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源指哪三條河流?三江源哪三條河?

2023-06-05 16:30:06 字數 2191 閱讀 9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 松花江 烏蘇里江。

三江源哪三條河?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江源是指長江、黃河和瀾滄江(國外稱湄公河)的源頭匯水區;

分析如下:1、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的西部、青藏高原的腹地、青海省南部,為長江、黃河和瀾滄江(可做鏈結,三江的源頭匯水區。2、歷史上,三江源雪山連綿、冰川縱橫,湖泊星羅棋布、水資源豐富,是名副其實的"中華水塔",長江總水量的25%、黃河總水量的49%、瀾滄江總水量的15%都來自這一地區。

3、現有人口萬人,其中藏族人口佔90%以上,其他還有漢,回,撒拉,蒙古等民族。

4、位於我國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為孕育中華民族、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

三江源的自然特點:

1、是中國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

2、中國海拔最高的天然濕地,平均海拔4000多公尺,三江源素有「中華水塔」美譽,長江總水量的25%,黃河總水量的49%和瀾滄江總水量的15%都來自這一地區。3、世界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自然保護區。

4、三江生態系統最敏感的地區,它是長江、黃河、瀾滄江三條大河的發源地。

5、三江源地區是青藏高原的腹地和主體,以山地地貌為主,山脈綿延、地勢高聳、地形複雜,海拔為3335~6564公尺。區內氣候屬青藏高原氣候系統,為典型的高原大陸性氣候,表現為冷熱兩季交替、乾濕兩季分明、年溫差小、日溫差大、日照時間長、輻射強烈、無四季區分的氣候特徵。

6、三江源區河流密布、湖泊、沼澤眾多,雪山冰川廣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積最大、分布最集中的地區,濕地總面積達萬平方公里,佔保護區總面積的24%,被譽為「中華水塔」。

3樓:菠菜

三江源是指長江、黃河和瀾滄江 (以下是關於三江源的資料,摘抄的)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的西部,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青海省南部,為孕育中華民族、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長江、黃河和瀾滄江的源頭匯水區。

4樓:中公教育天天

三江源是長江黃河瀾滄江。

三江源區河流主要分為幾類?

5樓:北京創典文化

三江源地區是我國面積最大的江河源區和海拔最高的天然濕地,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具有獨特而典型的高寒生態系統,是中亞高原高寒環境和世界高寒草原的典型代表。

三江源區河流主要分為外流河和內流河兩大類,外流河主要是通天河、黃河、瀾滄江三大水系,支流有雅礱江、當曲、卡日曲、孜曲、結曲等大小河川並列組成。長江發源於唐古拉山北麓格拉丹冬雪山,三江源區內長1200多千公尺。除正源沱沱河外,區內主要支流還有楚瑪爾河、布曲、當曲、聶恰曲等。

黃河發源於巴顏喀拉山北麓各姿各雅雪山,省內全長1900多千公尺,主要支流有多曲、熱曲等,佔整個黃河流域水資源總量近一半。瀾滄江發源於果宗木查雪山,三江源區內長400多千公尺,佔幹流全長的十分之一。

瀾滄江流域古道。

三江源地區河流中屬於國際性河流的是哪條河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江源地區河流中屬於國際性河流的是哪條河——瀾滄江。

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的西部,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青海省南部,為孕育中華民族、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長江、黃河和瀾滄江的源頭匯水區。 被譽為「中華水塔」。

瀾滄江經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在越南南部胡志明市南面入太平洋的南海,總流域面積81萬平方公里,是亞洲流經國家最多的河,被稱為「東方多瑙河」。

三江源地區是什麼河流的發源地

7樓:認為

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為孕育中華民族、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長江、黃河和瀾滄江(國外稱湄公河)的源頭匯水區。

地理位置為北緯31°39'~36°12'東經89°45'~102°23',行政區域涉及包括玉樹、果洛、海南、黃南四個藏族自治州的16個縣和格爾木市的唐古拉鄉,總面積為萬平方公里,約佔青海省總面積的43%,佔16縣1鄉總面積的97%。現有人口55.

6萬人,其中藏族人口佔90%以上,其他還有漢、回、撒拉、蒙古等民族。

2018中國西北旅遊營銷大會暨旅遊裝備展上,入圍「神奇西北100景」榜單。

三江源地區是世界上高海拔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地區之一。

中國的三江是指哪三江

1 西南三江 長江 黃河和瀾滄江,因 三江源 而蜚聲海內外 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的西部,世界屋脊 青藏高原的腹地 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 4800公尺,為孕育中華民族 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 長江 黃河和瀾滄江的源頭匯水區。地理位置為北緯31 39 36 12 東經89 45 102...

世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是哪三條 它們各長多少千米

第一尼羅河,尼羅河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 蒲隆地 坦尚尼亞 肯亞 烏干達 扎伊爾 蘇丹 衣索比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 雨季全長6700公里 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第二亞馬孫河,亞馬孫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流經...

夢到三條蛇,求解夢夢見三條大蛇

周公解夢說夢見蛇是好事,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女人做夢夢到三條蛇 蛇兇,蛇令人毛骨悚然,在裡是凶兆 蛇也是男性性器官和父權的象徵。女人夢見蛇,孩子將會病倒。夢見花蛇 綠蛇為生女之兆。夢見麻蛇 黑蛇為生男之兆。夢見自己被蛇咬,意味著不怕凶險,將交上好運,生活富裕。夢見孩子被蛇咬,則意味著家庭不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