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的軟體,服裝設計一般用什麼軟體呀?

2023-06-06 13:00:02 字數 5098 閱讀 6383

1樓:惠企百科

繪製效果圖可以用常用平面設計軟體,比如photoshop,coreldraw,ai,painter等。也可以使用專業服裝設計軟體:比如時尚矽谷專業的設計cad等。

對於這些單獨的設計軟體來說,長期辦公積累的資料沒能很好的管理、整合、流通到下乙個工作崗位。因此,有必要借助服裝設計管理平台(pdm)來實現服裝設計研發產品資料自動串聯,有機的整合。

服裝設計一般用什麼軟體呀?

2樓:幹萊資訊諮詢

coreldraw是乙個功能齊全的圖形處理軟體。它有著其它平面設計軟體無法替代的功能,其特點主要集中在其圖形繪製、圖形處理與圖形修整功能上。即它可對服裝設計師的任何向量圖形的設計作品,進行進一步的處理與加工,也可以生成向量圖形的時裝效果圖(利用coreldraw工具箱中的「自由手」以及「貝塞爾」等繪圖工具及其它相關工具)。

同時利用這個軟體也可以進行服飾圖案的設計。另外,coreldraw這款軟體的最大優點在於其極為便利的操作性。其介面風格以及選單設定,非常適合服裝設計人員的操作,且易學、易會、易用,可以說它是乙個非常實用又容易上手的軟體。

可以自己設計衣服的手機軟體

3樓:

摘要。可以自己設計衣服的手機軟體:1、《穿針引線》服裝設計師常用的穿針引線軟體,匯集國內外頂尖服裝設計師,可以上傳分享自己的設計,與專業設計師互動,了解自己的不足。

可以細分到一百多種板塊,提公升自己的水平。

可以自己設計衣服的手機軟體:1、《穿針引線》服裝設計師常用的穿針引線軟體,匯集國內外頂尖服裝設計師,可以上傳分享自己的設計,與專業設計師互動,了解自己的不足。可以細分到一百多種板塊,提公升自己的水平。

2、《穿衣搭配》穿衣搭配中可以了解最近的服裝搭配風格,使用者可以提供自己設計的服裝給使用者參考和評判。還有多年經驗的服裝搭配師,可以給出專業的參考意見,幫助使用者提高設計審美。

3、《男人幫》**的設計難度比較大,男人幫可以幫助使用者提高**的穿搭技巧。裡面有**的國內外品牌的新鮮資訊,提供服裝**供使用者隨意搭配。也有專業搭配師提供專業搭配分析。

服裝設計軟體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包括1、創作設計(款式圖,包括款式、面料、色彩等等的表達);2、結構設計(也叫打版或製版,版型處理,每個部位的具體規格尺寸);3、工藝設計(也叫車位,一件成品的縫製過程)。其中打版在中間是處於乙個承上啟下的作用,是整個服裝設計裡面最重要的乙個環節。

用到設計軟體的一般是創作設計以及結構設計,創作設計一般在企業裡面用到的是ps以及cdr這兩個軟體,服裝結構設計方面的軟體用cad,不過cad軟體有很多品牌,常用的有富怡\et\力克\格柏等軟體。

手工方面,作為實用參考工具書,你可以看看高鴻的《服裝結構設計及其應用》,139元,是一本比較專業實用的服裝工具參考書,比那些幾十元一本的理論書要實用得多。小知識:服裝設計包括創意設計,結構設計以及工藝設計,服裝結構設計是服裝設計的核心技部分,是創意設計與工藝設計的橋梁。

服裝結構設計也俗稱服裝打版或服裝紙樣,也有些地方叫服裝製版。

5樓:古舟碩驪婧

服裝設計並不是有單一的軟體,而是有不同分類用途的軟體結合使用,當然常用軟體是coreldraw和photoshop。

服裝設計包括服裝款式圖設計,服裝人體著裝設計,服裝版型打板設計,另外還需要服裝主題背景顏色等諸多因素的設計,並不是乙個軟體就可以搞定的,如果你想真正學好服裝設計你至少要學會coreldraw(畫服裝款式圖),photoshop(服裝**背景顏色等**後期效果處理),服裝cad(服裝打版軟體,就是將服裝款式圖打版成服裝生產裁片,之後服裝才可以進行批量生產,有加拿大派特系統,或者至尊寶紡cad系統),還有專門服裝設計軟體,例如北京日公升款式設計系統(可以在裡面進行人體著裝設計,面料,顏色等都可以設計選擇)。

個人認為,一般要做好電腦服裝設計,流程如下:

電腦設計服裝時裝圖(即人體著裝圖)--根據人體著裝圖電腦畫款式圖(即平面效果圖,有正面,反面,側面,細節等部分)--由版式技術部門電腦打版,製作成衣裁片(一般這個環節設計師只需要了解並會和版式溝通即可,不用很專業)。

總之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

6樓:鮮于慈進松

你好~

illustrater

coreldraw,painter

服裝cad等等。

2.藝術設計包括很多,如廣告設計,室內設計,舞台美術設計,建築設計等等。

服裝設計也從屬於藝術設計。

它們相輔相成,設計都是在實用或審美性的基礎上加入創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抽個老婆回家過年。

就在昨天,我結束了26年的光棍生涯,正式進入第27個光棍年;

論才氣,畢業於南方一所重點大學,論長相,雖然算不上帥,但也還過得去,可就是沒有女朋友,說白了,沒錢。

真心的說,哥闖蕩江湖幾十載,也算見過大風大浪的人了。雖說算不上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各種大場面哥還是能hold住的。但最近聽朋友說剛上線的中國第一百貨進行開業**,註冊即送房子、車子、妻子「三子大獎」,還有100臺iphone、100臺ipad, 這次真的不淡定了。

服裝設計一般用什麼軟體呀?

8樓:匿名使用者

photoshop。

美國adobe公司出品的乙個效能卓越的影象處理與軟體。它的版優點在於。

權:它能方便地進行影象、色彩和形狀的選定、、複製、剪下和拼貼等工作。

從而使服裝設計師能對所獲得的影象資料(如時裝表演、時裝展示**等),進行理想化的修改與調整,同時也能對某些影象進行「為我所用」的處理,如將某些**中的服裝款式、面料、色彩、配飾等進行更換或調整,可以達到不露痕跡的逼真效果。

影象合成則是將幾幅影象通過圖層操作、工具應用合成完整的、傳達明確意義的影象,這是美術設計的必經之路;該軟體提供的繪圖工具讓外來影象與創意很好地融合。

校色調色可方便快捷地對影象的顏色進行明暗、色偏的調整和校正,也可在不同顏色進行切換以滿足影象在不同領域如網頁設計、印刷、多**等方面應用。

特效製作在該軟體中主要由濾鏡、通道及工具綜合應用完成。包括影象的特效創意和特效字的製作,如油畫、浮雕、石膏畫、素描等常用的傳統美術技巧都可借由該軟體特效完成。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常用的服裝設計。

軟體有哪些?學服裝設計的難免會用到一些軟體,下面就與大內家分享一些常用容的服裝設計軟體。方法1

繪製效果圖可以用常用平面設計軟體,比如photoshop,ai,painter等。photoshop是美國adobe公司出品的乙個效能卓越的影象處理與軟體,它的優點在於:它能方便地進行影象、色彩和形狀的選定、、複製、剪下和拼貼等工作。

2也可以使用專業服裝設計軟體:比如時尚矽谷專業的設計cad等。專業的服裝設計軟體:

設計cad有更簡單易操作的向量畫圖工具+服裝圖形部件庫+服裝線跡及車縫線+服裝自動配色+服裝搭配的專業工具,更重要的是創作形成資料自動對接pdm。

3coreldraw 是加拿大corel軟體公司的產品。它是乙個基於向量圖的繪圖與排版軟體。它廣泛地應用於商標設計、標誌製作、模型繪製、插圖描畫、排版及分色輸出等諸多領域。

coreldraw介面設計友好,操作精微細緻,且易學、易用,可以說它是乙個非常實用又容易上手的軟體,非常適合服裝設計人員的操作。

10樓:5是門門

服裝抄設計並不是有單一的軟體,襲而是有不同bai分類用途的軟體結du合使用,當然常用軟zhi件是coreldraw和photoshop。

服裝設計dao包括服裝款式圖設計,服裝人體著裝設計,服裝版型打板設計,另外還需要服裝主題背景顏色等諸多因素的設計,並不是乙個軟體就可以搞定的,如果你想真正學好服裝設計你至少要學會coreldraw(畫服裝款式圖),photoshop(服裝**背景顏色等**後期效果處理),服裝cad(服裝打版軟體,就是將服裝款式圖打版成服裝生產裁片,之後服裝才可以進行批量生產,有加拿大派特系統,或者至尊寶紡cad系統),還有專門服裝設計軟體,例如北京日公升款式設計系統(可以在裡面進行人體著裝設計,面料,顏色等都可以設計選擇)。

個人認為,一般要做好電腦服裝設計,流程如下:

電腦設計服裝時裝圖(即人體著裝圖)--根據人體著裝圖電腦畫款式圖(即平面效果圖,有正面,反面,側面,細節等部分)--由版式技術部門電腦打版,製作成衣裁片(一般這個環節設計師只需要了解並會和版式溝通即可,不用很專業)。

總之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師專業為復你解答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服裝設計主要是用位圖軟體photoshop或者painter,向量圖軟體 coreldrw或者illustrator。

photoshop主要是用來畫服裝效果圖和上顏色。

專做效果用的屬。

13樓:老房

服裝設計軟體有很多,photoshop知識其中之一。它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服裝設計**美化工作。

14樓:邰智滕新冬

服裝製版的軟體叫做cad。國內的cad有很多都不錯,有度卡,派特,愛科,佑手,樵夫,突破,智尊寶坊,絲綢之路,富怡,寶仙路,力克,日公升,還有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繪製效果圖可以用抄常用平面設計軟體,襲比如photoshop,coreldraw,ai,painter等。也可以使用專業服裝設計軟體:比如富怡毛衫,圖藝,clo3d設計軟體等。

繪製款式圖,使用一般的向量繪圖軟體,比如coreldraw,也可以使用專業軟體,比如富怡工藝單軟體,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影象處理軟體都可以用來設計服裝效果圖。專業的有photoshop,corel draw。如果只是簡單的設計用windows自帶的畫圖軟體就可以了。

關健是要熟練軟體的工具使用。

怎樣自學服裝設計,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你應該先從服裝效果圖入手 一定要自己設計哦 有創意才有飯吃 多看一些服裝雜誌 提高自己的欣賞水平 色彩感覺一定要有!接下來就要付出實際行動了 先用牛皮紙練習裁剪 這樣會節省耗材 祝你成功 首先必須你自己有這方面的興趣,對衣服有獨特的見解,這才會為你自己設計衣服時帶來靈感。你還要對色彩搭配,對潮流傾向...

服裝設計應該學會哪些知識?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現代學科已經提公升到工程學的高度了!所以需要知道的知識範疇非常廣泛!基礎的 素描 繪畫 縫紉 製作 工藝 製版 立體幾何等等!深奧點的服裝面輔料知識 纖維 材料 織法 金屬 塑料 木材 果殼 貝殼 等等可以用作服裝飾物的都要懂!才能做好設計!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設計稿就是手稿,可以畫的誇張...

服裝設計助理主要是做什么的,服裝設計助理主要是做什麼的??

做服裝設計助理什麼感受?這是你喜歡的工作嗎?一樓回答的有點文不對題吧,打版師助理與服裝設計助理是兩個不同的崗位吧。服裝設計助理每個公司根據實際工作流程和分工負責的工作內容不完全相同,但基本上說不好聽就是給設計師打下手,打雜的。當然也通過這些瑣碎的工作去加深對設計的了解,能否向上提公升成為設計師一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