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好數學很重要,為什麼要學習數學

2023-06-06 00:10:06 字數 5109 閱讀 4550

1樓:我叫蕭笑

因為我們需要數學,它是讓我們獲得高層次認知的台階。越是人工智慧時代突飛猛進,越需要數學思維好的人,進入各個領域的創新過程。

數學不只是讓機器算算數這麼簡單,數學塑造的是我們頭腦中看事物的方式。數學真正影響的是我們的大腦。數學是世界的秩序,缺少數學感知的人看事物是亂糟糟一片,數學好的人看同樣的事物,就是結構、數量和路徑。

那我們需要讓孩子從幼兒園開始上數學嗎?

幼兒階段的孩子數學啟蒙很重要,但不需要用上課的方式,甚至上課的方式也不是最好的。

幼兒階段的孩子,最重要的是培養數感,簡單說就是數形對應。把聲音的數、書寫的數、物體的數量和物體的順序,四種數的概念對應起來就是很不容易的事。一旦抽象關係建立,加減法反而是水到渠成的。

此外重要的是頭腦中的空間想象力,就是頭腦對圖形各方向的操作, 這也是在日常生活中培養最好。

幼兒的學習特徵是浸潤的,最好也讓他們有一種「數學屬於天地,數學屬於生活」的感覺, 而不是僅僅把數學當作答題卡上的算式。唯有這樣的學習,將來才能觸類旁通。數學學習,最重要的是抽象思維能力,一旦掌握受益終生。

所以說,數學學習在孩子發展的每個階段,在任何時代都需要重視。

2樓:網友

①數學能鍛鍊人的邏輯思維能力,空間想象;

數學鍛鍊人的抽象能力,能將一些生活中的數學問題,抽象為數學模型並加以解決,這一點也是我們學習數學的首要目的;

數學能鍛鍊人的理性分析能力,能講問題邏輯化,分析問題中的條件,及各種條件中的關聯,進而得出結論,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數學能幫我們養成嚴謹的生活、工作態度。

學習數學真的有用嗎?學好數學對人有什麼影響?

3樓:譚談社會

學數學真的有用,小學、初中學的數學都是可以在生活上運用的,高中時候學的數學主要是在培養乙個人的邏輯思維,讓他的頭腦更加靈活。

4樓:細細

學習數學確實有用,數學好的人可以去當個會計,會計的工資是很高的,福利也很好的。

5樓:你好不好看

非常有用,學好數學對於我們自己以後做生意有著很大的幫助,對於自己自身要求也有著很大的提高,無論是幹什麼都離不開錢,也離不開數字,所以學習數學是一生的受益。

6樓:行樂樂樂

有用,學好數學會讓人的思維非常的活躍,而且有很好的思維能力,做事情有條不絮,不會出錯。

7樓:小生讀書

這個學好數學還是有用的,有一句話: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學好對人的大腦有益處,思維嚴謹和敏捷,同時對平時的生活還是有幫助的。

8樓:小老太

學習數學真的有用,學好數學可以改變人們的思維能力,可以使人們變聰明,領悟力也特別高。

9樓:可靠的八角芭蕉

我認為是有用的。數學會鍛鍊人的邏輯思維,學好了數學,大腦邏輯思維會很出色。

10樓:劉心安兒

有用,而且這樣的話就可以培養人們的理性思維,之後再處理事情的時候,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11樓:愛小樹苗

可以讓人的頭腦變得很靈活,對數字很敏感,而且數學可以鍛鍊人的邏輯思維能力。

為什麼要學習數學?

1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這個學科非常具體的內容,比如數學公式、解題技巧。這類東西通常可以被寫在教科書上,也容易用語言描述出來,我們可以稱之為「顯性知識」。

在學習這個學科的過程中帶給我們的影響或者順帶學到的一些思維方式、思維習慣或者其他一些微妙而隱晦的東西。這類東西一般很難用語言表述出來,甚至很多人在掌握這些知識、習慣之後,自己並不會意識到自己已經「學會了」它們。這類知識,我們一般可以稱之為「隱性知識」。

生活中有一些事情即便是你不感興趣,也必須去做。 不要低估了數學的用處。數學是理工科必須的基礎。

很多學生看到大學專業對數學要求不高,就馬上松了一口氣,因為他們在高中時認為數學是最難的,而且是最看不清應用或就業前景的。

數學是理工科必需的基礎。 很多學生看到大學專業對數學要求不多,就松了一口氣,因為他們在高中時認為數學是最難學好的,而且是最看不清應用或就業前景的學科。但是,許多理工科的學習都是建立在數學基礎之上的。

數學其有學習,學問,科學之意。古希臘學者視其為哲學之起點,"學問的基礎".另外,還有個較狹隘且技術性的意義"數學研究".

即使在其語源內,其形容詞意義凡與學習有關的,亦會被用來指數學的。

學數學有多重要

1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數學便是理科的基礎,如果數學不好的人,理科一定不好、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可以理解為人類邏輯性訓練的必要途徑。

數學,作為人類思維的表達形式,反映了人們積極進取的意志、縝密周詳的推理及對完美境界的追求。它的基本要素是:邏輯和直觀、分析和推理、共性和個性。

雖然不同的傳統學派可以強調不同的側面,然而正是這些互相對立的力量的相互作用,以及它們綜合起來的努力,才構成了數學科學的生命力、可用性和它的崇**值。

數學被使用在世界不同的領域上,包括科學、工程、醫學和經濟學等。數學對這些領域的應用通常被稱為應用數學,有時亦會激起新的數學發現,並導致全新學科的發展。數學家也研究純數學,也就是數學本身,而不以任何實際應用為目標。

雖然許多以純數學開始的研究,但之後會發現許多應用。

學好數學的重要性?

14樓: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的時候學習這們課程不費勁但是往後可能會學的非常吃力,其實這就是因為在學習後邊的內容時將之前的內容忘掉了,所以會導致學習比較吃力,所以現在就需要用到我們的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乙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乙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乙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乙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題上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在腦海中建立乙個數學的知識樹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更快速的幫助自己解題。

複習知識點。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寶典的內容,當學習吃力的時候可以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當然這個時候之前記得筆記就可以用來複習了,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習後期的內容,並且可以改善學習吃力的問題。

15樓:期望

正所謂"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所以要學好數學首先要充實自己,多讀好書,腹有詩書氣自華」,這是前人的讀書經驗總結。的確如此,學習「數學」也要以「讀書」為先,在理解上下苦功。乙個人語文水平的高低,文學素養的優劣,與其對數學問題的理解是密切相關的。

讀書」不僅能使你的語文知識更豐富,使你的眼界會更開闊,更為重要的是對數學問題的理解,對數學理念的提公升。為什麼馬克思、***、魯迅、愛因斯坦……的學識那麼淵博?其中有個極其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都十分重視閱讀,讀了比常人多數十倍,甚至於上百倍的書。

當然,數學與現實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們應該與生活緊密聯絡。腹有詩書氣自華」,這是前人的讀書經驗總結。的確如此,學習「數學」也要以「讀書」為先,在理解上下苦功。

乙個人語文水平的高低,文學素養的優劣,與其對數學問題的理解是密切相關的。「讀書」不僅能使你的語文知識更豐富,使你的眼界會更開闊,更為重要的是對數學問題的理解,對數學理念的提公升。為什麼馬克思、***、魯迅、愛因斯坦……的學識那麼淵博?

其中有個極其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都十分重視閱讀,讀了比常人多數十倍,甚至於上百倍的書。還有就是現代化教學,都是與多**聯絡起來,這也是對21世紀的教師的更高要求,時代在飛速發展,新的發明、新的創造、新的技術、新的科技……不斷湧現,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條件。我們學習數學要「與時俱進」就是要要充分運用這些為人類造福的新成果。

隨身聽、電視、vcd、***、光碟、電腦、軟體、網路……都是我們學習數學的好幫手。比如說,乙個光碟就能容得下好多的經典習題,讓我們在聲、光、電中學數學,使學習更生動更活潑更有效!用電腦上網就更精彩了,網際網路以現代化的資訊傳播技術為我們學習數學提供了超越國界的學習內容,其資源共享,讓你更加感到數學內容的豐富多彩。

要「與時俱進」就必須要會應用「電腦」,會「上網」,還要會分清是非好壞,有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的水平,有抵禦「毒素」的能力……否則,處身資訊時代卻不能走進這個時代的大道,就必定會落伍。

總之,活到老,學到老。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能在生活中不算錯帳。

學好了以後找工作更容易。

有天分的以後從事數學研究,能力強的甚至可以的得獎。

17樓:a苦咖啡

簡單來說是工具,可以鍛鍊你的邏輯思維能力,是學好其它理科的關鍵。如果你數學好,理科學習就會輕鬆一些。再者就是實用,你中考,高考都會用,等到你大學如果是理工科還要學習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復變函式等等一大堆的數學,反正以後都要學,還不如現在就打好基礎,以後起點也會比別人高點,競爭力也強,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教育很重要,為什麼大學教育很重要

教育是乙個民族最根本的事業,四個現代化的實現要靠知識 靠人才。政策上的失誤易糾正過來,而知識不是立即就能得到的,人才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培養出來,所以要抓教育,而且要從娃娃抓起。從長遠觀點看,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大計,因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離不開科技,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技發展又依賴全民族科學文化水平...

為什麼友情最重要,為什麼友誼很重要

我不覺得友情不重要,在我看來友情是世上親情之外最可以信任的情感。大家彼此能成為朋友,就說明彼此有所了解。可以相互幫助,願意與彼此分享快樂憂愁。你是不是受到關於友情的打擊了呢?還是有人這麼對你說的?真正的友情是很珍貴的。相信你的每一段值得信任的友情。人一生遇到很多人,朋友也許會因為一些原因不見會疏遠的...

為什麼模特表現力很重要,為什麼模特都要很高?

為了突出藝術效果,表現出設計者的情感和藝術追求 表現力所突出的效果 模特的形體表現力是指模特運用人體語言來表現時裝風格 主題 立意 特點的動感能力。在表現過程中最主要的因素是人體語言能力的展示。模特要具有一 定的形體表現力,通過舞台表現出服裝設計師的情感 智慧型和夢幻,展示時裝的色彩 線條 造型和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