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比什麼還要黑,為什麼黑色頭髮最耐看?

2023-06-09 02:55:02 字數 3217 閱讀 8995

1樓:零點

人們經常說頭髮比墨汁還要黑。頭髮很黑與年輕力壯、營養均衡、情緒樂觀、身體健康等原因有關,是一種好的表現。

1.年輕力壯:年輕人精力充沛、代謝旺盛,頭髮分泌的黑色素顆粒較多,所以顯黑。隨著年齡的增長,黑色素顆粒逐漸減少,所以老年人頭髮會變白。

2.營養均衡:飲食中適當補充銅、鐵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加黑色素的生成,使頭髮顯黑。同時保證蛋白質、維生素b等營養元素的攝入,可以預防頭髮變黃。

3.情緒樂觀:樂觀的情緒可以減慢衰老速度,而緊張焦慮的情緒會讓頭髮加速變白,甚至引起脫髮,長期高強度、高壓力生活的人群往往更容易出現白髮。

4.身體健康:頭髮黑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身體比較健康,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減弱等多種疾病均會導致內分泌失調,使頭髮變白。

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比碳還要黑。

從中醫學的理論上講,有發為血之餘和精血同源之說。乙個人的頭髮比平常的多而且烏黑光澤,是精血充足的表現。

指導意見:當然如果是人為的染成黑色頭髮所致則是不算的,要自然的頭髮烏黑而且光澤,整個身體體質也是很健康才是真正的肝腎功能好,精血充足的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比墨還要黑。

因為頭髮黑說明營養比較充足,還可能是經常吃一些黑豆以及黑芝麻的原因。

4樓:建懷易

頭髮特別黑多數是正常現象,可能是因為遺傳性因素引起,也可能是因為日常規律的護理導致頭髮營養豐富而變黑,也可能是因為人為染髮導致。

為什麼黑色頭髮最耐看?

5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黑色頭髮是相對嚴肅的顏色,給人一種大方,深沉的感覺。

不過話又說回來,有些女生可能膚色差了一點,偏黃,暗淡,亞洲人的膚色普遍偏黃,所以黑色的頭髮搭配起來,就沒那麼顯靚麗,通過髮色的改變,可以襯托出膚色顯白。稍加淡淡的妝,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這也是很多人覺得黑頭髮比較顯老的原因,**比較黃,膚色暗沉的人可能不是很適合黑頭髮,可以根據髮型師的推薦和時尚潮流的變換選擇適合自己的髮色。

黑色頭髮合適**較白的女士,像許多影視作品中的女主角全是具有著烏亮秀美的長頭髮,明麗上白皙的**、相貌秀氣,再加上溫婉的眉目,東方女人的優雅氣質便從裡到外的散發出來。

具有這種頭髮的女生給大夥兒留下的是單純性恬淡的印象,頭髮大多是不加裝飾,或是營造自然感覺的微捲,因此帶給大夥兒的是1種單純性的純天然美。這也是黑色的頭髮的優勢。

所以說黑色頭髮有的女生特別適合,也和她的工作環境,生活方式,性格特點也是有關聯的,(比如文員,職場女性,新聞工作者)。

而有些女生因為工作環境,比如(娛樂場所,時尚界,等等)決定你適合黑髮還是不適合黑髮。

什麼樣的頭髮算是黑髮

6樓:有緣自會相擁

黑頭髮的特點是頭髮又黑又直又靚麗。黑色的頭髮顯得人是健康的。烏黑的長髮有氣質。

科學研究證明:頭髮的顏色同頭髮裡所含的金屬元素的不同有關。黑髮含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當鎳的含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

金黃色頭髮含有鈦,紅褐色頭髮含有鉬,紅棕色的除含銅、鐵之外,還有鈷,綠色頭髮則是含有過多的銅。在非洲一些國家,有些孩子的頭髮呈紅色,是嚴重缺乏蛋白質造成的。

所以頭髮黑和都癌症並沒有必然的聯絡,不要過於擔心,在我們中國頭髮黑,還說明身體健康呢。

頭髮黑是怎麼了?

7樓:青草

頭髮黑是什麼原因。

中醫認為腎之華在發,頭髮是人體腎氣是否充盈的外在體現,如果人體肝腎虧虛、腎氣不足,或肝血消耗過多,就容易出現鬚髮早白、脫髮、落髮的情況,所以頭髮黑、發亮是身體氣血足、精神旺盛的表現。另外,頭髮黑可能與遺傳、飲食、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遺傳:若是父母的頭髮中含有的黑色素較多,頭髮黑、亮,則子女的頭髮因為遺傳,也可能出現頭髮黑、亮的情況;

2、飲食:部分人群攝入的黑芝麻、黑豆、黑木耳、桑葚、核桃、紫菜、枸杞等食物較多,中醫認為此類食物具有一定的烏髮作用,可能使頭髮黑且濃密;

3、生活習慣:例如保持頭皮清潔衛生、清洗頭髮時選擇合適溫度的水、避免用鋒利尖銳物品抓撓頭皮,或者盡量少燙染頭髮,減少對頭皮和頭髮的損傷,也有助於保持頭髮黑。

除此之外,如果想讓頭髮變得烏黑濃密,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均衡營養、保持充足的睡眠、加強體育鍛煉,還要避免情緒緊張和心理壓力。

為什麼有些人頭髮特別黑

8樓:應巧曼

年輕人頭髮黑是正常的是去,主要是由於和色素的緣故。

為什麼說頭髮太黑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髮色】沒有什麼不好。

比如 模特 bella hadid 肯達爾·詹娜 原本髮色不是黑色的【染成髮色超級好看】

比如我頭髮是黑色的特別沉悶 顯精神不好 沉悶悶的2.【健康】這不一定的,頭髮黑說明頭部黑色素比較多,你頭髮如果是烏黑亮麗的話,那才表明你身體真的好,如果單純是黑色的,但是髮尾很乾燥,那就代表營養不夠。

10樓:錦語良言

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感覺上有些沉悶而已。

人的頭髮為什麼是黑色的

11樓:王家公主

頭髮的顏色取決於真黑素(棕/黑色素)和棕黑素(紅/黃色素)之間的比例。亞洲人群的頭髮絕大部分都是黑色的,是因為真黑素佔絕大多數(98%)。人的毛髮以皮質為主,內貫少許髓質,故毛髮黑色的深淺主要決定於皮質中黑色素的量以及其細胞內存在的氣泡。

皮質中黑色素越多,細胞之間汽泡越少,頭髮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量少、氣泡多,由於空泡產生光的反射,使毛髮的顏色變淡以至成白花。 科學研究已證實,頭髮的顏色同頭髮組織中所含金屬元素量也有一定的關係。含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的頭髮呈黑色;含鎳量過多的頭髮變灰白色;含鈦量大的頭髮呈金黃色;含鉬多的頭髮呈赤褐色;含銅和鈷多的頭髮呈紅棕色;含銅過多的頭髮呈綠色;含過多的鐵或嚴重缺乏蛋白質的頭髮呈紅色。

可見,頭髮的顏色除與種族遺傳因素有關外,還與人體素質及飲食營養有密切關係。

黑色頭髮顯白嗎,黑色頭髮顯黑還是顯白

黑色頭髮顯 白。黑色不僅可以提亮你的膚色更是自然清新好看。黑色基本上定義為沒有任何可見光進入視覺範圍,與白色正相反,白色是所有可見光光譜內的光都同時進入視覺範圍內。黑色頭髮顯黑還是顯白 哪些人最適合黑色頭髮。一 髮質好。髮質好的女生看起來就非常健康,留一頭秀麗的黑色頭髮最適合不過了。如果你的髮質本身...

白頭髮為什麼比黑頭髮長得快,白頭髮為什麼比黑頭髮長的快?

女人都是愛美的人,每天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出現在大家的眼前。所以女人都很注重自身的形象,因為大家都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誰不希望自己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走出去多羨煞旁人。只是如果女人掉頭髮了,就問題大了。前段時間看到 重.現青 絲 一紋,講到了些頭髮的知識,就簡單的說一些給大家,頭髮乾燥,髮...

為什麼我頭髮發黃?不是很黑啊,為什麼我頭髮的顏色不是黑色

頭髮枯黃的主要 有 甲狀腺功能低下 高度營養不良 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 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下面是針對幾種 所致的黃髮採取的飲食 1 營養不良性黃髮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