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可以開9座金盃,C1駕照能開9座藍牌金盃車嗎

2022-01-04 21:36:08 字數 5950 閱讀 3465

1樓:拱新蘭孟未

如果金盃麵包是藍牌就能夠開,c1可以開9座以下含9座的藍牌小型客車。

2樓:阿祖聊世事

c1駕照到底能不能開9座的金盃車?

3樓:悟博孝彭薄

完全可以開金盃9座麵包車,但是11座的需要b1證才能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m

4樓:莊妍洛巨集毅

小城關於您問的問題,c1駕照可駕駛等於或小於九座的小型車,唯一的條件是:車身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還有貨運車方面:

小型、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就c1駕照駕駛載貨汽車而言,其最高準駕車型是輕型載貨汽車。按照機動車型別分類,輕型載貨汽車是指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車輛。

即可駕駛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載貨汽車,至於具體噸位,應根據行駛證簽注的車輛整備質量(自重)以及核定的載質量確定。

c1駕照能開9座藍牌金盃車嗎?

5樓:被偷的歲月

具體c1駕照可開的車型和c1可開幾座車規定如下:

1.掛有藍色牌照的車輛。一般來說是掛有藍色牌照的小型車輛,c1駕照都能開。

2.手動檔或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麵包車、商務車,c1駕照也能開。如果是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

3.所有的小型自動擋或手動擋轎車,c1駕照都能開。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1駕照也可以開。但專項作業車需要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可以駕駛。

6樓:阿祖聊世事

c1駕照到底能不能開9座的金盃車?

7樓:張童白子

如果行駛證上登記的是小型載客汽車(藍牌),c1駕照是可以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可以開9座藍牌金盃車,一般來說是掛有藍色牌照的小型車輛,c1駕照都能開,手動檔或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麵包車、商務車,c1駕照也能開,如果是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所有的小型自動擋或手動擋轎車,c1駕照都能開。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1駕照也可以開。

9樓:我叫天沢

c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車載客汽車和輕型載貨車,以及c2/c3/c4的準駕車型。

小型車客車的定義: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輕型載貨車的定義: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

如果你指的9座金盃車長沒有超過6m,那麼是明確可以駕駛的。

還有就是可以看行駛證上是否註明該車是小型載客汽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all 了科羅拉多大了

c1小型汽車駕駛證能開9座的金盃海獅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c1小型汽車駕駛證是可以開9座的金盃的。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需要注意,車長超過6公尺時c1駕駛證時不可以駕駛的。

c1駕證不能駕駛的車型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12樓: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8座(包括駕駛座)以內的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不可騎電單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標準》

中型車改領大型車號牌

根據公安部釋出的機動車型別分類標準,凡是車長小於6公尺,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的機動車即為中型載客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公尺,總質量大於等於4500千克且小於12000千克的灑水車、吸汙車、水泥攪拌車、起重車及醫療車等為中型專項作業車。新標準實施前,上述中型車輛的號牌與小型車輛一樣,都是藍底白字;新標準實施後,上述中型車輛全部按新標準要求,核發大型汽車號牌。

對新標準實施前已核發了小型汽車號牌的中型載客汽車、中型專項作業車,在今後辦理轉移登記、補換領機動車號牌業務時,車管部門將按照新的號牌標準換發大型汽車號牌。

另據介紹,新標準實施後,中型載客汽車懸掛大型汽車號牌,對應的準駕記錄仍為b1(中型客車),而不需駕駛人必須持有a1(大型客車)駕駛證;中型專項作業車無論是否懸掛大型車號牌,對應的準駕記錄均為b2(大型貨車)或舊駕照的b照(大型貨車)。

13樓:阿祖聊世事

c1駕照到底能不能開9座的金盃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c1駕駛證只能開7坐以下的,就是小型麵包車,以上的就不能了,不管是自動檔還是手動的

15樓:真言理諾

不可以,除非看一下那車行使證,如果是小型車輛可以.

c1可以開8座(含)以下的小型客車和貨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都不全對。

首先肯定你不能開。

最新交法規定,準駕已經不是按照原來的座位數來劃分了。原來c1照可開9座以下客車;現在不是的,現在是c1照只能開行駛證為「小型客車」的,即藍牌照客車(新的),換句話說,以前可能是藍牌照的客車現在去上牌是就會上黃牌照了,這要看行駛證,「中型客車」上黃牌照,「小型客車」上藍牌照,公安有個名錄的。比如,金盃麵包不管11座還是7座的都上黃牌照,c1照都不能開。

17樓:貢獻是極愛

可以開只要是藍牌車都能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

這裡其實我也有點不明白,在考駕照的時候,c1的準駕車型是9座以下(含9座),但是現在是不含9座位。我的乙個朋友是交警,有一次明確告訴我不能開9座金盃,他就罰過乙個c1開9座金盃的。

剛才查了下,好像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標準》,這個標準今年開始實施新標準,也就是「乘坐9人及以上的中型汽車將不再和小汽車一樣懸掛藍色牌照,而改為黃色」,這樣說來9座及以上的車就是黃牌了,就不算小型客車了,所以不能開。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說那些都沒有用

c1駕駛證能開金盃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能不能開金盃車主要看車的長度和座位數,如果在車輛的座位和長度符合c1規定的駕駛範圍之內,是可以開的,如果超出了許可範圍,就不能了。金盃小客車覆蓋的座位數非常多,包括7座、9座、11座等等,c1駕駛證可以駕駛9座以下(含9座)的金盃小客車,大於9座就不能駕駛了。

c1駕駛證可以駕駛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核定載重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車長在6公尺(包括6公尺)以下的輕小型載貨汽車,3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任意一項超出規定就不能駕駛。

21樓:90小徐

c1駕駛證可以開9座以下的金盃。c1駕照準駕的車型是小於等於9座,並且車身長度不超過6公尺的小型車輛,像金盃這些車型,只要座位數不超過9個,車身長度不超過6公尺,c1駕照是可以駕駛的。

拓展資料:

駕駛與駕照準駕車型不符的車型時算無證駕駛?這種情況首先不屬於無證駕駛,但是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車型,交管部門對這種行為的處罰力度也是非常嚴格的,駕駛人會被扣12分並且按情節罰款200元至2000元。

如果分不清的話,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用駕照上標註的準駕車型和車輛行駛證上標註的車型對照一下,就可以分清楚了。c1駕照的其他準駕車型為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

駕駛證等級: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22樓:放羊的蛇

c1限定在不超過9座的車型,即小型車型。

金盃微面是可以駕駛的。

23樓:kobe老兵不死

這要看金盃車輛的行駛證登記的車輛型別是不是小型汽車,如果是小型汽車,c1駕駛證就能開。準駕車型表:

24樓:匿名使用者

金盃車分為客車和貨車。

如果是客車型別,以行駛證為準,估計是中型客車的可能性較大, 那麼c1是不能開中型客車的。

如果是貨車,那麼應該是輕型廂式貨車,那麼c1是可以開的。

現在的車型分類不在單純的以座位分,而是綜合車的長度等要素。

說一千道一萬就一句:以車的行駛證為準。中型客車就不行,輕型、小型就可以。

25樓:溫州萬邦電器

金盃車分好幾款的,c1的開12坐一下都可以

c1駕駛證能開」金盃9座麵包車」嗎?

26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要看麵包車行駛證上註明的機動車型別,如果註明為小型客車, c1可以開,如果註明為中型客車,需要b1才能開。

c1駕駛證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小型載客汽車的含義為車長小於6公尺,核載人數不超過9人,微型汽車的概念小於小型汽車,所以包含在內。輕型載貨汽車的概念為車長小於6公尺,總質量小於4500kg。

27樓:阿祖聊世事

c1駕照到底能不能開9座的金盃車?

28樓:買涆孛樂湛

藍牌車就可以開。

黃牌不能

請採納。

2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開金盃9座麵包車,但是11座的需要b1證才能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告訴你準確的答案,只要你開的車小於等於11個座位的都可以開!

31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所以說你的c1是可以開9坐的金盃~要是是9坐以上的就的用b證了~

c1駕駛證可以開8座汽車嗎,C1駕駛證可以開8座汽車嗎?

c1的可駕駛範圍包括小型汽車和c2 c3 小型汽車是指 總質量不超過 4.5t 乘坐人數 包括駕駛員 不超過9人或車長 6m 以下的汽車。如果車重 車長都滿足,8座應該可以哦。可以。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c1準駕車型為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c1可以增駕b1駕駛證嗎,C1駕駛證可以增駕B1嗎

b1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第1款規定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需已取得喚讓衫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一般來說,首次申領駕駛證的有...

C1駕駛證開貨車需要資格證嗎,C1駕駛證能開藍牌貨車麼 需不需要從業資格證

貨車屬於超限運輸車輛,必須攜帶從業資格證。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超限運輸車輛,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貨物運輸車輛 一 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超過4公尺 二 車貨總寬度超過2.55公尺 三 車貨總長度超過18.1公尺。第十條 申請公路超限運輸許可的,承運人應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