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d和c1駕照的區別,C1D和C1駕照的區別

2021-12-25 10:42:11 字數 2161 閱讀 7813

1樓:南北

c1d駕駛證正證後邊都有乙個對照表,上面寫著車型代號及準駕車型,c1是開藍牌的小型汽車及農用車,d是可以開三輪電單車跟兩輪電單車等,兩證合在一塊了。

我國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

c1d更好,這樣還可以駕駛三輪電單車,d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普通三輪電單車,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

準駕的車輛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c2、c3和c4。

只持有c1照是無法駕駛兩輪或者三輪電單車的,想要同時駕駛電單車,你就必須考取相應的駕駛證。在成功考取電單車證後,交管部門是將兩張駕駛證合併在了一起。

乙個人只有一本駕照,一本駕照可以有多個準駕車型。不管你是開汽車扣的分,還是開電單車扣的分,都是扣你這本駕照的分。

駕駛證是c1d好還是c1好,,為什麼?

2樓:歪睿奈斯

c1d更好,這樣還可以駕駛三輪電單車,d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普通三輪電單車,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c2、c3和c4。

c1d證說明此駕駛證有兩個準駕車型,c1和d。其中c1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d證的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乙個人只能有一本駕駛證,但是一本駕駛證可以有多個準駕車型,當乙個人考取了多個準駕車型後,車管所會換發合併準駕車型後的駕駛證。

c1證的準駕車型是質量在2.5噸以下,座位數在9座以下的藍牌小型車輛,其中包括轎車、越野車、9座以下的商務車或麵包車、皮卡、2.5噸以下的藍牌輕卡和小型農用載貨車,其它型別的車輛c1證是絕對不能駕駛的!

另外c1增駕b2比較容易,條件是取得c1證年滿1年即可到駕校報名增駕b2證,同樣要經過理論、樁考、路考之後才能取得b2資格。

3樓:在寶綸閣滑草的淡水魚

駕駛證是c1d好,因為c1d涵蓋了小型汽車和電單車準駕,c1只有小型汽車的準駕車型。

4樓:山海燾燾

c1d是小型汽車和包括c2:c3,d是三輪電單車二輪電單車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用處的才好,沒用處的不好;

2、少了需要的覺得窩火,多了沒用的覺得浪費;

3、差別只是d的問題,需要d就弄d;

4、d的費用不高,弄到手如果浪費也不大。

6樓:great小明童鞋

最新的學科排名可以作為主要依據,但是還要加上國家重點學科名單,以及雙一流入選高校名單,最後不能忘了生源質量排名(可以理解為近幾年投檔線綜合排名)。

所以前十基本上如下(國防科大因性質特殊不計入),復旦排名低但是生源質量太好了。

清 北 交 浙 南 科 航 復 哈 郵(華科、電科)

7樓:鍒樺鉤餜憫

駕駛證c1和d一起能不能?

8樓:燈火輝煌

要看開什麼車c1要好些

駕駛證c1 和d怎麼合併

9樓:合肥老教練

c1屬於小轎車證,d是屬於三輪電單車證,如果你現在考了其中一種,現在再考第二個證,發證的時候把你原來的證沒收,重新發乙個c1d證給你,就是二證合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就像乙個口袋,各種準駕就像桃子,你考得乙個準駕,就像摘到乙個桃子放到版口袋裡,再考得乙個又放進去

權,就是這麼合併的。每新摘到乙個桃子就會給你乙個新證,比前乙個增加了新的準駕車型。這個過程,不太了解法規的人取了個說法叫「並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兩個證的名字,駕駛證號都一樣,且狀態都正常的話,本人拿著這兩個駕駛證,身份證原件到交警隊車管所去合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合併這一說,你之前如果是c1駕照,那麼當你考d照的時候,就會顯示出來你有c1,然後是辦理增駕手續,反之亦然,駕照是全國聯網的,所以在哪都能查出來。

駕駛證是c1d好還是c1好,,為什麼

c1d更好,這樣還可以駕駛三輪摩托車,d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普通三輪摩托車,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包括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c2 c3和c4。c1d證說明此駕駛證有兩個準駕車型,c1和d。其中c1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

駕照c1和c2的區別是什麼 c1和c2有什麼區別?

駕照c1和c2的區別如下 一 準駕的車型。1 c1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2 c2是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二 準駕的其他車型。1 c1是c2,c3,c4。2 c1是只能開c2,無其他準駕車型。三 每年體檢。1 c1是70周歲...

有c1d駕駛證開了報廢電單車怎麼處理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不得上道路行駛。報廢專的大型客 貨車屬 及其他營運車輛應當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監督下解體。駕駛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於駕駛達到報廢標準機動車的駕駛人,處以200元以上2000以下罰款,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