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可駕駛可駕駛哪些車輛,C1 可以駕駛什麼車型

2022-09-26 08:15:04 字數 5333 閱讀 9392

1樓:漠北刀客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簡稱科目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一次,補考一次,補考機會有5次,補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試,重新申請允許的最大次數由當地交管部門規定,考試的時間間隔不少於10天。

考試合格標準:

① 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

② 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最低要求為80分,低於80分不合格。

③ 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100分為滿分,必須達到90分及以上合格。

④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科目四)——筆試,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選和多選,共50題,100分為滿分,90分為合格。

2樓:互信互助互愛

c1駕照能開的車型必須符合這三個條件:1、總質量不超過 4.5噸。

2、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3、車長 6m 以下。也就是說,你的c1駕駛證可以駕駛:

1)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2)c3低速載貨汽車。3)c4三輪汽車。

其他的車都不可以,包括農用拖拉機。注意:一些準駕的小型專項作業車,比如醫療車等,一定要辦妥相關手續、獲得許可才能駕駛。

c1駕照不能開電單車。即便三輪摩托也不行。如果不小心疏忽大意,駕駛了與駕照準駕車型不符的車輛,這種情況也不屬於無證駕駛,但是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車型,交管部門對這種行為的處罰力度也是非常嚴格的,駕駛人會被 扣12分,並且按情節罰款200元至2000元。

3樓:檀以彤

c1駕照可以駕駛,小型微型客車、輕型和微型貨車、輕型、小型、微型特種作業車輛。還可以開小型和微型自動擋車,或者輕型和微型自動擋卡車

4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的第一種車當然就是我們平時最常見的小轎車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開小轎車代步就是考駕照的目的。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法規對於c1準駕的小轎車也有限制,那就是要小於等於9座,長度小於等於6公尺,質量小於等於4.

5噸,除此之外都不能算是c1準駕的小轎車,需要擁有別的駕照才能駕駛。

5樓:匿名使用者

c1可以駕駛小型汽車,包含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小/微型的專項作業車。c1駕照可以駕駛手動或自動檔位的9座,含9座以下小型麵包車和商務車。

6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c1駕照當然可駕駛,下列的車輛應該是可以駕駛的。c1駕駛證可以開小型汽車和c2,c3,看你駕駛證背面就有準駕的車型。c1駕駛證準駕車型為: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

7樓:維修那點事

c1駕照可以開的車輛如下

轎車類,suv,小貨車

一般的小轎車總重量都不會超過4.5噸,乘坐人數一般都是5人,車長大多數都不超過6公尺

貨車類總重量不要超過4.5噸長度不要超過六公尺,以及普通的農用三輪車都可以開

8樓:金色碩果

c1駕照可駕駛哪些車輛。c1駕照可駕駛。小型微型的載客汽車還可以小型微型的載貨車。

9樓:

c1駕照可以駕駛哪些車輛?

c1可以駕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以及c2、c3的準駕車型。

只要汽車不超過6公尺,9座(包含),重量不超過4.5噸的車子,都可以開,也就是說8座的麵包車是可以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5噸貨車可以開。c1駕駛證是我國最常見的駕駛證,也是手動擋汽車駕駛證的意思,c1可以駕駛c2c3c4準駕的車型,也就是說,只要汽車不超過6公尺,9座(包含),重量不超過4.

5噸的車子,都可以開,也就是說8座的麵包車是可以開的。

11樓:

按規定的c1駕照,其可駕駛小型汽車,包含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小/微型的專項作業車。c1駕照可以駕駛手動或自動擋位的9座,含9座以下小型麵包車和商務車。c1駕照可以開9座車。

比如金盃,包括7、9、11座等。c1駕照可駕駛9座及9座以下的金盃小客車,大於9座就不行了。

12樓:地球之宋

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可駕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輛。

14樓:夜白暮黑

c1駕照能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以及c2、c3的準駕車型。c1駕照是機動車駕駛證代號的一種,其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四項。

15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可以駕駛哪些車輛?

小轎車、suv、mpv:小於等於9座,長度小於等於6公尺,質量小於等於4.5噸;小型貨車:

車長不超過6公尺,車輛質量不超過4.5噸,核定載重量不超過1.5噸,還有一部分小型、微型的專項作業車也是包含在其中的。

16樓:天天讀古詩

c1駕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另外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也可以開。如果以座位數來算,c1駕照可以開9座(含9座)以下的手動擋或自動擋小客車、小型麵包車、商務車

17樓:

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準駕的其他車型:

c2(小型自動檔汽車,就是常說的自動擋小車)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

需要注意的是雙胎裝在一起的算乙個輪。

具體來說,一般的轎車、suv、mpv、小麵包以及符合上述標準的小貨車、農用車都屬於c1駕照的準駕範圍。

18樓:乙懷厹

c1準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根據國家標準 gb_7258-2004分類如下:

1、小型汽車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2、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3、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4、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2000kg。 長≤4.6m 寬≤1.6m 高≤2.0m

19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c1駕駛的車輛主要是指小轎車,車長不超過六公尺的車都可以駕駛,掛的藍牌的車,掛黃牌的車,你是不能駕駛的

2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c1駕駛證可以開小型汽車和c2,c3,看你駕駛證背面就有準駕的車型。c1駕駛證準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

c1 可以駕駛什麼車型

21樓:

c1駕駛證可以駕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還可以駕駛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的準駕車輛。

c類及準駕車型: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4。

4、c4(三輪汽車)

準駕車輛:三輪汽車。

5、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允許上肢、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22樓:欒驪

普通的c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型?很多車主買錯了車,有車的看一下

23樓:兒白陪你看

持有c1駕照的車主,都可以駕駛哪些車型呢?實習期可以上高速嗎?

c1駕照能開什麼車,c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法律分析 c1駕駛證是機動車駕駛證代號的一種。c1駕駛證準駕等級包括 c2,c3,c4所有車型 準駕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二,應當符合下列規...

c1駕照能開4公尺2的貨車嗎c1駕駛證能開4公尺2的貨車嗎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c1駕駛證能開4公尺2廂式貨車。...

C1駕駛證可以開9座金盃,C1駕照能開9座藍牌金盃車嗎

如果金盃麵包是藍牌就能夠開,c1可以開9座以下含9座的藍牌小型客車。c1駕照到底能不能開9座的金盃車?完全可以開金盃9座麵包車,但是11座的需要b1證才能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所有藍牌的小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