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二級建造師,怎樣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2022-10-10 19:45:02 字數 5062 閱讀 2741

1樓: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所需資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報名增項

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2樓:有煙無火_煙火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畢業,兩年施工經驗就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畢業四年就能考了,一共三課,挺好考的。

怎樣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考二級建造師需要滿足以下條件(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以下以北京為例):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考生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①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②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詳見附件1,下同)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下同)。  2、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持有《福建省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  (二)部分科目免試條件  符合上述報考條件中(一)1或3並滿足下列條件者,可以免試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1)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3)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已持有建設類執業資格證書者。  (三)增加執業專業類別考試。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6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施工員證,工作經驗大專要三年

8樓:豐翼教育

如果不努力,當然難,如果是在30歲之前或者結婚生子之前考,學習和記憶的能力都還沒有明顯減退,也有較充裕的業餘時間,每天晚上堅持學習四個小時左右,堅持五個月差不多就能通過兩門公共課和一門實務課程的考試,其中一半時間要用來學習實務課程,因為實務由選擇題和案例題組成,通過考試是有難度的。公共課只有選擇題組成,比較簡單。

如果是30歲之後或者結婚生子之後考,那你的業餘時間和精力會明顯比較吃力,對於此類考生,通過考試還是明顯有難度的。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對於從業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執業能力的一種證明,也是公升職加薪的籌碼

9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的難度是有的,但只要用心學習,把教材內容吃透,歷年真題做幾遍,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如果基礎比較差,可以選擇報個班跟著老師進行學習,這樣能更好的掌握考試的重點、難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好好看一下書,要是企業公升級資質的話很需要這個的;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施工員是屬於上崗證系列,還是有用的,不過主要還是看你做不做這個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建造師制度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023年2月27日《***關於取消第二批行政審批專案和改變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管理方式的決定》(國發〔2003〕5號)規定:

「取消建築施工企業專案經理資質核准,由註冊建造師代替,並設立過渡期」。人事部、建設部依據***上述要求決定對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出台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

建造師級別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培訓等有關工作。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

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乙個滾動週期),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

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一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二級註冊建造師在省內有效。

二、報考條件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三、考試科目、考試成績管理

(一)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合併的專業類別與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該科目專業類別相同,取消了港口與航道、通訊與廣電2個專業類別。調整後,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二)考試成績管理

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滿足條件,一般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畢業從事施工管理工作滿兩年。各省的報考條件有點點區別,如果需要更多二建資訊,可以去希賽二級建造師頻道了解。

12樓:潭電瑪維影歌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你需要確定自己滿足這3項中的一項條件,然後必須有工作單位承認你的這個工作經歷,你可以理解為有單位願意給你證明這個工作經歷,那你就可以在各省的人事考試網上報名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需要考哪幾科?二級建造師考幾科?

二級建造師考試一共考3科。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乙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考生在報...

二級建造師都考什麼,好考嗎,二級建造師都考什麼,好考嗎?

一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作年限要求 2年 2 報考學歷 最低中專 3 工作單位要求 在二級建造師資格審核階段,要求考生提供從事工程類工作證明,加蓋公司公章,所在單位只要是建設工程...

考二級建造師有什麼要求嗎,考二級建造師有什麼要求?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