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學考研想跨專業跨專業教育學考研難不

2021-03-06 05:26:21 字數 4540 閱讀 5092

1樓:逛街老鼠人人豬

跨專業考研注意事項:

1.慎重選擇:不要輕易下決定

2.審時度勢:了解自己,踏實去做

3.報考準備: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4.全力複習:堅持到底,毫不畏懼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想誇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都考不上呢,你是學教育的還不想考教育。你說的那幾個專業就業也都不怎麼樣,碩士畢業文科方向的就業太難。你說的社會學和女性學碩士畢業還不如教育學。

至少讀教育學碩士畢業可以去高校當個輔導員,國際政治碩士畢業去高校當輔導員也可以。但是這些專業如果想找滿意的工作就得一直讀到博士。建議你不要改專業。

你是師範院校專門學教育,考教育方面的話你們學校的老師對你應該很有幫助,以後考博士也容易些。而且中國的教育發展前途還是可以的,雖然現在困難些。(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樓上說的對外漢語對英語和漢語水平要求比較高,中文系和外語系的學生那麼多,你再去考這個專業的話競爭很大哦,當然,如果你中文和英語水平都比較高那我不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嘛就業難是一定的,不考數學的專業又要就業好好像必須英語ok.學對外漢語吧。好不好不敢說但好像可以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或者你對中國語言文學感興趣不?學對外漢語,這個就業好啊

5樓:俎茹上官思柔

當老師教育學的研究

可能遠不及

英語的研究生呢。呵呵。教育學相對來講,沒什麼東西,似乎很多專科生混文憑的才會考個教育學。

外語類現在在高校教師招聘裡為數不多要碩士的專業呢。不過,等你畢業形勢如何不清楚,至少現在比教育學好太多啦。

可能有點答非所問,但我認為是對你更好的建議。

跨專業教育學考研難不

6樓:在在見見

其實初試是統考難度不大,只要你認真複習就沒多大問題。高分是王道。

複試的話每個學校不盡相同,但是肯定會問到和專業有關的問題,不過咋你準備初試的過程中會對教育學方面的一些基礎知識有了解,剩下的就要靠你在複試前多看你報考專業下學科的專業書籍,了解前沿動態,尤其是你報考學校相關教授的**和著作,往往複試中和專業有關的問題都出自這些地方。

因為你問的這個問題太籠統,也不知道你要考哪個學校,所以無法具體給你更多回答。你還是壓根據你想報考的學校,來判斷。

另外建議你去想報考學校的論壇上看看,找找有沒有歷年的一些資訊以及考上的人,和他們交流交流會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311教育學是全國統考啊。

最關鍵的是六本書,教育心理學、教育學、中國教育史等。

如果你對教育有興趣,將來有志於從事教育相關工作,那就沒什麼問題的。看書就不會那麼枯燥的,因為興趣會是最好的老師。

2023年跨考教育學研友飄過……加油!

8樓:枕邊吹風會

跨專業,教育學術語,有兩層含義:一是指超越原專業界限,從事其他專業的學習,如跨專業考研,跨專業就業;二是指橫跨兩個以上學科門類的專業,如教育技術學(可授教育學或理學學士學位)。相比於跨學科,廣義上的跨專業是指跨越《國家教育部學科專業目錄》中的專業設定,因此既包括狹義上的跨專業,也包括跨學科。

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2023年)》的通知》,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的一級學科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十三個學科門類。下設二級類110個,包含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目錄外專業共543種。本科目錄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個;經濟學門類下設二級類2個;法學門類下設二級類6個;教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個;文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個;歷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個;理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4個;工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8個;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9個;醫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1個;軍事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0個,管理學門類下設二級類5個,藝術學門類下設二級類5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分考什麼專業?學校自己出題還是國家統考?學校自己出題的話去借想考學校的筆記

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前景怎樣呢?

10樓:陽光少年

可以啦,教育學研究生其實野蠻掙錢的,就要看你在哪個學校了,另外,你還要好好努力現在,加油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研究生不像以前的研究生,如果單純是想當老師,尤其像你說的當個高中、初中、小學老師的話,根本不必要考研,你大學本科畢業就可以考。而且現在的教師都是國家或省市通過招教考試統一招收,也就是說你可以直接參加招教考試就可以當上老師。

那具體到教育學考研,難度不大,但是你是跨專業考研,所以就要仔細考慮是否可以堅持,因為任何事情都是自己從頭學起。

當然沒有聽說研究生畢業比本科生畢業混的差的,但是如果只是想當初高中的老師,完全不比考研,因為你去參加招教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同樣是本科也可以報考的。

12樓:減字木蘭花

如果只想當高中、初中、小學老師之類的,你完全沒不要去考研,而且現在考研壓力這麼大,只要去參加教師統招考試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現在好像已經是熱門的專業了,我也考慮呢!

教育學類哪些專業是跨專業學生可以考研的?

14樓:zs謝寶生

1、基本上來都可以,只有

源少數學校的學科教

bai學專業要求是本方向畢du業的才能報

考,zhi如學科教學(英語)dao只招收英語專業的學生。

2、學碩的教育學一般沒有限制,都可以跨考。

3、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不招收跨專業考生則會在專業目錄上的備註說明,只要專業目錄上面沒有限制就可以報考。

4、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檢視學校公布的專業目錄即可了解有無報考限制。

想考教育學的研究生 本科是非教育學專業 ,該怎麼準備?

15樓:久伴真汐

不是教育學本專業的,先要確定的是專碩還是學碩,至於說怎麼定, 那就要看看你之後的打算了,有沒有就業的打算,然後看看自己本專業學的適合考學碩還是考專碩,適合考專碩的專業一般都是文學,數學,化學等等,可以考學科教學,如果不是相近的專業的話,那就建議你考學碩。

訂好了之後就要定學校了,考自命題還是311,或者說考專碩的話定哪個專業,考專碩就是要定具體的專業的。

現在才準備考研2018,本人是化學專業可是想跨專業考教育學,不知道現

16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考研成功的必備條件就是對自己有自信,其次是要詳細的了解自己所要考的院校和專業資訊,選擇適合自己能力的學校及專業,勝算才更大。

在教育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這些熱門院校雖然好,但考起來確實有些難度,如果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考慮。基礎一般的可以考慮下面幾所院校:

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和浙江師範大學。

這些學校也不錯,考起來相對容易一些。

17樓:張小晨

可以的!加油!一定要堅持下來!

18樓:快餐點奶茶

不遲,只要準備了,就不遲,

可以考慮下雲南師範大學,在昆明,風景很好,而且教育相關專業全國排名也不錯的

19樓:時玉娟娟

可能有點難度的,如果真的想還是可以去試試的。

跨專業——教育學考研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不可以的。但是

大學教師不一定就得是師範生呀,而且大學教師一般是該學科研究的比較深回的,按學歷說答就是得是不博士研究生以上(以前碩士就可以留校,現在門檻高了),而且如果想到好大學就更不容易了。

高教這個專業研究生階段也研究不出個啥,得上博。

師範類學校畢業的學生直接就有了,可以不考。但綜合類大學的教育學專業還是要考的。

除了教育與經濟管理學要考數學,其他的教育學專業都不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bai好像沒有教du育類的,教

師資格zhi證是自己考的,dao誰都可以考。但是你要當大版學權老師,就至少是知名院校的碩士,現在國家的政策趨勢就是至少是碩士,更趨向於博士了,我們學校非碩士不讓上講台了。還有,你要是考高數要有一定的準備,如果不是數一還好點,要是數一夠受的。

我現在就是物理師範類的,我想考工科的,我倒是有教師資格證。教育類可就是純理學的了啊。你要想好, 我認為理學是比較難而且枯燥的,跟我 印象中的不一樣,我是經歷了才知道的。

呵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想考北京可以一起**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教育學不用考數學,但是高等教育碩士也絕對當不了大學老師,以後更不可能!最多是當乙個輔導員,還有可能。

我本科專業漢語言文學,想跨專業考研教育學,過來人請談談這樣做

要看你自己的具體情況。主要的參考情況在於 1 如果你參加了工作,那麼要考慮工作情況,包括幾年了,待遇,前景,是否滿意,是否專業對口,轉工作是不是不通過考研也可以實現。2 如果你沒有參加工作,或沒有穩定的工作,或者你自己的專業不能為你提供乙個工作。那麼你要考慮到 是否了解教育學 是否喜歡教育學,要考慮...

跨專業考研如何選擇學型專業,跨專業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如果已經決定跨專業考研,就不要太在意難度的問題,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校也盡量選擇專業排名比較靠前的。跨專業考研具有一定難度,話說的好 隔行如隔山 跨專業報考難度係數在所有考研科目中是最大的,甚至盲目跨專業考研存在滿盤皆輸的危險。尤其是如果準備跨專業考研的考生基本功不紮實,那麼即便最終考上了也...

我是英語專業大專生,想跨專業考研,考教育學專業

教育學專業課不難,而且不用考數學,但這玩意虛的很,就業面很窄,如果不上名牌大學專 屬至少實力大於等於西北師範大學 否則基本出來就是廢柴。而且你還要考慮人家名牌大學的導師在複試時會不會歧視你。不知道你為什麼選這個專業,想當老師?學校招聘的時候沒幾個招教育學的,非要學的話我建議你學中文,不僅招老師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