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需要考哪幾科?二級建造師考幾科?

2023-04-22 00:40:08 字數 5139 閱讀 1570

1樓:來自扁擔崗姿色天然的木棉花

二級建造師考試一共考3科。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2樓:中公教育金燦燦

同學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二級建造工程師一共考三門。分別是:

3樓:愛看熱鬧安

一共考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幾科?

4樓:柏書教育網

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模式為「2+1」。

2是必考科目,為《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

1是專業科目,即《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科目又分為6個方向,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如果你準備參加二建考試的話,可以從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兩方面去考慮,選擇乙個專業方向進行報名考試即可。

5樓:棟察教育

三科。二建考試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三科,其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為統考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為專業科目。

6樓:a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二級建造師的話,一般總共有三個科目,乙個是實務科目,還有兩門是公共科目,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7樓:得也

二級建造師只有三門,要必須考試的分別是?管理法規,實務,也就是實際操作。這三門,有專業指導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專業都是三科,如果你要增項,以後就再考相應的實務。

9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包括兩門統考科目和一門專業科目,統考科目滿足條件可免考,專業科目不能免考,二級建造師考試級別分為考全科、免一科、免二科、增項。不同考試級別需要考試的科目有所不同。

二級建造師專業: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不同級別考試科目及條件:

條件: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條件:符合考全科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3、免二科:《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條件:符合考全科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4、增項:《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條件:已取得二級建造師乙個專業的職業資格證書。

二級建造師考試考幾科?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分為三科,分別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考生在報考時任選其中乙個專業報考即可。

二級建造師各科目題型及分值如下:

11樓:大立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12樓:月見貓貓

二級建造師考試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工程管理與實務》三科。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考三科。分別是:建設工程法律法規、工程管理和專業實務。

14樓:工程

分別是《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5樓:文藝流氓佳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三門,其中兩門公共課:管理、法規。

第三門是分專業的。

16樓:a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總共分為三個科目,乙個科目是實務課,第二個科目是公共課。

17樓:萍聚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一共考三科,管理,法規,專業技術實務。

18樓:得也

有三門必考,其中這三門分別是法規,管理,實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考三門 具體的考試內容還有報考時間內容注意事項什麼的你都可以在網上查到。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20樓:ray的遊戲世界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有關考核認定工作,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和建設行政部門制定具體辦法並組織實施,考核認定辦法和考核認定結果報人事部、建設部備案。

建造師考試的其他規定。

參加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所在單位出具的有關證明及相關材料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考試管理機構按規定程式和報名條件審查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由建設部組織編制、出版和發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盜用建設部或以參與有關建造師工作的專家和人員的名義編寫、出版、發行各種考試用書和複習資料。

以上內容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建部——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21樓:生活對對碰

建築、法規和實務。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證書由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有執業資格的建造師已有了國際性的組織--國際建造師協會。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的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在施工專案經理隊伍中,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

22樓:瑞雪

二級建造師考試要考三科。包括基礎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23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乙個專業報考即可!

24樓:網友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

25樓:網友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施工管理工程法規,專業實務共三門課程。

26樓:粵建職校

考三科,分別是法規、管理和實務。實務又分為六個專業方向,建築、市政、機電、公路、水利水電、礦業。

27樓:得也

考三門考三門一般都是考三門的,你也不用擔心這三門難度一般還是比較簡單。這段是一年考不過考兩年基本上也都能過,現在二建都在降分了,算是人手都能拿到乙個上崗證。

二級建造師考試考那幾科?

28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分為: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括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二建各科目考試特點。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解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相對生澀的文字以及大量零散的知識點成為學習的主要障礙。

考試時需要結合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進行客觀題目的選擇。

3.《實務》實務共分為6個專業方向,分別為建築、機電、市政本科目知識點眾多、記憶的任務較重。近幾年考試的範圍在不斷的加大,命題難度也增加了不少;教材中施工技術部分的內容的分值明顯增加,而管理部分考核更多的與工程實踐相聯絡;另外,考核教材以外知識的範圍也在逐年的加大,每年的考試題目中總會有一些題目是教材中沒有的。

29樓:符皓教育

考3科,2+1科。

2科是公共科:工程法規、施工管理。

公共科是每個考生必考的。1科,是指實務科目: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考生報考時任選其中乙個專業報考!

30樓:中建教育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又分為六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所以考生需要根據自身狀況,從這六個專業中選擇乙個專業來報名。

想考二級建造師,怎樣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

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要考哪些內容,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二建各科目考試特點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解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 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 相對生澀的...

二級建造師考後多久可以查成績,二級建造師考試完多久可以查成績??

二建考試成績通常在考後2 3個月左右釋出。二級建造師每年1月底2月初左右開始報名,5月底左右考試,8月底左右出成績,二級建答造師考試合格者,可以再11月12月左右拿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二級建造師是建築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複查 1 成績複查只限於主觀題考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