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考研有什麼建議,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2023-01-13 02:35:04 字數 4997 閱讀 1115

1樓:向著陽光旋轉

首先,從時間上來說:教育學知識點零散,所以我們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知識點,將知識點連線成系統的框架。所以我們需要早點準備,並且中途不能斷開,不然會前功盡棄。

其次,在選院校方面也要注意:目前,教育學的權威機構有:北師大、首師大、華東師範大學、南師大等重點院校,既然考研,不如把考研院校定高點,有利於複習和督促自己。

最後,學習方法很重要,如果你可以得到名師或者學長學姐的指導無疑會事半功倍。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2樓:一片綠色的世界

親:首先要自己感興趣啊!就像你當時填報高考志願時有什麼感覺。

英語好僅僅跡涪管皇攮郝歸酮害捆是乙個工具。如果你覺得你的分數會可觀的話,那就選擇的餘地。建議你去看看最近研究生學校的排名,當然還有專業排名。

教育學的專業的無在乎就是當老師,或者在教育行政部門,看你怎麼想?

祝你順利!

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3樓:高頓財經教育

教育學學科下共有七個一級學科專業,其中三個學術碩士專業,四個專業碩士專業。學碩專業; 0401教育學,0402心理學,0403體育學;專碩專業; 0451教育碩士,0452體育碩士,0453漢語國際教育碩士,0454應用心理碩士。

4樓:匿名使用者

…屎殼郎才女貌美如花。

教育學考研好考嗎?

5樓:博仁考研

教育學考研目前招生院校有100多所,院校招生人數相對較多,考試科目為:英語(100分)、政治(100分)和教育學基礎綜合(300分),只要努力複習,認真備考,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考的。

教育學考研目前是統考與自主命題院校(公共課仍是統考,專業課由學校自己命題)並存,建議備考教育學考研的考生在備考前,先選擇好院校,了解院校的考試科目以及參考書,之後在開始備考。

另外,區別統考與自主命題院校的方法主要是區別教育學專業課,如果院校考試科目為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則該院校為統考,反之,就是自主命題。

6樓:紐西蘭大白豬

不難,分數線一般跟國家線差不多310——330之間,英語45以上,政治及格,綜合湊成310以上就行!

再給你個資料吧,教院課程與教學論專業每年大概招20多個人吧,總共不超過3個人是本校的,其他全部是外專業的,連學化學的都有,所以你本身還學過教育學,更不用操心!!!

1、考研大綱解析:北師,廈大,華東,高等教育的大綱解析不錯。考華師就買北師大的吧!

可買兩本,高教的當成輔助性的,你所考取的那個學校出版的作為最主要參考書。

2、練習書:北師肖川的2000題;

3、真題試卷:多研究一下評分細則以及答題方式;真題簡單,平時多做比較難的試題。

ps:課程與教學論分:小學語文、小學數學、課程論、教學論、教師教育!你要想清楚選什麼專業啊!

7樓:其建修品

"教育學考研是最容易考的嗎?",想考上就報教育學","教育學就業前景好嗎?將來能當老師,能進高校嗎?

","我想當老師,學校是最後乙個鐵飯碗了"……是否如此,博仁教育就此問題做以簡要分析。

從2023年統考以來,我們可以檢視碩士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各學科的複試分數線就可以發現,在整個人文社會類學科中,教育學的分數線是相對比較低的。不像文學和管理學那樣高,也不像哲學和歷史學那樣需要相當精深的專業基礎,而且這種基礎往往需要多年的專業學術訓練,更不想語言類學科尤其是英語那樣難考。雖然整體來看理工農科的分數線都比教育學的要低,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那些學科對於跨專業的學生來說,難度有多大,一般都是本專業或者學科內相關專業的考生在考。

所以,不管你是數學的還是英語的,也不管你是天文的還是地理的,更不管你是本科生還是同等學力的,最容易考上的科目自然是教育學。

教育學學科內容,不像語言類和理工農科類的專業那樣,需要多年的嚴格學術積累,這種學術積累往往是呈階梯狀,具有嚴密的階段性。也就是說必須具備了一定的專業水準才能進入另乙個階段。

教育學雖說也存在這種階段性,需要有一定的基礎才能上公升到另一階段,但是並不那麼嚴密或者說嚴謹和嚴格。比如乙個教育學專業的本科生想考數學或者計算機的研究生難度係數10點0,但是乙個英語專業或者理工科的本科生想要考教育學難度係數直線下降到5點0.

在這裡我們再說一下就業問題,隨著中國現在經濟的快速發展,近年來大學生就業一直存在很大的壓力,尤其是自研究生碩士層次擴招以來,碩士研究生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大。總體來看,整個人文社會類各大學科專業的就業壓力都比較大,誰也不比誰好過到**去。但是仔細分析的話,我們發現,教育學在這眾多學科中可謂是最後乙個穩定的就業保障了。

為什麼呢?原因在於教育學的就業物件主要是學校,不管是中小學還是高校,都是事業單位,都是吃的國家飯,即通俗的來說是"鐵飯碗"。

如果你是跨專業的考生,再讀個教育學的研究生,無疑你就具備了最好的入職學校的資格。因為只要你有學科基礎,例如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中文、英語等,現在的你,如果畢業了,想進乙個好的中小學比較困難,但是一旦你讀了教育學的研究生,畢業就能進乙個很好的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還是比較好考的,如果要上線,只要英語成績差不多就能行,教育學綜合背背就能過。如果你想考好一點的學校,專業課就得多用點功夫。

9樓:

華中師範大學位於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漢市,坐落於武昌南湖之濱桂子山上,占地2000多畝,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國家教師教育「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中、高等學校師資和其他高階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是國家首批批准的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

華中師範大學的報考比率大約為:1,一般過了國家線的考生大多數都可以參加複試,根據複試成績與初試成績的綜合成績排名來確定錄取名單,複試成績佔總成績的權重為30%—50%。

因此初試成績靠前也存在被淘汰的可能,初試成績靠後也有錄取的可能。複試與錄取的比例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天下沒有絕對難和絕對不難的事情吧?你付出多,回報就多,當然不排除那些個例哈。所以,你既然打算考了,就不要問難不難的問題了,還不如去多看點書呢。

我認識乙個考上華師大的姐姐,齊吳久兒柳吧琪思武,貌似也是課程與教學論的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抱著書背啊背,不是很難的,很多跨考的都考上了。

12樓:去吃老虎

難啊,背的內容太多,實際課程對工作沒太大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很難,就是背呀背書,只要有時間你就背書。

14樓:

好好複習的話是很有希望的,如果報個輔導班也許會事半功倍哦。我有個同學報的是博—仁的輔導班,挺不錯的,說是北師大的老師講課,最好考的也是是北師大,挺幸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除了全國排前幾的那些學校。就業面太窄,建議考英語言面的研究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文學理,學文應該好考一點。

想跨考教育學,求問有沒有什麼建議

17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1.看看你考什麼學校。

2.看看這個學校需要什麼書。

3.買教材。

4.堅持看書。

教育學考研,求價效比高的211高校,不那麼難考的

18樓:楊塵一

西南大學吧,比較不錯的高校。

教育學考研好考嗎?開始準備教育學但是是跨專業的,感覺力不從心,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

19樓:西北大學在職研

在職教育學研究生還是比較好考,考試簡單,

教育學考研建議

20樓:教育學索索老師

首先你是準備當中小學老師 還是大中專老師呢,學碩和專碩的就業不一樣的 院校的話 211及其以上的師範類院校總共有9所 分別是北師大、華東師大、東北師大、陝師大、西南大學、華中師大、南師大、華南師大、湖南師大。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考慮的,想要去哪兒發展。企鵝,把酒三,六,玖一,1,四散,可以詳細**一下。

教育學考研的院校推薦

2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院校:教育部直屬的6所院校。

南師大、上海師范、首都師范。

武漢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

22樓:勤思考研

這是教育學考研比較容易考上又不錯的院校,推薦給你。

主要有首師大、上師大、天師大、浙江師大、四川師大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師範類的,比如北師,華南師范,南師等等呢,考教育學的話得花不少時間在專業課上,所以我覺得政治還是報個班吧,其實,考研這幾門課,報班價效比最高的當屬政治了呢,現在政治有很多大咖,還是比較能幫你節省複習時間的呢,我那時候有聽過幾個老師的課,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天道考研網校公尺鵬的,廢話不多,但是很有應試效果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院校就是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北京地區:首都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民族大學 上海地區:上海師範大學 天津地區:

天津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南京:南京師範大學 武漢: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浙江:

浙江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25樓:啟航考研總部

專業基礎相對薄弱但想穩妥讀研的童鞋,可以選擇一般類師範院校或綜合類院校。

1、 師範類院校包括:天師大、河北師大、河南師大、哈爾濱師大、遼寧師大、內蒙古師大、西北師大、山東師大、山西師大、浙江師大、江蘇師大、安徽師大、福建師大、重慶師大、四川師大、貴州師大、雲南師大等等。

2、 綜合類院校包括:河北大學、河南大學、山西大學、渤海大學、揚州大學、長江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大學等。同樣,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本科專業、個人興趣、未來職業規劃來選擇報考院校。

教育學考研學習的有關問題,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我學計算機跨專業考教育學,今年總分357,教育學238 今年北大教育學複試線335 別的不知道,只告訴你我的學法 政治英語不用我說了吧,這兩門不要用太多的時間,但英語應該五十以上政治應該六十以上吧,這才能不拉分 教育學才是你拿分的地方也是最好得分的地方,我九月份才決定考教育學,沒時間看教材,買的高教...

教育學考研複習需要什麼,教育學考研複習資料需要什麼

推薦的書目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教育原理 修訂版 孫喜亭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我要說的是教育學考研全國統考,考點一般都是基礎性的東西,而大部分教材基礎性的東西都差不多,因此不要光看別人的建議,你也要自己去書店看看,哪本教材的體例和風格適合你...

考研教育學考什麼,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政治 外語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政治 外語由教育部統一命題,其中學碩311教育學綜合考卷由教育部統一命題 自命題院校也是以上3門,教育學綜合自己命題。專碩333由各院校自主命題。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考試涵蓋教育學原理 中外教育史 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基礎課程。要求考生系統掌握上述教育學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