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

2023-06-06 00:10:03 字數 3801 閱讀 8161

1樓:輪看殊

輕型載貨汽車,符合c1駕照的行駛要求,c1駕照是小型汽車,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汽車的駕照,允許駕駛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車長6公尺以下,總質量不超過噸的汽車。

c1駕照和c2駕照可駕駛的車型和駕考難度不同。

1、可駕駛的車型區別。

c1駕照允許駕駛c2、c3、c4的所有車型,而且c1還可以駕駛微型、小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的作業車。

而c2是不能駕駛作業車的,微型小型的載客載貨汽車也只能駕駛自動擋的,還不能駕駛c3、c4的車。

2、駕考難度。

c1和c2的考試專案相同,在難度方面,由於自動擋c2是沒有離合器的,操作要比c1更簡單。

2樓:皋瑋

c1的駕駛證可以開藍牌的貨車,也就是在噸以下的貨車,正常的情況下,只要是藍牌的貨車,c1的駕駛證都是允許駕駛的。

3樓:聊桃

c1的駕駛證可以開的貨車是必須是輕便的貨車。也就是藍牌的貨車。黃牌的貨車是必須要b二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4樓:關振翱

c一的駕駛證可以開的火車,必須是藍牌的貨車只要是藍牌的貨車,c一的駕駛照都是準駕的。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

5樓:忙成狗

c1駕照可駕駛等於或小於九座的小型車,唯一的條件--車身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貨運車方面:小型、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就c1駕照駕駛載貨汽車而言,其最高準駕車型是輕型載貨汽車。

c1:小型汽車和c2、:

小型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如果是c1駕駛證,可以開輕型載貨汽車,微型載貨汽車。

也就是懸掛藍色牌照的貨車,c1都可以開。c2駕駛證只能開自動擋輕型載貨汽車,自動擋微型載貨汽車。c證能開的貨車只有這些。

詳細資訊: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6樓:元貝駕考

c1駕照可以開小貨車(即c3),只要符合準駕車型規定(總質量≤噸 ,載重質量≤噸 ,車長≤6公尺),這類的小貨車也可以駕駛。

c1駕照的準駕車型,簡單來說就是總長不超過6公尺、總質量不超過噸、9座及以下的藍牌車,c1駕照都可以開。其中包括轎車、suv、mpv、麵包車、小貨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c1駕照都可以直接開。

一、家用、商務類

1、轎車。比較常見的小車,無論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c1都能開,但c2不能駕駛手動擋汽車。

2、suv車型。

寬敞的空間,時尚的外形,讓不少人對它青睞有加,7座的suv只要不超重(不超過噸),c1一樣能開。

3、mpv車型。

mpv比suv更寬敞,本質類似麵包車,但卻更舒適更安全,甚至可以拉貨。常常用於作保姆車,還有成員較多的家庭都會選購mpv。

二、農用、貨運類

4、小貨車(即c3)

只要符合準駕車型規定(總質量≤噸 ,載重質量≤噸 ,車長≤6公尺),這類的小貨車也可以駕駛。

5、三輪汽車(即c4)

c1駕照還可以駕駛這種三輪汽車,但注意要和三輪電單車區分開來,駕駛電單車屬於「無證駕駛」。

6、皮卡車。

c1可駕駛符合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要求的皮卡車。營運的皮卡車一定要申請營運證。

特別提示

c1也並不是無所不能,有的車輛即使常見,也不能去碰。

c1照能駕駛電單車嗎?

c1駕照不可騎電單車。如果沒有d或e照不能駕駛電單車。哪怕拿著c1駕照駕駛電單車,性質上也屬無證駕駛。

駕駛證與所開車型不符即准駕不符,處罰如下:一次記9分,還可以並處15天以下拘留。想要開電單車,只能乖乖地增駕d照或者e照。

藍牌車都能開嗎?

不是。c1能不能開,最準確的還是看車輛的行駛證,比如型別是中型客車,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因為大於9座就是黃牌車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

c1可以開c5嗎?

c5代表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c1可以開c2、c3、c4,但不能開c5。

c1駕照能開什麼樣的貨車?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c1駕照能開輕型、微型的載貨汽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含70周歲)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70周歲以下不需要。

c1考試車輛要求車長不小於5公尺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轎車。

c1駕照能開貨車嗎?

8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c1可以開貨車。

根據公安部發行的《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c1駕照可以駕駛9座以下(包括9座)的小型載客汽車。規定要求,c1可以駕駛的9座小型載客汽車,貨車要求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車長在6公尺(包括6公尺)以下,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

c1駕照準駕車型常見三大誤區:

1、是轎車都能開。

有一些豪華轎車的長度會超過6公尺,按要求是要上黃色牌照的。c1駕照是不能開這樣的轎車的。同理,其它一些超長的加長轎車也是開不了的。

2、藍牌車都可以開。

藍牌的客車座位數有可能超過小型汽車9座的限制,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藍牌車c1都能開。

3、c1駕照可以開電單車。

有人認為,c1駕照既然可以開汽車,汽車比電單車複雜,那自然可以開電單車,但事實上並不行,駕駛人要還想開電單車,必須申請增駕才行得通。

c1駕照能開多大的貨車,C1駕照能開多大貨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按照我國相關規定,c1可以開9座...

c1駕照可以開座的金盃車嗎,c1駕照可以開11個座的金盃車嗎?

不能 c1最多可以開9座得金盃車 當然不能 b2可以 c1駕照能開11座金盃嗎 明確告訴你100 不能,你沒看到行駛證上註明的中型客車嗎。還有就是黃牌照的車能轉藍牌嗎 不可能能轉。單位轉個人,可以辦理,過戶。營運轉非營運 可以轉非營運。不可以,11座金盃屬於中型客車,而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

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能。這是允許的 吩蠍碟姿案捆敏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