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是什麼,學服裝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2021-07-23 13:21:19 字數 5067 閱讀 8866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服裝設計工作內容:

1.通過各種**和現場釋出會收集流行資訊:包括時裝釋出會、服裝流行主題、服裝流行色等針對性地區域市場調查,商場調查,目標品牌調查。以服裝產品的旺銷程度為主線思路寫市場調查報告

2.聯絡面料商,參加面料展會,收集流行面料色卡

3.結合市場調查結果和流行資訊,與設計總監共同確定產品開發主題和開發計劃書,同時確定設計師個人負責的專案開發計劃書

4.調整並明確設計思路,繪**裝款式圖並確定面輔料,接受設計總監的總體操控和建議

5.與版型師溝通設計意圖,控制樣衣版型式樣和進度

6.協調版師和樣衣工的工作,控制樣衣的工藝方法和質量

7樣衣完成後,參與調整樣衣版型,修改樣衣上不理想的工藝方法

8.盤服裝的調整期間,初審會和內審會聽取其他部門人員的意見,共同確定調整方向

9參與服裝產品訂貨會,聽取各區域市場人員的意見,為下次的產品開發做準備

從上面綜述的情況看,國內的服裝設計,就是:

1.擁有大量一手的資料、快速的資訊途徑和流行分析能力

2.敏銳的市場眼光

3.擁有一定的面料知識和麵料商資源

4.文字表達能力和語言交流能力

5.隊合作精神和時尚的個性

6擁有一定的手繪或電腦繪圖能力

7.瞭解版型知識和工藝知識,有工藝創新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是科學技術和藝術的搭配焦點,涉及到美學、文化學、心理學、材料學、工程學、市場學,色彩學等要素。“設計”指的是計劃、構思,設想、建立方案,也含意象、作圖、制型的意思。”服裝設計過程“即根據設計物件的要求進行構思,並繪製出效果圖、平面圖,再根據圖紙進行製作,達到完成設計的全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各種服裝的布料花型、款式、搭配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就是設計服裝!

學服裝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學習服裝基本原理和知識。

就是量體、裁剪、縫製(可找裁剪店鋪師傅),這是基本功,必學!  2、然後學習畫圖,先學手繪。  (可購買如服裝素描、時裝畫技法一類的書),打好基礎,你不用成為一代繪畫大師但你必須會畫最基本的款式圖,因為你需要藉助圖來表達你的設計構思,必學!

  3、學會電腦繪圖。  在國內沿海城市電腦繪款式圖已經成為設計師必備的基本素質,如果你不會電腦,除非你想在內陸山區做服裝設計師;不要問為什麼,常用的繪圖軟體是coreldraw、photoshop和各種專業服裝cad;內地工作可選修,沿海工作必學!  4、學會捕捉流行。

  經常去逛逛市場,切記要有針對性的逛,不可盲目;比如你想做牛仔服裝設計師,那你就要緊盯著牛仔市場和各大牛仔服裝品牌;如果想做運動服裝設計師,那你總不能連adidas、nike、puma都不認識吧;舉一反三,瞭解市場才能做出有價值的東西,不要以為自己的感覺很獨特,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對市場和企業負責任,必學!  5、基礎打好,就去實踐,怎麼實踐呢?  準備一份個人簡歷和作品,去人才市場或者上人才招聘網、也可以找朋友介紹等途徑,找個服裝公司做設計助理;要謙虛、勤快、聽話,多留意你的上司們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看自己的資質要做多久的設計助理,找到感覺後就入行了。

  現在,你就可以在服裝的藝術殿堂盡情揮灑你的創作天賦了!  為什麼要說“創作天賦”呢?  是的,最重要的事情還放在最後說,你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特長,看自己是不是發自內心的愛好這一行,反覆自問一百遍,如果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那恭喜你,你將成為一位出色的設計師。  反之則不然,服裝設計可是件挺累人的活喲;不過話說回來,做什麼不累呢?  最後,祝你好運!

( www.vifo.com.

cn )

6樓:勢雋典子石

服裝設計和理科關係不是很大,重在設計。

也要看你的發現方向是設計還是製作。

幾乎所有設計類的行業都是以美術為基礎的。

像三大構成,四大變化,都要先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服裝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和恆心,

懂得知識之間的關聯性,

這樣才能夠獲得系統的知識,

也才能夠獲得更好的就業機會,

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8樓:名陽科技

學習服裝設計基礎實際上就是掌握以下幾個主要部分(也是學習的步驟順序):

1、表達設計構思的能力(繪畫)---素描;

2、設計的原理、方法;

3、材料的運用;

4、實現設計構思的手段(結構與工藝);

服設參考

服裝設計是什麼

9樓:美行思遠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週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好?

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1.時裝界的哈佛大學——巴黎esmod

esmod擁有悠久的歷史,對時裝界有卓越的貢獻,在整個行業中聲名顯赫,被稱為“時裝界的哈佛大學”。

esmod的內衣設計、男式時裝、女式時裝、童裝、舞臺裝、紡織服裝及時裝營銷尤其有名。

esmod的教學質量毋庸置疑。教學方法有工作室、理論課、講座及企業實習。課程設定上,第

一、二年是時裝設計及製作的接近、入門探索期,這一時期的課程為公共課;第三年是專業期,這一時期學生自己選至6月,為時裝基礎定專業。學生能得到全面的培訓。

2.versace和prada的 80% 的員工畢業於此——馬蘭歐尼學院

馬蘭歐尼學院是世界公認的時尚界最高學府,世界公認的最著名的設計學院,時裝教育最高殿堂

馬蘭歐尼服裝設計學院已為時裝界培養了 30000 多名專業設計人才,其中包括有dolce & gabbana公司的創始人domenico dolce和moschino的創始人franco moschino,華倫天奴前任設計總監、tod's新任**系列創意總監alessandra facchinetti女士等。

馬蘭歐尼學院是第一所被義大利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藝術與設計院校,同時也得到了英國和法國教育部門的認可。

每年馬蘭歐尼時裝學院都會限定各個專業的招生名額。遵循這樣的規定利於學院提前做好教學計劃,為每門課程挑選最優異的教師,最終保證優質的教學質量。

3. parsons帕森斯設計學院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是享譽世界的設計學院,它的服裝設計專業是全美第一名的。

著名校友包括: anna sui (安娜蘇),mengdi wu (吳夢迪),alexander wang (王大仁),jason wu (吳季剛),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donna karan,richard chai, narciso rodriguez, derek lam, doo ri, prabal gurung, thakoon, aimee kestenberg,coach的現任首席設計師reed krakoff,gucci 前首席設計師tom ford等。

parsons 時裝設計和社會學(fashion design and society)的mfa課程獨具特色,為學生提供專業學習與跨學科學習的機會,給予學生多樣化的設計概念,發展學生潛能的同時,激勵學生面對現實世界的挑戰,不僅僅要做出色的時裝設計師、企業家和學者,並且要有國際化的視野,成為國際化公民。

服裝設計需要主修課程

1、時裝線條和草圖 fashion sketching 2、服裝史 history of costume 3、創意設計理論及創意 creative design theory and elements 4、顏色和設計理論 color and design theory 5、計算機輔助設計 computer –aided design 6、計算機花紋繪圖 computer pattern drafting 7、個人作品開發 portfolio development 8、立體剪裁 draping 9、工業縫紉技術 industrial sewing techniques 10、服裝結構 garment construction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每個服裝設計院校都有自己的設計風格,選擇服裝設計留學院校應根據自己的設計風格去選擇。英美的藝術院校分佈比較多,教學水平和質量也是世界一流的。

其次英美的服裝業比較發達,對時尚的敏銳度極高,服裝設計發展前景很好,同學們可以考慮申請英美的服裝設計院校。

10樓:斯帕狄

服裝設計是服裝設計師(直接設計的是產品,間接設計的是人品和社會。隨著科學與文明的進步,人類的藝術設計手段也在不斷髮展。資訊時代,人類的文化傳播方式與以前相比有了很大變化,嚴格的行業之間的界限正在淡化。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劃、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劃及創作行為。

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擴充套件資料:

服裝設計的原則:

1、統一原則

統一,與調和的意義相似。設計服裝時,往往以調和為手段,達到統一的目的。良好的設計中,服裝上的部分與部分間,及部分與整體間各要素-質料、色彩、線條等的安排,應有一致性。

如果這些要素的變化太多,則破壞了一致的效果。

2、加重原則

加重,雖然設計中注重統一的原則,但是過分統一的結果,往往使設計趨於平淡,最好能使某一部分特別醒目,以造成設計上的趣味中心。

3、平衡原則

平衡(balance)使設計具有穩定、靜止的感覺時,即是符合平衡的原則。平衡可分對稱的平衡,及非對稱的平衡兩種。

4、比例原則

比例(proportion)是指服裝各部分間大小的分配,看來合宜適當,例如口袋與衣身大小的關係、衣領的寬窄等都應適當。

5、韻律原則

韻律(rhythm)指規律的反覆,而產生柔和的動感。如色彩由深而淺,形狀由大而小等漸層的韻律,線條、色彩等具規則性重複的反覆的韻律,以及衣物上的飄帶等飄垂的韻律,都是設計上常用的手法。

服裝設計需要哪些基礎,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服裝設計 要學會手繪 素描 ps cdr 要懂得打板,裁剪技術,會車一件西裝 一 1 手繪可以參考 服裝畫手繪技法 服裝畫教程 新手建議先學素描,懂得黑白灰和用線條來體現物品的質感,這樣有利於你後面畫服裝的時候能體現你想要的服裝感覺。2 ps和cdr技術可以選擇專攻一項但是兩項最好都會,我個人偏向p...

學服裝設計一定要有繪畫基礎嗎,學服裝設計是否要有繪畫基礎

肯定要繪畫基礎的,因為服裝設計也是屬於美術這方面,所以需要一定的美術基礎,多畫畫速寫,石膏像,不學好素描等基礎繪畫是無法當服裝設計師的,你們不懂不要瞎嚷嚷,我是服裝設計師,你要是不會畫,連基本rmv設計圖都畫不出來 來 服裝設計是一門對各復學制科知識綜合度要求較高的專業,繪畫基礎是其中的一部分,是基...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學服裝設計以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看你專業方向,偏向於設計的就可以去做設計師,陳列 偏向於工程方向的你可以做打版師,工藝師,跟單,業務等等,但這個跟你專業也不是絕對的,看你個人擅長的。你才畢業出來找工作的話,如果不是大公司,工資開不到七八千這麼高,即使去大公司剛去的新手工資也沒那麼高的。你可以進公司積累幾年經驗,然後再學點管理類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