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服裝設計這一專業,服裝設計專業怎麼樣

2022-09-29 09:35:02 字數 6421 閱讀 4671

1樓:happy綠綠綠綠

有啊,現在好多學校都有!!

1 武漢科技學院服裝學院

2 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

3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

4 大連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5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6 東華大學服裝學院

7 蘇州大學藝術學院````

8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藝術工程學院

9 四川美術學院

10 天津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11 中國美術學院

12 魯迅美術學院````

13 浙江科技學院

14 東北電力學院藝術學院

15 湖北美術學院

16 溫州大學藝術學院

17 深圳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

18 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

19 江蘇技術師範學院

20 中原工學院

21 江漢大學藝術學院

22 廣州美術學院````

23 廣州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4 福州大學工藝美術學院

25 青島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6 河北科技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7 河南科技學院藝術學院

28 齊齊哈爾大學藝術學院

29 吉林藝術學院

30 長春工程學院

31 鄭州輕工業學院

32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33 天津美術學院

34 黑龍江大學藝術學院

35 上海工程科技大學服裝學院

36 廣西藝術學院

37 嘉興學院

38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福州服裝學院

39 東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

40 天津科技大學藝術學院

這些學校都有服裝設計,希望能幫到你

2樓:萌到碉堡了

有,一般職高都有的。

服裝設計專業怎麼樣

3樓:等待末日光臨

今年金融危機對服裝業造成很大影響,你的想法很對 ,服裝設計這一行業其實不怎麼樣,真正能出頭的人更是寥寥無幾,你可以自己數數 找工作更是去向渺茫

何況你現在才學不覺得很晚了麼?學服裝設計一定要在美術,有天賦 設計思想方面也要有獨到的理念

要求非常多實際卻是個 外表光豔實際很令人擔憂的專業我個人認為 ,不大適合你

你考慮好在行吧

4樓:鬍子自**

首先得了解服裝設計是什麼?解釋如下: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

設計(design)意指計畫、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畫及創作行為。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作為一門綜合性的藝術,服裝設計具有一般實用藝術的共性,但在內容與形式以及表達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那麼對於想要學習服裝設計的一定要明白服裝設計要掌握的知識點有:服裝設計手繪(基礎如圖)服裝設計面料服裝設計輔料服裝設計軟體服裝打版製作的了解這些技能在學習裡面能學到,可以參考服裝設計教程所以要學習的東西還是蠻多,但是學出來之後前景也是不錯的在北上廣都有大量的人才需求,當然前期一般都是從設計師助理做起,這個心態一定要有!

5樓:

我學了5年的服裝設計,至今還是在從事服裝設計,其實服裝設計前景也挺好的,只要你做好了,工資各方面收入都會很不錯...

既然學了,何必浪費...

6樓:末莉莉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首先服裝設計是很不錯的選擇,這也是為了能以後有自己的設計理念,不需要去完成自己的什麼夢想,只要自己喜歡就好,看著滿大街的男女穿著自己設計出來的衣服,你會什麼心情?肯定很有成就感吧!

7樓:

服裝設計專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服裝設計具體的專業分類有哪些?學服裝設計前景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介紹:專業課程設定突出 「應用」特色,重視實踐操作能力的培養,堅持走「工學結合」的人才培養之路,學生能夠獨立完成從主題構思、設計製板到成品製作。畢業生均持有中、高階「服裝設計定製工」或「營銷師」、「陳列師」等職業資格證書。

畢業去向:可到各類服裝企業(公司)、進出口公司、中等職業學校等單位,從事服裝產品開發、服裝生產技術管理、服裝打板、服裝產品質量檢驗、服裝業務跟單、專賣店服裝銷售、賣場陳列設計、服裝營銷策劃、服裝**、服裝教學培訓等方面的工作或自主創業。

未來前景:在中國還處於設計師極度缺乏,設計資源極度浪費,整個服裝業還處於全球服裝產業鏈的中下游這樣乙個階段裡,迷香國際設計****決定開闢行業先河,深挖掘中國設計資源的潛力,將更多的設計師資源集中起來,重新組合優化結構,標準化流程,使其成為中國乃至世界服裝界的設計源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建議你盡量能學的都學,因為我就是學服裝設計的,剛畢業.設計類的新生前一年都還是學美術設計基礎,到第二年才開始具體的分專業,其實服裝設計是所有設計類學科裡最辛苦的一門學科了,除了受繪功底得好,還要看你本身個人對時尚的敏感程度,還有就是對人體美的感覺要好,這些都是十分複雜的,再加上細心等等,總之,學服裝設計就是意見十分辛苦的事情,但是只要你適合並且對服裝極其熱愛的話,那麼這就是乙份就很有前途的學業了

10樓:勤綠苼

我是學服裝工程的,簡單的給你介紹一下吧:服裝設計是指藝術專業對數理化一般沒什麼要求畢業後主要從事設計方面工作 服裝工程是算工程類的主要從事跟單 製版 採購等,如果設計方面比較特出也可以做設計 服裝**對英語要求高一點,當時我們學校的服裝**班就是從服裝設計裡挑出來的;服裝營銷 服裝cad 服裝面料 服裝史 服裝工藝等等都是服裝專業要學習的課程

本科學校有服裝設計專業嗎?

11樓:興夏真堵薄

上海東華紡織大學啊,很有名氣的,我老看到他們抱個模特,拿著尺,還有別的畫圖工具哦,外教也很多,他們是專攻這個的,我們辦公室有個女孩子就是那所大學畢業的,挺不錯的.說明一下她也不會手畫圖,都是用電腦完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而且很多,但是我還是給你乙個意見吧,就是如果要學習服裝設計的話,然後又考進的是那些普通大學,那我勸你最好還是去那些專業的服裝學院學習服裝,這樣比較好。因為專業的服裝學院要比那些其他大學裡面有服裝設計系的學院要好。專業的服裝學院裝置什麼都比他們好,而且很專業。

你也知道,一般服裝學院的老師幾乎很多都是多年從事過服裝工作或是接受過專業的服裝學習。都是很有經驗的,也不是說那些不是專業服裝學院的老師不專業,而是比如:像教服裝色彩或者是服裝素描的老師,他們不一定學過服裝,而是之前是學過美術專業畢業的。

之前是沒有接觸過服裝的。但是服裝學院的老師很多之前都是接觸過服裝的,只有少數沒有。並且,你走到那,遇見什麼不懂的問題,隨便問乙個老師他都可以幫助你,不是專業的服裝學院,你隨便拉乙個老師來問,如果不是你們系的,他估計都不知道。

總之,相對而言,專業的服裝學院裝置和教學什麼的,都是比較齊全的。但是,如果你考進清華的話,那些問題都不存在!呵呵~~還有也是看個人,會學習的同學,去哪個學校都能學到東西。

不會學習的同學,去在專業的學校也學不到。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因人而宜。

13樓:鬍子自**

有的有的要求也是蠻嚴格的

需要藝考和文化

關於報考服裝設計專業的幾個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一:不參加美術考試,所有開設這個專業的本科學校你都不可以填報此志願。

解答二:看看有沒有服裝設計與工程是招收文科生的,一般這個專業只招理科生。

解答三:這個專業的確對視力有要求,如果你以後是高度近視 那可能要去做手術。

解答四:如果你的分數達不到國內有名服裝學院的服裝工程專業,那你可以考慮去念服裝設計大專。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不一定要是藝術考生(每個學校規定不同,不過大多是要先通過美術考試的)如果有還時間可以去美術備考班學.學一年半左右時間考普通一點的學校應該沒問題的.

美術考試在高考之前,2-3月份,通過本省美術年考,然後再去考你選擇的那個學校-.-b,通過考試,拿到文考證才能參加文化考試.

完全沒學過以後畫時裝畫什麼的比別人費力一點~.~,自己努力些~2.有本科啊.

3.我800度近世學的就是這個專業

4.紡織專業\飾品\玩具設計這些都是相通的^.^5.

這就要看成績了,如果不是藝術生首先要上本科線,嘻嘻~武漢科技學院這個專業很不錯的,另外就是鄭州輕工業學院.不過主要是看你想 ,北服個人並不怎麼看好,門檻倒是很高,呵呵..

16樓:◆筱筱

不是藝術生!而且是沒有美術功底的!很難,你想想看你要是上去的話能跟得上麼,進這些藝術系的大都是多少有美術功底的,最起碼的色彩素描.

像這些個藝術院校大部分都招的藝術生,他們首先看的是藝術分,你如果一定要上的話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像北服你是沒希望了,別的像江西服裝學院、大連輕工業學院……都能上的!專業:

專科本科都有的.

你說的視力倒不影響,又不是去當兵去!

這是服裝設計系

1、服裝設計:學制

三、四年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創新能力、專業基礎紮實的開拓型設計人才。在掌握服裝設計及應用電腦cad設計的同時,具有良好的服裝製作、營銷能力;從事服裝設計、生產技術、服飾品開發、品質與生產管理、**等領域的高階服裝綜合性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服裝色彩與設計、款式與結構設計、款式圖技法、平面構成設計、現代服裝英語、服裝材料學、photoshop、服裝結構設計學、紙樣設計、立體裁剪、板樣設計、工業製板推闆、生產工藝、服裝cad製板與設計、時裝藝術與設計、現代服裝企業管理、中外服裝史、服裝美學、時裝畫技法、手工印染、刺繡、針織服編織工藝、成衣縫製工藝、服裝配件設計、生產與成本核算、代表作分析與收集等等。

2、服裝藝術設計(國際時裝設計方向):學制

三、四年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創新能力,懂外語、計算機,掌握豐富的服裝設計理論與技巧,了解國際服裝發展趨勢和流行資訊,有鮮明創作個性;從事服裝藝術設計、品牌策劃、市場開拓、生產管理、服裝**及情報研究的國際型服裝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時裝藝術與設計、服飾色彩設計、服飾圖案設計、針織服裝設計、時裝營銷與戰略、國際採購與市場、當代零售管理、現代服裝企業管理、國際服裝資訊、時裝展示、時裝攝影、服裝結構設計學、平面紙樣設計、立體裁剪、服裝企業設計、面料/藝術、時裝畫技法、形象設計、cad輔助製板設計、服飾廣告設計、現代服裝英語、服裝cad設計、服裝工藝學、生產分析、藝術鑑賞、商品策劃與品牌管理等等。

3、服裝與表演(時裝設計與表演方向):學制

三、四年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高尚的職業道德、高雅氣質,既懂服裝設計又具備一定的**、舞蹈、美學等藝術修養和形體造型表現能力;從事服裝展示的理論與實踐、服裝表演的組織與編導及服裝設計類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時裝藝術與設計、形體訓練、舞蹈基礎、**基礎、時裝表演基礎、化妝、鏡前訓練與時裝攝影、服裝美術基礎、時裝畫、服飾色彩、服飾圖案、服裝材料學、服裝結構設計、服裝工藝與製作、服裝生產經營管理、服飾配件設計、服裝款式設計、時裝表演與編排、時裝表演組織、形象設計、時裝表演舞美設計、服飾裝扮、服裝美學、服裝cad設計、時裝藝術鑑賞等等。

4、紡織品設計(家用紡織品設計方向):學制

三、四年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符合社會發展需求,能夠獨立從事紡織設計、家紡產品設計、服裝設計、市場營銷、生產管理等第一線的高質量控制、新技術開發、市場推廣、品牌創立等工作的技術應用型人才。

5、鞋類設計與工藝(鞋帽與飾品設計方向):

培養目標:本方向培養具有服飾品設計與創作、教學管理、經營、策劃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夠獨立從事首飾設計、包袋設計、鞋、帽、眼睛設計、服飾搭配設計等理論性及實踐性較強的設計工作。

6、染織藝術設計(染織繡品設計方向):

培養目標:掌握現代紡織理論知識,實踐動手能力強,能從事紡織產品開發與設計、紡織品檢測、現代紡織生產工藝制定、紡織品跟單工作的技術型人才。

以下是各大院校參考一下吧!

·大連輕工業學院服裝設計系

·湖北海洋服飾設計學校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科技服裝學院

·**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倫敦藝術大學

·武漢科技服裝學院

·**美術學院設計學院

·蘇州大學藝術學院

·北京紡織服裝裁剪學校

·浙江紡織服裝學院畢業生招聘會別開生面

·上海紡織科學院「里奧纖維」投入使用

·感受澳洲教育如何培養學生的想象力與創造力

·時裝周甲方乙方 派克蘭帝大學生辯論會

·杭舉辦院校服裝設計未來之星評選活動

·北京服裝學院開展學生作品洽談會

·生源廣進有高招:換身「外套」充港校

·蘇大材料學院家紡設計獲獎

·北京服裝紡織行業協會設計師分會成立

·江西服裝學院衣王工作室:一匹服裝結構研究

祝你好運了!

有沒有服裝設計高中,沒上高中,能上服裝設計學校嗎?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周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 好?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1.時裝界的哈佛大...

服裝設計專業主要學習什麼,服裝設計專業都學些什麼內容

系統的學習,服裝行業是乙個密集型產業,分工很細,乙個專業的設計師要學會每個細節和製衣過程。服裝設計專業學習時裝畫技法基本掌握了人體 色彩 款式,人體著衣的效果圖學習。如圖 要開始學習認識一些服裝的布料 棉布 麻布 絲綢 毛呢面料 皮革面料 復合面料 針織面料等等 服裝的輔料 扣子 織帶 花邊 拉鍊 ...

服裝設計學院哪個好,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國內比較好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天。北京服裝學院 北京服裝學院 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2008年北京奧運會 帕運會 火炬接力服裝 中國運動員領獎服 頒獎禮儀服之 東華大學 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自19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