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應該學會哪些知識?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2023-03-03 04:45:04 字數 5289 閱讀 6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現代學科已經提公升到工程學的高度了!所以需要知道的知識範疇非常廣泛!基礎的:

素描、繪畫、縫紉、製作、工藝、製版、立體幾何等等!深奧點的服裝面輔料知識:纖維、材料、織法、金屬、塑料、木材、果殼、貝殼、等等可以用作服裝飾物的都要懂!

才能做好設計!

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2樓:品牌**超棒

服裝設計稿就是手稿,可以畫的誇張抽象,主要是看視覺效果。體現設計意圖。比如可以誇張14個頭長的模特,手腳和麻桿一樣細,上身只有腿的3分1長,諸如此類。

款式圖就是給公司製版的版師看的圖,需要按標準人體的規格去畫。版師看見款式圖,就能知道衣長多少,袖長多少,袖肥多少,口袋多大等等。要求會很多,製圖有專門的符號和規格。

虛線實線、粗線細線所對應的服裝結構和工藝就會有所不同的。在款式圖的區域性還可能需要標註細節說明等等。

服裝設計要學什麼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畫畫:就是服裝畫技法,畫人體,畫動態,畫服裝效果圖,服裝款版式圖。

然後權要學軟體:ps、ai,要用電腦畫圖p圖接著學基礎:面料知識,色彩搭配。

再學服裝專業知識:服裝結構,服裝平裁、立體裁剪還要學製作:就是工藝,手工和機縫。

4樓:樸贍豆英叡

縫紉,紙樣工藝(製板),設計稿技法,面料設計,面料(面料種類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非常受歡迎的學校,學服裝設計,關鍵還是要學理論的同時配以實踐,這樣才能真正的懂得如何設計,知道杭州如友還挺不錯,而且實行邊學習邊實習邊領實習工資,選這家的人非常多,找機會你也可以進行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杭州如友的學員比較多。你先參觀和試聽,後報名。他們在服裝製版培訓方面,我認為做的很出色,在行業內的關注度也高。建議找這家,相對放心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服裝培訓和學習,找杭州如友吧。之所以選擇這家,就是因為他們做到了一對一指導,可以安排就業。這家開設的特色好課程,深得學員的喜愛。找這家,我看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手繪,然後是服裝打版,工藝,裁剪最後是設計!缺一不可。

要當服裝設計師,需要學習什麼?

9樓:夏大靜

設計服裝要學畫畫要學素描。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學習服裝基本原理和知識。就是量體、裁剪、縫製(可找裁剪店鋪師傅),這是基本功,必學!

2、然後學習畫圖,先學手繪。

(可購買如服裝素描、時裝畫技法一類的書),打好基礎,你不用成為一代繪畫大師但你必須會畫最基本的款式圖,因為你需要借助圖來表達你的設計構思,必學!

3、學會電腦繪圖。

4、學會捕捉流行。

經常去逛逛市場,切記要有針對性的逛,不可盲目;比如你想做牛仔服裝設計師,那你就要緊盯著牛仔市場和各大牛仔服裝品牌;如果想做運動服裝設計師,那你總不能連adidas、nike、puma都不認識吧;舉一反三,了解市場才能做出有價值的東西,不要以為自己的感覺很獨特,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對市場和企業負責任,必學!

準備乙份個人簡歷和作品,去人才市場或者上人才招聘網、也可以找朋友介紹等途徑,找個服裝公司做設計助理;要謙虛、勤快、聽話,多留意你的上司們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看自己的資質要做多久的設計助理,找到感覺後就入行了。

現在,你就可以在服裝的藝術殿堂盡情揮灑你的創作天賦了!

是的,最重要的事情還放在最後說,你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特長,看自己是不是發自內心的愛好這一行,反覆自問一百遍,如果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恭喜你,你將成為一位出色的設計師。

11樓:言心示語

學畫工,裁剪,布料認識,

12樓:蓤君

需要繪畫功底吧?..大概。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服裝打版,然後是工藝,立體裁剪最後是設計,缺一不可。

學服裝設計先要學一些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自學,首先去買本人體素描之類的書,從學習畫人體開始熟悉人體,不管是女人體,男人體,兒童體以及人體的各種基本姿勢都要畫熟練。

2、學習了人體畫後就學習基本的色彩關係,建議買一本色彩基礎的書籍,對色彩進行學習和熟悉。比如《色彩構成》。

3、開始學習一些服裝專業的知識,從畫款式圖開始,比如《服裝學概述》、《服飾圖案》。

4、經過上述學習,基本掌握了人體、色彩、款式,下面進行人體著衣的效果圖學習。也就是在人體上畫衣服。現在可以不需要什麼指導類書籍了,按照書上或者雜誌上的服裝穿在人體上,慢慢熟悉最後自己設計款式進行聯絡。

5、推薦〈經典美國時裝畫技法〉基礎篇和提高篇兩本,按照上面的課程進行練習,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熟練地繪畫時裝畫。

6、學習一些製版方面的內容,確保自己知道自己設計的服裝的工藝。例如〈文化服裝講座〉系列。

餘強著 服裝設計概論 第一版 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龐琦著 服裝色彩 第一版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徐雯著 服飾圖案基礎 第一版 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

李麗婷著 色彩構成 第一版 湖北美術出版社

蘇石民 包昌法 李青著 服裝結構設計 第一版 中國紡織出版社

朱秀麗 鮑衛青著 服裝製作工藝 第一版 中國紡織出版社

(日)文化服裝學院 範樹林 文家琴譯 文化服裝講座-原理篇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王受之著 世界服裝史 第一版 中國青年出版社。

我讀服裝紙樣設計,目的是什麼?掌握了什麼才算過關?

你要做的設計師不是打版師,學習服裝紙樣是為了知道你設計出來的衣服該怎麼做,並不是要你自己做,但起碼要知道服裝的工藝。至於掌握什麼才算過關,我建議:1、男西服版2、男襯衫版3、**原形4、童裝原形。

掌握這4種基本原形,那你可以應聘服裝設計的所有種類(無外時裝-**多、**、童裝),只是學習和市場不一樣,進入工作崗位後(還有設計師跳槽),即使很厲害的設計師也需要至少2個月適應新廠,新手至少也要半年到一年時間才能獨立設計。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1.工具介紹 字幕。

服裝設計師需要懂哪些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專業系統的學習,就很多了。

比如色彩,服裝工藝,布料,布料的肌理。很多很複雜。

當乙個成功的設計師也要有一定的天分哦!

服裝設計專業都學些什麼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面料的知識我們要學到的在《服裝材料》裡,服裝設計的主專業就是把自己設計的衣服做出來。我就是服裝專業的,今天碰巧看到你的問題。呵呵~~~西安工程大學好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些參考給你。

我是學平面設計的,但是同屆有服裝設計班,也有同學結婚找的版服裝設計系的,課程設定權大致是這樣的,第一年-普通的素描色彩、顏色搭配、構圖等等基礎課,第二年服裝設計基礎,比如製作方法、樣板型別、成衣型別等等為第三年各種成衣製作的鋪墊課程,第三年是成衣製作,我記得當時他們的展演內容是正裝製作,第四年基本上是服裝展,做乙個小的專案發布會,包括服裝型別選擇、布料選擇、製作型別選擇、模特選擇、配飾選擇都是自己來完成,並通過發布會的形式將自己的作品展示出來。

西安有中國八大美院的西安美術學院,不會沒有服裝系的,具體的還是打**給美院詳細諮詢。

希望有幫到你。

19樓:enjoy蘰踄繧鍴

1,語言類課程。

復,以英語為主。

2,數學。製類課程。bai

3,服裝設計專業課。

4,經濟du學類課zhi程。

5,馬哲,近代史dao

等必修課程。

詳細課程: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計算機應用基礎。

計算機應用基礎(實踐)

西洋服裝史。

服裝材料學。

服飾文化。服裝設計。

服裝工業工程。

服裝國際**。

服裝結構設計。

成衣工藝設計。

英語服裝連鎖店管理。

服裝消費心理學。

服裝製板與放碼。

服裝流行分析。

服裝市場調查與分析。

服裝商品檢驗。

服裝專業英語。

服裝發展簡史。

服裝設計。成衣製作工藝。

服裝紙樣原理。

普通邏輯。

20樓:03服師王

呵呵 本人03年上的bai大學 大學4年學的。

du是服裝設計與zhi工藝專業。大學學的內dao

容很豐富,你如果有心內的話,學的容東西還是蠻多的,但是畢業後 還是一切從頭再來 建議畢業後到工廠去呆段時間,而且去也要去中小企業,一畢業進大企業對你以後的人生規劃不好。我們班畢業後去紅豆的同學 從紅豆出來找工作很難找的 去小企業 什麼都是都要自己去親歷親維 那很能鍛鍊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究的就是潮流 工藝 面料 和剪裁。

當服裝設計師要學會哪些東西?

22樓:束適淦光

第一最基本的是畫。

第二善於去觀察和思考。

第三要多多。

從實際鍛鍊自己。

第四你的創新。

我個人感覺。

去設計一套款式不要硬著頭皮去。

想,其實在生活中我門會看到很多能啟發我前進的東西或事物很多。

我本人天生喜歡畫畫。

我也相信。在你的道路上會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對這個專業感興趣~~~因為有興趣你才會學的好`~主動去學`~

你想學好服裝設計~~~學美術是必須的`~而且基礎一定要學好~~有助於以後的發展。

色彩也相當重要~~不管任何一件服裝都離不開好的色彩搭配~~

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只有你能看到美麗的東西~~你才能設計出好的東西~~

不斷的積累經驗~~經驗無論對什麼專業都是非常重要的`~

思想一定要跟的上潮流~~~只有了解潮流~~才能設計出符合大眾眼光的東西~~

經常去看些好的設計作品~~那對思想意識的提高是非常重要的`~~

對同行的學習模仿~~~跟高手學習~~進步是很快的~~~

經常去了解市場~~~做市場調查才能讓你設計出市場需要的東西`~

這是個人總結~~可能還有很多細節沒有表打~~~

有什麼要問的可以加我~173877545

服裝設計學院哪個好,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國內比較好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天。北京服裝學院 北京服裝學院 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2008年北京奧運會 帕運會 火炬接力服裝 中國運動員領獎服 頒獎禮儀服之 東華大學 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自1995 ...

最好的服裝設計學校,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周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 好?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1.時裝界的哈佛大...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學服裝設計以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看你專業方向,偏向於設計的就可以去做設計師,陳列 偏向於工程方向的你可以做打版師,工藝師,跟單,業務等等,但這個跟你專業也不是絕對的,看你個人擅長的。你才畢業出來找工作的話,如果不是大公司,工資開不到七八千這麼高,即使去大公司剛去的新手工資也沒那麼高的。你可以進公司積累幾年經驗,然後再學點管理類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