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沒有註冊,能不能考安全B證??

2023-06-09 03:00:02 字數 5062 閱讀 8601

1樓:鷹擊長空

我有建造師,但是沒有註冊,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能不能報考b證,還是必須要註冊才能報考?

2樓:豬美珠

不能考。只有建造師才能考取安全b本考試,非建造師考取的安全b本正式作廢。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證書由來: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有執業資格的建造師已有了國際性的組織--國際建造師協會。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的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在施工專案經理隊伍中,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

這項制度的建立,必將促進我國工程專案管理人員素質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進我們進一步開拓國際建築市場,更好地實施「走出去」的戰略方針。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建立以後,承擔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仍是施工企業所承包某一具體工程的主要負責人。

3樓:51建築人

你好:二級建造師證書,還沒得註冊,是可以考安全b證的。

4樓:丨毛丶騙丨

不能考。

1、按照建設部的最新規定,只有建造師才能考取安全b本考試,自2023年1月1日開始,非建造師考取的安全b本正式作廢。

2、而且建造師參加安全b本考試,還需要同時具備以下兩個條件:

建造師系統裡能夠查詢到註冊資訊,才能網上報名成功。

網上報名後,還需要去建設局指定的地點現場核驗註冊證。

3、所以說,二級建造師證沒有註冊時,不能考安全b本。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沒註冊不可以。

二級建造師證書沒拿到可以考安全b嗎?

6樓:小魚教育

報考安全b證是不需要二級建造師證書的,因此公司的資料員、材料員等沒有二級建造師證書的員工都可以報考。

第二從可以擔任的建築工作範圍來分。

一級建造師可以從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共10個。

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共6個。

頒發機構:

2023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這標誌著我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該《規定》明確規定,我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二級建造師綜合意義和綜合職能上來講和一級建造師相差不多。綜合大體有以下兩點。

1、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7樓:匠人關老師

安全b證是和建造師配套的專案經理證書。是單位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必要的證書。

安全b證是在建造師考過註冊的時候才能考安全b證。是由註冊單位報名個人需要參加考試。

所以在二建證書沒有拿到的情況下是不可以考安全b證的。

8樓:題名考試網

不可以的。

1、安全員b證的考試條件是:具有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初級以上職稱或者具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

2、二級建造師招聘單位是新辦資質,那就必須考取安全b證,如果是用於資質維護,可以不辦理安全證。

9樓:霓子

不可以,因為b證要在企業的系統裡報名,如果你的建造師沒有註冊到你們公司系統,你是不能選擇b證的,不過你可先考c再轉b,希望能幫到你哦。

10樓:春風化雨時

二級建造師證書沒拿到可以考安全b證的,這兩者不矛盾。

建造師(constructor)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二級建造師安全員b證考試怎麼考?

11樓:荸羶

安全b證是招投標的必要條件,與一二級建造師配套使用。缺其一均不能擔任專案經理。所以在專案上的專案經理是必須要有安全b證的。

目前有省市規定要求建造師證配套安全b證才能參與招投標,與前面是不相衝突的。

安全b證是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必須要的。

各類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配備數量必須滿足規定,才可以申請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書。基本每位建造師都需要一本安全證。

12樓:千學教育

通過二級建造師,是能報考安全員b類證書考試的。

安全員b類證書考試為:每月第乙個星期六。

負責人(安全員b):專案經理報考。

安全員b證用於擔任專案經理,如想做專案經理那麼就是要考的。如果二級建造師證只用於企業資質,那麼可以不用考。如果二級建造師證用於專案,即被企業任命為專案經理,那麼是必須要有安全員b證,同時你個人要承擔該項目的安全、質量等問題的風險。

13樓:我魚望我有

b證基本每月都有考試,直接官網註冊報名就行,或者通過機構也可以報名,考試也簡單,對於建造師來說。

建造師註冊後才能考安全員b證嗎

14樓:倪有福汲卿

b證由建設局組織考試,各註冊單位統一在建設局報名培訓並通知建造師參考,題目非常簡單,參加的都能過關。

15樓:叢素蘭鄭甲

沒有這麼硬性的規定。

大立教育提醒。

只是說安全員b證的。

報考要求。是需要有建造師證書。

所以沒有註冊的限制。

16樓:千學教育

安全員b證,是身為專案經理必須考的。你有建造師證和安全員b證就可以掛專案。

17樓:瑞雪

二級建造師要先考過,取得資格證,然後註冊取得執業證書,最後到專案部擔任專案經理時考b證。

18樓:鮮墨徹貝戊

1,安全員b證用於擔任專案經理,如你想做專案經理那麼就是要考的。

2,如果你的二級建造師證只用於企業資質,那麼可以不用考。

3,如果你的二級建造師證用於專案,即你被企業任命為專案經理,那麼是必須要有安全員b證,同時你個人要承擔該項目的安全、質量等問題的風險。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網友

應該先註冊,再考b證。

二級建造師沒有註冊可以考b證嗎?

20樓:風雨過後

二級建造師和b證同時給公司的話,會不會工程出事故要找你的啊?b證的話是不是必須先有乙個公司才能註冊?

我現在上班的這個公司讓我考二級建造師,今年通過了考試了單位已經拿去註冊了,現在讓我考乙個安全員b證,我不想做專案,但是單位要求考b證,會不會拿我的建造師證去做工程專案呢?

解答網友提問;

只要印章在你的手裡,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對於如果將安全員b證交給單位的話,再做工程專案是必須需要建造師的印章的,而如果沒有印章也是不能生效的,所以說是不會有影響的。

安全員b證在哪個單位報考的才能在哪個單位用,這個是不存在註冊一次才能使用。

此外,安全員b證的用途根據各省的要求而有不同使用的地方,比如說一些省份要求,建造師註冊後必須要有安全員b證方能註冊,而有些地方則不需要,另外有些地方,需要參加招投標的建造師需要具有安全員b證才有資格進行投標活動。

當然,對於一些地方要求是必須是有安全b證的二級建造師才能夠做專案,比如說浙江省就是這麼規定的。

但是有的單位是將建造師的安全員b證用來做安全資質審核和年檢使用的,單位為了方便,這類的單位還是比較多的。

綜合以上說明,如果沒有和單位談做工程專案的話,只需要控制好印章即可。

21樓:51建築人

b證可以報考的,b證要求不高,也比較容易過。

考過二級建造師後需要拿安全員b證麼?

22樓:51建築人

b證書到底有哪些用?

首先明確2點,一是可以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二是建造師帶b可用於企業招投標和擔任專案經理的。大家都知道企業需要人員辦理和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招標時也需要專案經理,二建證書帶b證是市場上需求極大的配合證書!

23樓:凌晨家居裝飾

安全員b證是你註冊的時候需要拿。

如果你的證件掛在施工單位。

用來公升資質,是不需要安全員b證。

掛在施工現場做專案經理是需要有安全員b證。

需要去參加安全員b證的考試通過。

報考安全員b證建造師是不是一定要註冊了才能考

24樓:大立教育總部

是的,只有證書註冊了才可以考,安全b證是專案經理必考的,如果不擔任專案經理,可以考也可以不考,具體看單位的要求。

25樓:優路教育

是的,報考安全員b證需要具有初級以上職稱或者具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6樓:北京建築

是的 必須有註冊號了 才可以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格證書就可以報了。

想考二級建造師,怎樣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

二級建造師需要考哪幾科?二級建造師考幾科?

二級建造師考試一共考3科。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乙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考生在報...

我的專業能不能二級建造師,我的專業能不能二級建造師

1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1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2 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