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士如何報考研究生 社會工作研究生主要考什麼?

2023-06-05 10:15:02 字數 2186 閱讀 9513

社會工作研究生主要考什麼?

1樓:生活小學問

社會工作碩士考試屬於研究生專業考試,考試科目主要包括政治、外國語、社會工作原理、社會工作實務四門,其中《社會工作原理》和《社會工作實務》由每個學校自行出題的。全國統考的是政治、英語(二)。

社會學專業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和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夠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中從事社會的研究與調查工作。也是培養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難度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社會人員考研相比應屆畢業生,考研難度肯定是大些。因為社會人員絕大多數都是已經參加工作的,他得邊工作邊學習邊,為考研做準備。而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一直在乙個學習的環境中,從他們的學習經歷以及對知識的鞏固度來說,肯定要比這些工作的社會人員要強,當然也不防有社會人員是從學校畢業以後就一直在複習考研的,這些人也是佔有一定優勢的。

因此,社會人員考研要和在校生考研相比,難度是要大些。

3樓:梁子湖浪人

難度肯定有點大了,特別是英語難考。可以考在職的專業學位,如公共管理碩士,難度會低一點。

4樓:山東中公考研

在職考研難度主要是以下幾點:

一、可分配的時間、精力少。

作為在職人士,既要工作,甚至還要照顧生活,這些已經佔用了大量的時間,用來學習和備考的時間簡直少之又少。

二、知識基礎薄弱、難以適應學習節奏。

在職人士,已經工作多年,早就把學習過的知識忘記。另外,工作多年,已經長時間沒有接觸過書本學習,一時很難進入學習狀態,很難堅持學習,保持學習節奏。

三、閉門造車、缺乏有效訊息。

相比於在校學習,在職學習資源是很匱乏的。首先,離開學校太久,學習內容早已模糊不清,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資料以及有效的學習方法,複習時不明白重點,只按照自己想法去複習。其次,獲取有效資訊的渠道匱乏,同學們不知道該從什麼渠道去獲取有效的訊息。

四、心理壓力大、容易放棄。

5樓:溫雙文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難度比在校生要大,因為在校學生的知識,要比高中沒畢業的人員學得多,所以社會人員考研難度大與學生。

6樓:冀秋荷

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才能是不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才能是不一樣的。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a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大嗎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大不大,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的。並不適合所有的人這個問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大不大,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的。

7樓:大振

每個人認為的難度不一樣,只要你經過努力,花一番心思的話,考研其實生其實並不難的。

8樓:美麗滴月

主要是看你學習能力和專業水平,研究生考試主要就是專業,英語和政治,理科類有高數,還有聯考的,這個和高考一樣,學習好的人就會更容易。

9樓:再來兩次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根據自己專業知識的紮實程度有關係。社會人員考研究生,他也要看你所報考的學校和你所報考的專業是不是熱門學校和專業。專門針對於社會人員考試的,比如說在職研究生。

10樓:北海九道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難度大嗎?應該還是比在校生大,因為他的經歷他的心思沒有在校生簡單。

11樓:廉文星

我覺得是這樣的,考研難度有多大對於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目標明確,十分努力,就能成功。

12樓:陝西文都考研

考研難度取決於你個人的基礎和你報考的學校難度。

13樓:原創**夢工廠

連高中文憑都不俱備,考研的難度肯定是很大的,你首先應該考慮怎麼考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你過了考研初試, 進入複試面試, 會有導師要你嗎? 希望你能找到乙個跟你有相似經歷的導師, 因為你是沒有參加過高考選拔的。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難度大嗎?社會人員能考研究生嗎

一般來說社會人員考研相比應屆畢業生,考研難度肯定是大些。因為社會人員絕大多數都是已經參加工作的,他得邊工作邊學習邊,為考研做準備。而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一直在乙個學習的環境中,從他們的學習經歷以及對知識的鞏固度來說,肯定要比這些工作的社會人員要強,當然也不防有社會人員是從學校畢業以後就一直在複習考研...

怎樣報考研究生?怎麼報考研究生

研究生現在分為兩種 一種是大學生為主的全日制,一種是一件工作的人想提公升自我卻沒法放棄工作的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畢業同樣可以獲得畢業證,學位證,學信網上也可以查到 兩者都是在研究生招考網上進行報名,一般是十月中旬會有預報名,為12月的報名分流,這個報名是有效的,正式報名是十一月。hr 在規定時間登...

請問研究生就業表上的“在校擔任社會工作情況”和 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區別

1 定義不同。社會工作是指以利他主義價值觀為指導,以科學的知識為基礎,運用科學方法助人的服務活動 社會實踐是講人類認識世界 改造世界的各種活動的總和。即全人類或大多數人從事的各種活動。2 服務時間不同。社會工作沒有時間限制,隨時可以開展 社會實踐多是假期實習或是在校外實習。3 服務地方不同。社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