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c1駕照多久可以考營運資格證,拿C1駕照多久可以考營運資格證

2021-09-15 03:20:15 字數 3239 閱讀 3848

1樓:薔祀

拿c1駕照後考營運資格證至少要有三年以上駕齡。根據《道路運輸條例》營運資格證駕駛員應符合以下幾點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申請資料:

(一)、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二)、《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三)、聘用或擬聘用駕駛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四)、機動車輛行駛證、車輛檢測合格證明影印件;擬投入運輸車輛的承諾書,承諾書應當包括車輛數量、型別、技術效能、投入時間等內容;

(五)、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一)從事縣級行政區域內客運經營的,向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二)從事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內跨2個縣級以上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其共同的上一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三)從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第十一條: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客運經營者,需要增加客運班線的,應當依照本條例第十條的規定辦理有關手續。

第十二條: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在審查客運申請時,應當考慮客運市場的供求狀況、普遍服務和方便群眾等因素。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西安市交通運輸管理處

2樓:科學小智囊

拿c1駕照後考營運資格證至少要有三年以上駕齡。

營運資格證駕駛員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考營運資格證流程:

一、辦理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應到有資質得駕駛員培訓學校報名。

二、培訓學校將申請人得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及影印件、結業證影印件、《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照,到縣運管所審核資料後上報市運管處駕管科。

三、市處駕管科審核資料後,辦理安排培訓日期。

四、培訓完畢,駕校將學員《培訓結業證》、《培訓記錄卡》、《培訓考勤記錄》報市運管處駕管科,安排考試日期,核發准考證。

五、駕管科組織考試閱卷。

六、成績合格者,由駕管科錄入考試資訊,製作資格證,完善檔案。

七、製證完畢後交縣運管所,領取證件。

3樓:光棍哥

查兩個月3年可以考嗎?嗎?

4樓:包憐南

實習期沒滿之前不允許,還是老實的等吧

請採納。

拿到駕照後多久可以考從業資格證

5樓: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copy分為:普通貨物運輸、危險品貨物運輸和旅客運輸三類,其中旅客運輸分小客車(駕駛證c/b照)和大客(駕駛證a照),貨物運輸準駕車型按駕駛證準駕。只要有駕照和相應的從業資格證就能從事營運性車輛的駕駛!

c1駕照、而且是持證未滿3年的駕駛員不可以辦理旅客運輸資格證。攜帶身份證駕駛證和**,各地區考試題目和報考型別也不一樣,網上說的那些題庫沒什麼,題目主要還是在發給的那本書裡(很簡單的,記住幾個要點就可,多數是半開卷模式)先是書面知識的考試,還有必須對車輛進行系統操控訓練、如同考駕駛證一樣(倒車,移庫等)報名到拿證要看各地區考生多少決定,人多時間則長!

寸刃孟咱渙謀鶯襯吧集苟粗倦蝕

剛考的駕駛證(c1)多久才可以考從業資格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從業資格證!

(一)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限2023年4月1日以後持駕駛證)及《從業資格證》(限增駕)原件及影印件二份,同版1寸彩色**5張。申請表登記表由轄區運管所初審,合格後蓋章方可生效。

申請條件:

1、旅客運輸(大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持a照駕駛大客2年以上駕齡,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1

2、旅客運輸(普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1 a2 b b1

3、旅客運輸(微型):應具有1年以上駕齡。駕駛證為a a1 a2 a3 b b1 b2 c c1

4、貨物運輸(列車):應具有駕駛貨車2年以上駕齡,並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2 b

5、貨物運輸(普貨):駕駛證為a a1 a2 b b2 c c1 c2 c3

(二)報名受理

申請人到市級運政管理機關報名,培訓科審查申請登記表(二份)及相關資料,審查合格的分配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培訓,並收取考試費和工本費。

(三)職業培訓

1、申請人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報名,將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及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影印件交駕校存檔。

2、申請專案為增駕的,將原從業資格證交給駕校,由駕校交回培訓科。

3、駕校按《營運汽車駕駛員職業培訓教學計畫與教學大綱》規定的內容、課時和市運管處的相關規定進行培訓。

(四)從業資格考試

1、由市級運政管理機關組織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考試結束後公布考試成績,理論考試不及格者不能參加實操考試。

2、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30日後重新報名參加考試。

二、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2、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職業培訓管理規定

3、汽車旅客運輸規則

4、汽車貨物運輸規則

5、省運管局陝交運發[2003]105號檔案《**重慶市物價局 重慶市財政廳關於核定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收費通知》

三、收費標準

(一)考試費標準和工本費:理論考試每人次30元,技能操作考試每人次70元。考試成績不合格的,免費補考一次。

補考仍不合格重新參加考試的,按同類標準的50%收費。從業資格證工本費每證5元。

(二)培訓費標準:旅客運輸(大客)262元; 旅客運輸220元;貨物運輸(列車)295元;貨物運輸222元。

四、辦理地點

重慶市市運管處培訓科。

五、辦事承諾

考試結束後,七個工作日內發證.

C1貨運資格證,現在增駕B2駕照了資格證要從新考嗎

因為交通運輸部的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沒有相關說明,證的很多細節都是地方運輸管理部門制定的。例如 廣東省辦理的從業資格證就不分車型的 因為駕駛證就已經確定可駕駛的車型了 只分貨運 客運 危運 押運等等,b2駕照 貨運資格證就可以開大型貨車 至於有些地方資格證還分準駕車型不知道其用意,是單純檔案...

c1考貨運資格證增駕b2後資格證還要換嗎

貨運資格記要與所駕車輛相符合 貨運資格證只分客運和貨運。不分大小車。至少有很多城市是這樣的。我現在正c1增b2,貨運資格證是c1,增駕後貨運資格證需要換嗎?不用換。貨運資格證是不分等級的,只是按運輸的性質分類,原來的貨運資格證,在駕駛證增駕後還是搞貨運,其運輸的性質沒有變,就不需要換了。貨運資格證的...

得c1駕照後多久才可以考b照駕駛證

申請增駕b2,乙個記分週期內不記滿12分就可以申請增駕 申請增駕b1,必須取得c1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如果是想增駕b2,你可以在拿到c1駕照的第二年去申請增駕,但也還有乙個條件,就是你必須要在申請增駕b2前的乙個計分年度裡沒有扣滿12分。如果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