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考研的有沒有,教育學考研的科目有哪些

2021-06-29 19:59:09 字數 5793 閱讀 4347

1樓:勤思安老師

1、教育學學碩專碩如何選擇?

如果確定考教育學專業的話

首先需要確定好是考學碩還是專碩 一般選擇的標準如下:

如果自己是想著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去一線中小學當各科(語文、數學、外語等)一線的老師的話,而且自己還有漢語言文學 數學或者外語的本科背景的話 選擇專碩是最好的了

如果想著通過學習教育學以後繼續深造(比如去高校當老師、輔導員甚至讀博士的話建議選擇學碩)。

如果不確定是區高校還是去一線當老師,而且自己也沒有學科背景,那就建議你選擇學碩,她的就業範圍更廣,再考乙個對應的教師資格證退一步去當老師也是沒問題的!

學碩311和專碩專業課一333教育學綜合推薦參考書如下: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全國333

教育學原理

十二校連編《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2樓:久伴真汐

同學你好,是有考研的問題想要解決ma?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教育學考研的科目有哪些

4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5樓:摩羯啵啵波

教育學考研的科目主要有以下:

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研方法教育學考研複試考試內容

·筆試150分、外語口試50分、面試200分,複試總分400分。

·筆試90分為及格分,外語+面試150分為及格分,複試240分為及格分,未達到以上及格線的,不予錄取。

錄取時,初試總分+複試總分,分專業從高分往低分依次錄取。

擴充套件資料教育學考研屬於我國正規研究生考試中的乙個一級學科專業。它擁有二級學科諸如教育學原理、教育史、比較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學、特殊教育學等。

二級學科之下,還分為諸多教育學方向,如教育學原理二級學科下面常見的專業方向有:教育基本理論與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政策與法學,家庭教育,德育原理等。

6樓:博仁考研

教育學考研科目一般是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教育學專業課(300分)。

關於教育學備考,博仁建議選擇好院校在備考,主要是因為現在教育學有統考和自主命題院校之分,所以,為了更好的備考,建議可以提前考慮好院校。

最後關於教育學考研常用參考書目:

《教育學基礎》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 教育科學出版社《教育學》 王道俊、郭文安 人民教育出版社《當代教育心理學》 劉儒德、陳琦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

7樓:文都教育

教育學考研科目:

學碩考試科目:

1、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總分300分),一般統考**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2、非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總分300分,例如:北師大740,首師大774,西南大學666,東北師範大學634等)

專碩考試科目:

1、政治一

2、英語二

3、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總分150分)

4、教育學專碩專業課二(總分150分,專業課二有教育管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科基礎等,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專碩的專業大方向其實可以分為三類:學科教學(直接參與教學的方向,報考時最好是本科就是相關專業的,即有所謂的學科背景,這樣一般認為可以有利於後期複試)、教育管理(一般要求有教育管理等管理類相關工作經驗,且要求兩年以上),餘下的最後一類是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這一類專碩方向可以跨專業報考,但是去年有極少院校對於這類專業也出現要求,建議考生報考時候注意。

8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其中:

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

150分專業課:15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教育學考研科目:

學碩311:考政治,英語一,專業課300分(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向)

專碩333:政治,英語或(二),兩門專業課各150分,其中專業課綜合(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

9樓:

教育學考研考三科,政治(100分)、英語(100分)和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裡包括四科: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等四門基礎科目,一張卷,共三百分。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教育學原理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基礎課程。要求考生系統掌握上述教育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能夠運用所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斷和解決有關理論問題和實際問題。

教材如教育學原理:王道俊、王漢瀾著:《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第三版, 2023年重印 。

10樓:中公教育

1、教育學是全國統考,像高考的理綜一樣,四門課程一張卷子,300分。

2、311教育學統考考查科目有:

①教育學原理(100分)

②教育心理學(40分)

③中外教育史(100分)

④教育研究方法(30分)

⑤還有30分是選做,可以選教育心理學,也可以選教育研究方法。雖然統考,所有學校都一樣的卷子,但是沒有標準的參考書,看什麼書得自己網上找。如果你本科學的教育類,那相信除了教育史其他課程都是學過的必修課。

3、教育學學碩自主命題考試科目

目前學碩考試的乙個基本狀況是統考與自主命題並存。由於自主命題院校比較多,比如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等,恕我們無法一一枚舉,自主命題的考試科目主要看學校指定的大綱或者參考書,如果沒有特別指定的,可以參照以上統考的複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是全國統考,像高考的理綜一樣,四門課程一張卷子,300分。要考的科目有:教育學原理(100分),教育心理學(4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研究方法(30分)還有30分是選做,可以選教育心理學,也可以選教育研究方法。

雖然統考,所有學校都一樣的卷子,但是沒有標準的參考書,看什麼書得自己網上找。如果你本科學的教育類,那相信除了教育史其他課程都是學過的必修課。

12樓:錯誤眼淚

教育學考 教育學原理 教育心理學 中外教育史 教育研究方法 總分300分

13樓:史上最棒東東俠

便宜出教育學311全套六本教材

正版噹噹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311具體參考科目:《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2008;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1995

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教育學學科下共有七個一級學科專業,其中三個學術碩士專業,四個專業碩士專業。學碩專業; 0401教育學,0402心理學,0403體育學;專碩專業; 0451教育碩士,0452體育碩士,0453漢語國際教育碩士,0454應用心理碩士。

16樓:楓橋映月夜泊

1.中國教育史

在教學內容方面曾引進西方的政治社會學說和自然科學技術作為各級各類學校的課程。最終創立了以共產主義思想為指導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新教育。

2.外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是指外國教育方面的歷史,分為外國古代教育、中世紀教育、外國近代教育、外國現代教育四個時期。

3.德育原理

德育原理指德育科學或德育科學群。德育原理是作為整合諸多德育科學研究的一般理論形態而存在的。

4.教育社會學

教育社會學是以社會科學原理研究教育現象、教育問題及與社會之間相互制約關係的學科,是教育科學的重要分支。

5.教育哲學

教育哲學是教育科學分支學科。具有方**性質的基礎學科。對教育理論和教育實踐中的一些根本問題進行哲學**,以為教育理論和教育實踐的指導。

教育學考研的科目主要有以下:

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研方法

教育學考研複試考試內容

筆試150分、外語口試50分、面試200分,複試總分400分。

筆試90分為及格分,外語+面試150分為及格分,複試240分為及格分,未達到以上及格線的,不予錄取。

錄取時,初試總分+複試總分,分專業從高分往低分依次錄取。

17樓:匿名使用者

…屎殼郎才女貌美如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有:教育學原理(***碼040101)課程與教學論(***碼040102)教育史(***碼040103)比較教育學(***碼040104)學前教育學(***碼040105).教育學原理,原稱「教育基本理論」,研究教...

教育學考研有什麼科目?

19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20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學碩考試科目:

1、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版(總分300分),一般統考代權碼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2、非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總分300分,例如:北師大740,首師大774,西南大學666,東北師範大學634等)

專碩考試科目:

1、政治一

2、英語二

3、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總分150分)

4、教育學專碩專業課二(總分150分,專業課二有教育管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科基礎等,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專碩的專業大方向其實可以分為三類:學科教學(直接參與教學的方向,報考時最好是本科就是相關專業的,即有所謂的學科背景,這樣一般認為可以有利於後期複試)、教育管理(一般要求有教育管理等管理類相關工作經驗,且要求兩年以上),餘下的最後一類是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這一類專碩方向可以跨專業報考,但是去年有極少院校對於這類專業也出現要求,建議考生報考時候注意。

教育學考研學習的有關問題,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我學計算機跨專業考教育學,今年總分357,教育學238 今年北大教育學複試線335 別的不知道,只告訴你我的學法 政治英語不用我說了吧,這兩門不要用太多的時間,但英語應該五十以上政治應該六十以上吧,這才能不拉分 教育學才是你拿分的地方也是最好得分的地方,我九月份才決定考教育學,沒時間看教材,買的高教...

教育學考研調劑學校,教育學考研最容易調劑的大學有哪些

建議你努力衝衝北師大吧!不建議走調劑,北京地區判卷是比較嚴格的,分數相對比較低,調劑可選擇性不大,競爭確很大,一般會去首都師范都是挺好的啦!去年勤思有個集訓學員,是調劑到湖南師范了,這都是不錯的了 調劑時必須得過國家線,你的分數,像三區的貴州師范,廣西師范,新疆師范,喀什學院都可以的,可以多問幾個學...

教育學考研複習需要什麼,教育學考研複習資料需要什麼

推薦的書目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教育原理 修訂版 孫喜亭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我要說的是教育學考研全國統考,考點一般都是基礎性的東西,而大部分教材基礎性的東西都差不多,因此不要光看別人的建議,你也要自己去書店看看,哪本教材的體例和風格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