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路考,要注意啥啊,C1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6 16:48:12 字數 2888 閱讀 23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裡還是八選三嗎,我們這裡c1都是五個專案一趟下來科目三的話,別緊張,也不用送禮塞錢啥的,把平時練習的發揮出來就已經很好了,在我前邊的一位大姐一檔直接公升三擋,熄火,然後第二次竟然過了。而且根據我的判斷,只要大體按著套路來,還是很容易通過的,沒有想象的那麼嚴格。也就直線行駛嚴格一點,但只要堅持十秒鐘就好了

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

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路況,有車超車,有人過馬路,等前方有路況的情況下記得減速;

過斑馬線,路口除了減速還要轉頭看一下;

停車、起步、轉彎記得打方向燈

換擋要熟練,準確

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至於考官的話,考試的時候表現的鎮定一點,動作看上去熟練一點,態度謙虛一點,不要和考官頂嘴,基本就沒什麼事。

路考比場地考要簡單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聽教練的準沒錯.

重點是停車等紅燈的時候注意千萬別壓停止線. 過斑馬線減速左右看下.其他沒啥 洋口車子不多.

4樓:

最重要 不緊張 其他沒設麼要對付的

c1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科目二考試時

1.等前面的車遠離你的下乙個專案了再走,如果安全員指示你前進,直接無視他。

2.每乙個專案結束了再轉方向,防止壓線。

3.方向盤一定要端正,稍微傾斜一點,慢慢也會改變你的方向。

4.速度盡量慢,之前一直憂慮怕開慢了算中停,尤其是打死方向的時候(老忘記抬離合),但實際上只要開車是有乙個慣性的,除非你踩剎車,否則一般情況下不會被判中停。(當然這個純屬個人感受,非官方說法。

)(二) 科目二練車時

1.找到自己的點。由於每個人因為身高原因,視線會產生一定差異,所以在教練教過之後一定要多試幾次,找到自己的固定點,不要盲從他人。

2.不要搞個人主義。練車的時候反正也是輪流,大家互相幫看一下離邊線距離、有沒有壓線,能幫助你更快地找出問題並改進。

3.多和教練交流。自己悶頭練一下午,還不如教練指導下練乙個小時。

尤其是側方位、倒車這種,因為出現的情況很多,他多給你說幾次,你就知道遇到哪種情況該怎麼開了。不然你一直用最基本的規則來開,遇到一些情況是搞不定的,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是他告訴你,你可能壓根不知道這樣會有問題。至於怎麼和教練打成一片,那就靠你自己了。

4.練車注意頻率而不是時長。每天盡量保持一些時間練車,而不是一下練一天那種。

因為練久了,你今天開車的模式就差不多固定了,之後的練習不過是在不斷重複,不太容易遇到新的問題。第二天重新來練時,上車的感覺什麼都不一樣了,你可能又會出現新的問題,然後再解決再提高,這樣才是省時高效的練車。

(三)科目二考試技巧

每個駕校的教法可能不太一樣,怕誤導大家,我就說一些通用的技巧和進入考試區對線的技巧吧。

調座位:左臂握拳伸直抵到空調出風口正好,則距離合適。頭頂距車頂一拳距離。

調鏡子:左邊後視鏡往前推往下壓,微微上抬,隱約看到第二個門把手;右後視鏡往前推,往下壓,只能看到第乙個門把手。門,安全帶,掛擋,手剎。

上坡起步:等前面的車完全看不到了再起步。左邊的車襟(左引擎蓋上突起的那條線)與黃字「上坡停車」的「車」字左邊重合,之後不斷調整方向使不偏離。

停車起步後,打左轉向燈並將方向盤左打90度至離開上坡起步考試區(防止車身是斜的時候壓線)。

直角轉彎:左邊的車襟與黃字「直角轉彎」的左邊對齊,則與右邊線寬度合適。

曲線行駛:從直角轉彎出來後方向盡量往外打點(務必要出去之後再轉彎),轉大彎容易些。用車的左襟對「曲線行駛」的「駛」的左邊,即可進入考試區。

側方位停車:車襟對「側方停車」的左邊進入考試區。停下準備倒入前觀察一下右邊後視鏡裡的寬度,如果寬了,可以在行進過程中往右修點,但在左後輪進線之前注意寬度別太窄防止壓線。

倒車入庫:肩膀超過花壇的角之後向左邊打一圈。左邊引擎蓋的角到黃線上回正。

車中間到黃線上向右打一圈。然後,用左車襟對準第三個黃條的中間時回正,繼續調整使車身平行即可開始倒車。

倒車入庫只要掌握這兩點:

1,方向修正。

2,後視鏡判斷車身與邊線的實際距離。只要做到這兩點,倒車入庫再過不了那就是天意了。

第一把向右打死方向打的早了,右邊會窄,甚至太早以致窄到壓線,但都能修;如果打的晚了,左邊會窄,太窄就不好修了。所以大家都說寧早勿晚,早修的餘地大一下。

具體來說:打的太早,好修,中途方向盤向左回一圈或者半圈,然後再重新向右打死。重新打死的時機要你自己來分析:

看右後視鏡車身和庫邊線的距離!覺得差不多是30cm的時候趕緊速度打死方向。很多人會說,那我從後視鏡來看出來車身和邊線的實際距離是30cm呢?

這就看平常倒庫的經驗了,新手可以在訓練的時候在離庫邊線30cm處畫條線,幾次下來就知道了:哦

這樣就正好了!

打的晚了,也好修,只要不要太晚,不然左邊車身會掃到紅外線的。打的晚,從右邊後視鏡你會發現這邊比較寬,就繼續倒吧,當右邊後視鏡裡車身和邊線成

/i 或者說是「八」字的時候速度回正方向,緊接不停頓再向左打半圈,車身正的時候,再向右回半圈(回正) 這樣就修好了。

另外左倒庫經常有人說左邊倒回來變小,這是因為出庫向左轉彎時候方向打的太慢,或者車速度太快,方向盤沒跟上車速,回庫的時候,方向盤一般是不用回正的。這樣的話,左邊停下後肯定會窄一點,也能修。

6樓:說車小魏

科目二你們都是怎麼過的 也太難了

7樓:阿祖聊世事

考科目二需要注意哪些要點呢?

c1駕照能開多大的貨車,C1駕照能開多大貨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按照我國相關規定,c1可以開9座...

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

輕型載貨汽車,符合c1駕照的行駛要求,c1駕照是小型汽車,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汽車的駕照,允許駕駛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車長6公尺以下,總質量不超過噸的汽車。c1駕照和c2駕照可駕駛的車型和駕考難度不同。1 可駕駛的車型區別。c1駕照允許駕駛c2 c3 c4的所有車型,而且c1還可以駕駛微型...

c1d和c1駕照的區別,C1D和C1駕照的區別

c1d駕駛證正證後邊都有乙個對照表,上面寫著車型代號及準駕車型,c1是開藍牌的小型汽車及農用車,d是可以開三輪電單車跟兩輪電單車等,兩證合在一塊了。我國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