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二級建造師有什麼要求嗎,考二級建造師有什麼要求?

2023-03-13 09:20:03 字數 5485 閱讀 5714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考二級建造師有什麼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① 學歷:中專及以上學歷。

③ 年限: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這裡需要指出的是,根據2023年二建報考檔案來看,江蘇、安徽、河北、重慶等地取消了對於考生專業限制,也就是說只要你滿足學歷和年限,就可以報考了。

報考二建的最低學歷為中專,因此只要你是中專以及同等學歷以上,都可以報考二建。如果說畢業證書遺失,可以聯絡畢業院校出具「畢業證明書」和「學歷證明」也是可行的。

3樓:大立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施工管理相關工作滿2年!!!

目前有部分省市放寬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非工程類專業也可以報考,但是需要從事施工管理相關工作滿3-5年不等!!!

截止目前放寬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非工程類專業)的省份如下:

1、江蘇: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2、雲南: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浙江: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4、陝西:取得非本專業中專(含職高、技校)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5、重慶: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6、山東: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相近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7、安徽:取得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的;

8、河北: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9、湖北:取得非本專業中專(含職高、技校)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4樓:得也

不同地方,要求不一樣,但是大部分是要求專業符合本科畢業兩年專科畢業也是兩年。而且有相關操作經驗,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二級建造師,就兩個條件。第一,工程類專業或工程管理類專業,畢業滿2年;第二,中專或以上學歷。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和工作年限兩個硬性要求不可操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2.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8樓:費錕

為了加強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提高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專業技術人員素質,規範施工管理行為,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023年2月27日***規定:

「取消建築施工企業專案經理資質核准,由註冊建造師代替,並設立過渡期」。設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

9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工作滿兩年。

11樓:我魚望我有

學歷要求條件夠就可以,需要中專工程類專業。

12樓:創作者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安徽、山東需要社保滿2年)。

考二級建造師有什麼要求

13樓:皓凌

報考條件: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符合報名條件,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可以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符合報名條件,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可以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畢竟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4樓:築成教育

1、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大體是需要滿足兩個基本條件:一是考生需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二是考生需要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

但是有的省份二建報考條件會在此基礎上有所放寬,比如重慶、陝西等。

2、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中的工作年限如何計算: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中的工作年限一般來說是截止到考試當年的年底,但是也有的省份是要求截止到考試時,

15樓:大抵知心有庭樹

一凡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山東省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

16樓:可靠的王者

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工科類的專業,中專以上畢業兩年有工作經驗的就可以報考了。

17樓:a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報考二級建造師是有要求的,必須參加工作滿兩年,而且是勘察設計施工類的專業。

18樓:網友

需要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報名流程:

註冊並登入報名系統處理**並上傳填寫報名資訊並確認資格審核網上繳費報名成功。

19樓:高甜士多啤梨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0樓:愛思考的小王

如果寧考二級建造師的話,最主要的要求乙個是你的這種能力方面的要求,另乙個方面是其它方面的要求,所以方方面面來講都是特別好的,因此,考這個二級造價師是非常好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二級建造師需要考什麼?要求是什麼?

22樓:提莫喜歡誰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23樓:石碩律師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同時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二級、一級經理證書,同時符合一定條件者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不過,具體的規定各地也有些許不同。

24樓:網友

1,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科目為: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報考人員可根據各自從事的工作選擇其中乙個專業科目。

2,考試要求: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的試題題型均為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填塗作答。《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試題題型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填塗作答,主觀題用黑色墨水筆在專用答題紙上作答。

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條件的人員,必須在當年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二級建造師都考什麼,好考嗎,二級建造師都考什麼,好考嗎?

一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作年限要求 2年 2 報考學歷 最低中專 3 工作單位要求 在二級建造師資格審核階段,要求考生提供從事工程類工作證明,加蓋公司公章,所在單位只要是建設工程...

想考二級建造師,怎樣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

二級建造師需要考哪幾科?二級建造師考幾科?

二級建造師考試一共考3科。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乙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考生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