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學服裝設計以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2021-03-26 08:49:19 字數 5350 閱讀 7230

1樓:斂天洋暄和

看你專業方向,偏向於設計的就可以去做設計師,陳列;偏向於工程方向的你可以做打版師,工藝師,跟單,業務等等,但這個跟你專業也不是絕對的,看你個人擅長的。你才畢業出來找工作的話,如果不是大公司,工資開不到七八千這麼高,即使去大公司剛去的新手工資也沒那麼高的。你可以進公司積累幾年經驗,然後再學點管理類的知識,可以自己開高階定做店。

2樓:善佩杉詩貝

我國就業政策與服裝專業設計有哪些關聯,請說明。

3樓:養夜卉戎濡

服裝設計

正常來說就是到

服裝企業當設計師

但是一般這個都是學服裝設計的

學子所嚮往的職業

我是江西服裝的

對我們學校感興趣的話可以和我聯絡

學服裝設計以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4樓:資源小村

1、 設計師助理

協助設計師設計款式、製作樣衣、建立每件單品的技術文件,交給製衣工作室或生產商。

2、舞台服裝師

該職業經常要在最後一刻修改服裝。應具備設計和製版全日制培訓級別技能。舞台服裝師參與(和導演合作)舞台裝設計,尤其要負責服裝的製作。

還負責找到實現與設計理念高度還原的技術層面解決方案。

3、面料設計師

該職業使想法具象化,想象主題,表現流行趨勢。工作於不同的領域,室內裝飾、環境藝術、服裝。

4、藝術/設計總監

該職業負責藝術的推動和服裝系列的設計直至交於商業團隊。領導和敲定面料的研究和系列的主題。定義品牌形象,決定視覺認知,確定宣傳推廣方向。

5、平面設計師

該職業負責產品影象和環境的美工,根據系列總監或產品主管的要求,與設計師協作。掌握符合市場的平面設計軟體。

擴充套件資料

5樓:地煞

就業方向:

在服裝行業,從事服裝設計與開發、服裝生產工藝設計、服裝打板、服裝推闆、服裝生產工藝單編寫、樣衣製作、服裝生產管理等工作。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畫、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畫及創作行為。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作為一門綜合性的藝術,服裝設計具有一般實用藝術的共性,但在內容與形式以及表達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需具備的核心能力: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養及職業道德,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並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2、掌握服裝專業所需要的基礎理論,熟悉製衣業過程具體方法和技術要求,並了解本專業的新材料、新裝置、新工藝、新技術和科學的管理方法。

3、熟練掌握製衣業的生產管理、品質管理及技術管理崗位的具體技術資料。

4、具有一定的專業外語能力,並能熟練閱讀本專業的外文生產技術資料。能夠掌握計算機在服裝企業中的應用技能並熟練操作計算機。

6樓:匿名使用者

1.服裝師/面料花型設計師(從設計助理做起)2.服裝/面料等紡織品業務員

(sales)或買手(buyer)

3.工廠或者公司的電腦製版員

4.服裝公司質量跟單qc或者工廠技術員

5.服裝雜誌編輯

6.紡織纖維研究所研究員

7.留校當老師

8.its/sgs等測試中心測試員和客服

9.各大內銷品牌(如愛格之類)店長

這些是跟服裝有關的

我還有同學做空姐/麥當勞經理... ...

基本上我同學們就在從事這些工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北服的嘛?那你是理科考上的了?在昌平。貌似這個專業做的事情還是挺多的。總體可以選擇4條路

1,從事服裝行業,進入公司工廠,從開始做起,逐漸成長。30而立,闖品牌成就事業。設計師助理,版式助理買手,採購員等

2.留校當老師,像郭瑞良等,薪水高,生活有品味。

3.考研,當然為了更究極的服裝領域

4.單幹,開店或者跳槽

8樓:鶴

先把服裝學全了學透了再想這個問題吧。服裝如果自己沒實力,到哪都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服裝設計,畢業以後可以到嗯,服裝設計店或者是婚紗影樓去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服裝設計師以後就業的機會很多呀,幹服裝的都能用上,他們搞設計的設計圖裝的都可以打板設計樣品

11樓:陌生人

為什麼不考慮服裝買手,前景好很多啊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是什麼樣的

12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 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數國內的服裝設計學生都有深刻的體會。在之前大部分的服裝設計專業老師都沒有過國外深造的經驗,沒有接觸過服裝設計的主流市場,大多數還是停留在一些書本知識的教導上,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市場會落後許多的原因之一。

雖然隨著之前大批量出國的設計師歸來,國內的課堂形式也在逐步轉變,但國內老師所帶來的資源量和經驗分享與國外知名院校的教授比起來還是有許多差距。如c**或lcf,parsons,fit這樣的知名院校,負責教學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已經有過成熟作品的設計師,由師資背景決定的一些硬條件,眼界,包括機會都是與國內有所不同的。

2. 班制上的不同

與國內大部分院校大班授課的方式不同,國外院校的授課是更偏向於小班教學的。這樣的模式也就促使了你不能在上課時間當個「小透明」,而是一定要盡快的融入課堂。而且在這樣的課堂上,也會很好的培養學生間共同討論的氛圍,使學生能夠在合作能力和創造能力上獲得較大提公升,而不只是獲得理論能力的提公升。

3. 教學模式的不同

相較於國內的課程設定而言,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更加自由。通常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上沒有固定的課表,老師會很支援學生去自由的做一些創意設計,或是自己去主動的接觸一些時尚行業的邊邊角角。這樣學生能夠很快的熟悉這個行業所覆蓋的方方面面,同時對於自己的設計也會更加有整體的規劃。

4. 課業壓力的不同

與大家所熟悉的國外院校「寬進嚴出」的方式不同,對於知名的服裝設計院校來說,幾乎採取的是「嚴進嚴出」的政策。許多學生以為自己辛苦準備了作品集,好不容易拿到offer便可以鬆懈下來,但其實入學後迎來的挑戰會更大,像c**或其它知名院校,也會有一週出30個方案,120張小稿的作業安排,所以想要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也要做好受累的心理準備。

綜上所述,針對服裝設計是否要出國學習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學生對於自己的乙個個人規劃。如果在同學們在前期了解這個專業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對秀場,對剪裁,對設計的衝動和熱愛,那麼還是建議有機會能去感受一下國外的時尚設計氛圍,會對個人在資源和經歷上都有很大的提公升。更多服裝專業藝術留學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13樓:技術支援胡陽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方向比較多,有設計師助理。買手,設計師,版師,縫紉師。

所以根據這些職業就應該明白,在你學習服裝設計的時候就要給自己乙個定位。是準備做設計師還是版師還是縫紉師。

如果是想做設計師,就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不過一般都是先從手繪學習,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能力,衣食住行,衣是第一位的,如果你學出來只會畫畫款式圖的話,那資不會高到哪去,說得再打擊一點的話,那樣的還不能稱之為服裝設計師,有文憑並不代表有能力.只能叫改圖員或修圖員。服裝設計中創意設計是模糊概念的神而結構設計則是具體概念的型。

從創意到成品樣樣精通,再好的創意也需要成品來支撐,這是服裝設計具有非常強的實用性(穿著效果)決定了的,反過來,連服裝是如何定規格的如何做成成品的這些過程都不了解如何來完善你的創意設計,服裝設計可不是用電腦畫畫創意圖就能混下去的。就不要說要有多大的成就了。因為對於企業而言,學歷並不代表能力,中鵬服裝目前在中國不缺有學歷的服裝設計師而是缺能有實際能力解決實際問題實用型的服裝設計師。

自己對照一下就知道了。

15樓:維歐藝術

美國服裝設計專業大學排名

1、帕森斯設計學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帕森斯設計學院是美國第一所設有服裝設計課程的大學。

學校的課程具有獨特的跨學科和國際風格,每年只有一小部分的學生能加入帕森斯進行培訓和研究,而每乙個人的目的都是為了成了最有創新力最前端的世界級設計師。該專案隸屬於帕森斯時尚學院的乙個部分,在為期兩年的課程中,學生需要修滿60學分來完成學業。帕森斯帶有批判性的社會學研究將有助於學生日後發展全球化業務。

同時,學生在校期間不僅僅只學習服裝設計專業,還會接觸到電影,表演和攝影等方面來拓寬學生的視覺設計能力和交際能力。

2、紐約時裝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紐約時裝技術學院是國際著名的服裝與藝術設計院校,成立於2023年,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

本科專業學生會學到服裝設計專業基本的技能,學生會在此階段掌握服裝電腦軟體cad的使用,並且學習如何將服裝設計的概念轉變到服裝成衣的過程。

研究生專業的特點在於將理論和實踐想結合起來,學生會研究服裝的歷史和特定文化時期服裝的意義,不斷地從傳統服裝和紡織品的歷史中發現新的觀點。

學生還會學習很多實踐的技能,比如如何識別纖維,如何儲存何種不同型別的面料、如何正確的將不同面料穿在人台上。

3、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

普瑞特藝術學院的服裝設計希望學生能夠全面的發展,所以在課程上它融合了插畫、攝影、電影、表演、視覺研究和材料文化等方面的內容。

pratt認為服裝設計的實踐教育是社會結構、生產、工藝和現代美學文化的具象體現。學生通過對概念發展的過程、好奇心、想象力、即興的創作和玩耍來建立視覺和語言的溝通渠道,學生之間通過此渠道進行展示技巧、繪畫能力、材料的運用、傳統工藝和數字科技等方面的交流。

4、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

加州藝術學院的時裝設計專業是乙個著眼於21世紀時代精神和設計背景的新美學。

該專業主要以創意實驗室課程的形式來培養同學們想象力及發散思維,讓同學們通過實踐課程提出新穎的設計解決方案。

5、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羅德島設計學院的服裝設計專業在學習服裝製版、立體裁剪、服裝結構這些基礎技能的同時,還重視對不同的設計材料的嘗試。

除了這些傳統工藝,risd還要求學生能夠操作先進的設計渲染軟體,隨著學生專業技能的成熟,逐步讓其設計結合到不同的歷史與文化情境中。

服裝設計應該學會哪些知識?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現代學科已經提公升到工程學的高度了!所以需要知道的知識範疇非常廣泛!基礎的 素描 繪畫 縫紉 製作 工藝 製版 立體幾何等等!深奧點的服裝面輔料知識 纖維 材料 織法 金屬 塑料 木材 果殼 貝殼 等等可以用作服裝飾物的都要懂!才能做好設計!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設計稿就是手稿,可以畫的誇張...

最好的服裝設計學校,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周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 好?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1.時裝界的哈佛大...

服裝設計學院哪個好,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國內比較好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天。北京服裝學院 北京服裝學院 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2008年北京奧運會 帕運會 火炬接力服裝 中國運動員領獎服 頒獎禮儀服之 東華大學 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自19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