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主題名稱大全,服裝設計的主題有哪些?

2021-04-27 21:58:24 字數 3265 閱讀 9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把中國京劇裡面的臉譜溶入服裝設計中,把些祥雲或是龍鳳用紅色或黃表現於服裝中,款式可以中西合併地展現出來,這就是這幾年的時尚潮流。

2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參考歐美品牌。生活會讓你苦上一陣子,等你適應以後,再讓你苦上一輩子

服裝設計的主題有哪些?

3樓:墨陌沫默漠末

1、瑞麗風格主題

瑞麗有「可愛先鋒」,主要受眾群是學生mm;「伊人風尚」主要受眾群是年輕白領;而「服飾美容」大家都可以看。但總體說來,瑞麗的主要風格還是以甜美優雅深入人心。看它們的專屬模特橋本麗香就是最好的詮釋。

2、嬉皮風格主題

「新嬉皮主義」風尚延續,多種元素的混合搭配特點:從細節上看,繁複的印花、圓形的口袋、細緻的腰部縫合線、粗糙的毛邊、珠寶的配飾等,都將成為個性化穿著的表達方式;從顏色上看,暖色調裡的紅色、黃色和橘色,冷色調裡的綠色和藍色都將大熱;從款式上看,展示了身體曲線的美感,女式緊身服採用輕薄又易於穿著的面料;而男式襯衫甚至外套廣受異域風情的影響,把夏威夷海灘風情穿進辦公室也不奇怪。

3、百搭風格主題

百搭,一般為單品,可以搭配各類衣服,很實用的單件服飾,與其他款式、顏色的服飾均能產生一定的效果.一般都是比較基本的、經典的樣式或顏色。如純色系服裝,牛仔褲等。

4、淑女風格主題

自然清新、優雅宜人是淑女風格的概括。蕾絲與褶邊是柔美新淑女風格的兩大時尚標誌.

5、韓版風格主題

韓裝捨棄了簡單的色調堆砌,而是通過特別的明暗對比來彰顯品位。服裝的設計者通過面料的質感與對比,加上款式的豐富變化來強調衝擊力,那種濃豔的、繁複的、表面的東西被精緻的、甚至有點羞澀的展現取而代之,簡潔得連口袋都省了的長褲、不規則的衣裙下擺、極具風情的褶褶花邊都在表白它的美麗與流行。

6、民族風格主題

**分類裡面的民族風格更趨向於中國的民族風格的服飾,包括純民族盛裝華服、演出服飾、符合日常穿著的改良民族服裝和含民族元素的服裝。服裝以繡花、藍印花、蠟染、紮染為主要工藝,面料一般為棉和麻,款式上具有民族特徵,或者在細節上帶有民族風格。目前流行的經典唐裝、旗袍、改良民族服裝等是主要款式,當然還包括尼泊爾、印度等民族服裝。

7、歐美風格主題

主張大氣、簡潔,面料自然,比較隨意,比較簡約搭配感和設計感強。

8、學院風格主題

也許身處校園生活的你,總是想方設法找機會把自己打扮得**成熟,但只要一旦踏出校門,很快你就會重新迷戀簡單卻又充滿理性的學院派風格。針織帽、藏青裙、條紋衫、白襯衫……

9、通勤風格主題

通勤指從家中前往工作地點的過程。通勤是工業化社會的必然現象。在19世紀以前,市民主要步行上班。現時如汽車、火車、公共汽車、自行車等交通工具讓住在較遠處的人可以快捷地上班。

10、中性風格主題

中性服裝屬於非主流的另類服裝,隨著社會、政治、經濟、科學的發展,人類尋求一種毫無矯飾的個性美,性別不再是設計師考慮的全部因素,介於兩性中間的中性服裝成為街頭一道獨特的風景。中性服裝以其簡約的造形滿足女性在社會競爭中的自信,以簡約的風格使男性享受時尚的愉悅。

11、嘻哈風格主題

美國是嘻哈發源地,仍為主流穿法,低調、極簡的曰式嘻哈屬於小眾潮流。美東紐約一帶由於主流品牌,如seanjohn、mecca逐漸調整品牌策略和設計風格,穿著、搭配更注重精緻感。美西風格一如加州的爽朗、明快、自由,冬天帽t(連帽t恤)、夏天t恤配上垮褲即可,但是非常重視衣服上的塗鴉,甚至當做傳達世界觀的工具。

12、田園風格主題

田園風格的設計特點,是崇尚自然而反對虛假的的華麗、繁瑣的裝飾和雕琢的美。它摒棄了經典的藝術傳統,追求古代田園一派自然清新的氣象,在情趣上不是表現強光重彩的華美,而是純淨自然的樸素,以明快清新具有鄉土風味為主要特徵,以自然隨意的款式、樸素的色彩表現一種輕鬆恬淡的、超凡脫俗的情趣。

13、朋克風格主題

早期朋克的典型裝扮是用髮膠膠起頭髮,穿一條窄身牛仔褲,加上一件不扣鈕的白襯衣,再戴上乙個耳機連著別在腰間的walkman,耳朵裡聽著朋克**。進入上世紀90年代以後,時裝界出現了後朋克風潮,它的主要指標是鮮豔、破爛、簡潔、金屬。

14、ol風格主題

ol是英文officelady的縮寫,通常指上班族女性,ol時裝一般來說多數是指套裙,很適合辦公室穿著的。

15、洛麗塔風格主題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但是當「洛麗塔」流傳到了日本,日本人就將其當成天真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而且態度變成「女郎強穿少**」,即成熟女人對青澀女孩的嚮往。

服裝風格所反映的客觀內容,主要包括三個方面,一是時代特色、社會面貌及民族傳統:二是材料、技術的最新特點和它們審美的可能性;三是服裝的功能性與藝術性的結合。服裝風格應該反映時代的社會面貌,在乙個時代的潮流下,設計師們各有獨特的創作天地,能夠造成百花齊放的繁榮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主題有太多的元素,有一些潮流的元素,還有一些時尚的元素在裡邊。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他三十七歲我臨近三十..

....

在那裡,我像樹木一樣生長.

服裝設計主題、名稱...... 急

6樓:竇蕾買嫻

我給你出乙個主意:

「魅力低碳」環保創意服裝設計大賽

這個名字不錯吧?

7樓:赧玉巧餘丁

彩色的雜誌,摺疊平面幾何,確實屬於創意服裝設計的範疇。首先很贊同樓主的點子哦~~~

《紙衫。墨字。疊衣》,創意,源於生活,雜誌確實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雜誌是一次性消耗的書本,一天不斷的在消耗,能想到利用雜誌做創意服裝,是環保意識比較高的。

從雜誌到服裝,文字看過後,紙張依舊能變成再一次的藝術欣賞,可見創意,帶給人的不只是一次的享受,文字的享受,更有視覺的享受。雜誌做的服裝,一方面是環保意識的提醒,更是藝術造詣的提公升,樓主的說明,可以從環保,迴圈利用資源這方面著手,希望我這裡能給你帶去一些靈感!

服裝設計主題名稱

8樓:鄲染娰女

服裝設計主題有很多的

按風格按色彩

按風俗等範圍太廣了```

那就是看你設計的服裝的色彩去定義他的名稱了``

9樓:程夏琦靜

我給你出乙個主意:

「魅力低碳」環保創意服裝設計大賽

這個名字不錯吧?

10樓:敏元斐徭壬

休閒風格,天藍色和深藍色為主色,紫色為點綴色,主題是海洋天空。

怎樣自學服裝設計,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你應該先從服裝效果圖入手 一定要自己設計哦 有創意才有飯吃 多看一些服裝雜誌 提高自己的欣賞水平 色彩感覺一定要有!接下來就要付出實際行動了 先用牛皮紙練習裁剪 這樣會節省耗材 祝你成功 首先必須你自己有這方面的興趣,對衣服有獨特的見解,這才會為你自己設計衣服時帶來靈感。你還要對色彩搭配,對潮流傾向...

服裝設計應該學會哪些知識?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現代學科已經提公升到工程學的高度了!所以需要知道的知識範疇非常廣泛!基礎的 素描 繪畫 縫紉 製作 工藝 製版 立體幾何等等!深奧點的服裝面輔料知識 纖維 材料 織法 金屬 塑料 木材 果殼 貝殼 等等可以用作服裝飾物的都要懂!才能做好設計!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設計稿就是手稿,可以畫的誇張...

最好的服裝設計學校,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周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 好?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1.時裝界的哈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