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教育學考什麼,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3-06-05 16:35:01 字數 5525 閱讀 6577

1樓:辣個宣紙

政治、外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政治、外語由教育部統一命題,其中學碩311教育學綜合考卷由教育部統一命題;自命題院校也是以上3門,教育學綜合自己命題。專碩333由各院校自主命題。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基礎課程。要求考生系統掌握上述教育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能夠運用所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斷和解決有關理論問題和實際問題。

一、初試科目及分值。

教育學學碩:

外國語 100 分,政治 100 分,311 教育學綜合 300 分或外國語 100 分;政治 100 分;自命題教育學綜合 300 分。

教育專碩:外國語 100 分,政治 100 分,333 教育綜合 150 分,第二門專業課 150 分。

二、311 或 333 教育綜合內容結構311 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原理 100 分。

中國教育史 + 外國教育史 100 分。

教育心理學 + 教育研究方法 100 分。

333 教育綜合:教育學原理 60 分。

中國教育史 30 分。

外國教育史 30 分。

教育心理學 30 分。

2樓:我愛宣宣寶

考研教育學考這些科目。

教育學原理 100 分。

中國教育史 + 外國教育史 100 分。

教育心理學 + 教育研究方法 100 分。

333 教育綜合:教育學原理 60 分。

中國教育史 30 分。

外國教育史 30 分。

教育心理學 30 分。

教育學考研考三科,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和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裡包括四科: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等四門基礎科目。

關於教育學備考,建議考生選擇好院校在備考,主要是因為現在教育學有統考和自主命題院校之分,所以,為了更好的備考,建議可以提前考慮好院校。教育學相較於其他專業考試難度簡單一些,其中教育學不考數學這一點也是跨專業的考生報考教育學重要原因之一,只要堅持不懈並有方法有計畫的進行複習考研成功不是難事。

教育學基礎綜合考查目標。

考試涵蓋當代教育學、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管理學、高等教育史、教育技術學等教育學學科的基礎課程。

考生必須系統掌握這些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能夠運用所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斷和解決有關理論問題和實際問題。具體的目標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1、準確識記考試涵蓋學科的基礎知識。

2、正確理解考試涵蓋學科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論。

3、能夠運用考試涵蓋學科的基本理論分析、判斷和解答教育領域的相關理論與實踐問題。

3樓:張佳倩啊

教育學一班是有分專碩和學碩兩種培養形式,如果是學碩的話一般都是參加311的教育學統考,如果是專碩的話,那麼你需要根據你所報考的目標院校給出的書籍名單進行複習,公共課都是政治和英語。

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4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5樓:卞雪蘭盧珺

教育學原理。

佔100分左右。

中外教育史。

佔100分左右。

教育心理學。

佔40分左右。

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佔30分左右。

一共就這四科。

各科分值大綱裡就是這麼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教育學研究生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1)必答題為270分,各部分內容所佔分值為:教育學原理 約100分、中外教育史 約100分、教育心理學 約40分、教育研究方法 約30分。

2)必選題為30分,考生必須在兩道試題中選取一道作答。第i道題考查教育心理學的內容,第ⅱ道題考查教育研究方法的內容。考生若兩題都回答,只按第i道題的成績計入總分。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網友

考試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100分)、外國語(100分)、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總分500分。基本政治主要靠背誦。外語有國家線,大概考40分往上就可以,教育學專業綜合也有國家線,300分左右。

還需要根據你要考的學校來學習。

9樓:乖寶寶丫

考試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100分)、外國語(100分)、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給你個500分,是由教育部統一命題! 建議同學在複習的時候,以專業課為主,進行重點複習,因為分值比較大300分,並且複習內容較多; 外國語可根據自身的水平多做幾套題測試,基礎較好的就可以減少時間去複習,如果基礎較差,可以計畫每天1-2小時的時間進行背誦單詞和學習語法; 思想政治在考研前的2個月左右時間準備即可,因為內容以背誦為主,合理規劃時間,考前衝刺即可,可以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專業課複習上。 專業課複試分低180,英語在60分以上,所以這兩科一定要重視。

中公考研網頁鏈結。

教育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10樓:惠企百科

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共有三門: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其中最重要的專業課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範圍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學。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教育學考研就業前景。

1、普通高校。

這是教育學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教育哲學等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的主要的去向,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越來越難,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學歷,所以考這些方向的研究生想去高校就要做好讀博士的準備了。

2、中小學校。

隨著中小學教師待遇的不斷提高,再加上教師這個職業本身比較穩定,越來越多教育類專業尤其是課程與教學論的碩士畢業生開始進入中小學校。

3、特殊教育機構。

特殊教育專業主要培養具備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知識和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他們畢業後主要在特殊教育機構及與特殊教育相關的機構從事特殊教育實踐、理論研究、管理工作等。

教育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11樓:加二聊生活吖

考教育學研究生要考的科目如下:

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基礎課程。教育學研究生要求考生系統掌握上述教育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能夠運用所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斷和解決有關理論問題和實際問題。

教育學考研難度

教育學考研容不容易,需要結合自己自身情況和教育學考研發展趨勢。近年來研究生的錄取分數並不是超高還是在合理範圍內。但是像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學校不是很容易考的。

教育學是屬於文科專業,不考數學是乙個優勢,考研涵蓋面較廣,地理數學英語歷史物理化學,一般不會限制報考學生**,因此很多考生查好官網資訊,和參考書目就可以進行學習。對於專業基礎相對薄弱的考生可以選擇天師大、河南師大、山西大學、長江大學、哈爾濱師大、河北大學、河北師大、廣州大學、雲南大學等。

12樓:熱愛旅遊知識

1、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一般統考**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2、非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

專碩考試科目:

1、政治一。

2、英語二。

3、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

4、教育學專碩專業課二總分150分,而且這個專業課二有教育管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科基礎等,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注意事項:教育實踐的廣泛性、豐富性,更進一步推動了教育學的發展。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

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具有客觀性、必然性、穩定性、重複性。

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而且這個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教育內部的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家庭教育之間的關係,小學教育、中學教育、大學教育之間的關係。

教育學考研複習需要什麼,教育學考研複習資料需要什麼

推薦的書目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教育原理 修訂版 孫喜亭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我要說的是教育學考研全國統考,考點一般都是基礎性的東西,而大部分教材基礎性的東西都差不多,因此不要光看別人的建議,你也要自己去書店看看,哪本教材的體例和風格適合你...

考研是考教育學還是中文,教育學考研好考嗎?

我大一的時候是教育學專業的,後來我大二選擇轉專業了,恰好轉的是漢語言 師范 就就業來說,如果你是教育學二本,真的,就業難度很大!中文雖然我們接觸最多,但是其實很多內容的,從零基礎去考研,很難。此外,二者如果都放在名校的考驗科目來說,差不多,都比較傾向學術研究。至於說選學校,你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比如自...

311教育學考研什麼時,關於311教育學考研的時間問題

作為過來人,作為英語專業跨考的過來人,我想我是很有發言權的。首先,推薦你乙個論壇,叫做弘毅考研論壇,它是專門針對考北師大的,但是,裡面有很多資訊是對所有考研人都合適的,特別是裡面的教育學部的資料,你可以用心自己去看看,記住,一定要自己親自搜查,這樣才知道珍惜,才會有深刻的印記,不能什麼都拿來主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