成兩半。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放入鍋中煎至兩面略微焦黃即可。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 姜略爆,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大火煮至沸騰,再將中火改為小火煮十幾分鐘湯呈奶白色,再加入調入鹽 雞精粉 胡椒粉即可。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補腦魚頭湯的做法步驟圖,補腦魚頭湯怎麼做...

魚頭湯的製作方法 魚頭湯怎麼做?

說起魚頭湯大家都很熟悉,魚頭湯營養豐富,口感非常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還有利於降血脂 健腦 延緩衰老。具有祛風止痛 益氣養血,黥布脾胃,健腦提神的功效。魚頭營養豐富,口感好,富含卵磷脂和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魚腦含有最全面 有最豐富的營養,那麼魚頭湯怎麼做好吃呢?1 金針菇鯽魚湯。配料 鯽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