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專業考研好嗎

2023-06-05 13:15:04 字數 1135 閱讀 2073

1樓:檸檬植物動物會

教育學專業考研還是比較好的。

教育學專業,和生物、化學、環境、材料這四大坑相比,簡直就是含著密鑰匙出生的,先來簡單的看一下教育學研究生的具體就業方向。

1、公務員。公務員當中有很多跟我們教育相關的崗位,教委、教育局甚至是教育部,這些都是面向教育學院開設的。

2、中小學教師。中小學教師是教育學考研專碩——學科教學等專業最為對口的乙個方向,因為我們教育學的研究生懂課程、懂教育、懂教學、會管理,知道如何編排教案,還能設計、開發校本課程,這是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所不具備的能力。

3、大學老師。考完研以後繼續深造讀博、出國回來之後呢,去一二線城市做高校教師也比較容易容易的,如果不考博,那麼碩士研究生畢業以後去乙個三四線的小城市當高校教師可行,在北上廣深就不要想了。此外,教育學專業高等教育學專方向是專為大學輔導員而開設的。

5、各大教育機構或自己開培訓班。各大教育機構做輔導老師,賺的多,而且各個城市都缺人。以北京為例,在教育機構的教育學研究生月薪過萬是很普遍的,基本上2~3年,年薪資二三十萬是很正常的,如果你專業能力很強還非常努力的話,5年之後,年薪直破百萬也不是什麼難事。

教育學仍然是個好考專業的原因:

1、不考高數。

教育學不考數學,這意味著在一年的時間內,全力以赴,是可以掌握專業課的基礎知識的,考上的幾率大大增加。

2、統考。(主要指學碩311、專碩333),統考最大的好處是固定的備考科目,真題好找,對於考生來說是最大的幫助,這樣就不用費心巴拉的去各個學校找學姐,找回憶題,而且也會有較多的輔導老師分析統考真題,學習資料完全不用愁,也相對更公平。

3、教育學跨考基本沒有歧視,教育學考研大約有70%都是跨考生。

2樓:張佳倩啊

教育學專業這兩年也是屬於熱門專業,近兩年來,參與考研的人數越來越多,如果你想要報考好的學校,那麼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因為好學校的招生人數有限,我覺得你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

教育學考研有什麼建議,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首先,從時間上來說 教育學知識點零散,所以我們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知識點,將知識點連線成系統的框架。所以我們需要早點準備,並且中途不能斷開,不然會前功盡棄。其次,在選院校方面也要注意 目前,教育學的權威機構有 北師大 首師大 華東師範大學 南師大等重點院校,既然考研,不如把考研院校定高點,有利於複習和...

本科教育學考研想跨專業跨專業教育學考研難不

跨專業考研注意事項 1.慎重選擇 不要輕易下決定 2.審時度勢 了解自己,踏實去做 3.報考準備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4.全力複習 堅持到底,毫不畏懼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 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好多人想誇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

教育學考研的話,教育學專業的參考書籍應該怎麼看啊

看書是一方面,只能佔30 另外的是要背誦大綱解析 看題做題。大綱解析才是核心,現在就該去背誦大綱解析了,不要再等今年的出來,而是去買去年的,前年的大綱解析,這本書n年都沒有變過乙個知識點了。我當年就是提前一年背誦的大綱解析,專業課239,希望你能夠採納我的方法。向考過這類試的學長收集筆記,多問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