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者,可以直接報考中級嗎?我不是社會工作專業畢業,是本科。工作有4年了,但這個工作年限怎麼界

2021-03-30 15:24:48 字數 4408 閱讀 1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社會工作專業,你要直接考中級的話,要工作滿3年,要是不是本專業的,要相應增加2年,也就是說你要滿5年才能考,你還差1年,一般工作年限都是所在單位出證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bai是社會工作專業畢業,du

第二你目前的工作沒zhi有說明

是不是社會工作dao專業相關的版工作。

社會工權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6年;(不滿條件)

2.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不滿條件)

3.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3年;(不滿條件)4.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1年;(不滿條件)5.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不滿條件)6.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2年。(不滿條件)

綜上所述,你的條件不符合。

可以直接報考社會工作者中級嗎?我是本科學歷 已經工作六年了

3樓:台式小情歌

社會工作者中級的報考條件來看,是本科學歷必須從事社會工作滿三年,如果你工作的六年從事的是社會工作,那就能報考,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非社工專業本科畢業,從事社會工作滿5年,可以直接報考社會工作師嗎?可以不考助理工作師吧? 5

4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好好看書認真總結筆記就能一次考過、優撫安置: 3,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的考試、衛生服務、青少年服務。但是中級社工師就挺難的。

這只是我的一點建議啊,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複習了大概3個月吧,兩個半小時我都沒寫完,在社會福利。(二)參加助理社工師考試的條件你可以忽略,恪守職業道德,還要寫得快,除符合上述(一)的基本條件外,我個人覺得實務是很難考的。但是如果你能從助理社工師那本書開始學起,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

一、社會救助,到中級就會容易一點,在具體說一下與你相關的報名條件,遵守國家法律,並符合助理社會工作師或社會工作師報名條件的人員,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2年,因為相對比較簡單。從事社會工作年限是指報名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還要求會背、後從事社會工作及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我2023年考的過了兩門。

根據個人經驗,我是2023年過的初級,我覺得還是先考助理社工師的比較好,都是選擇題,除了要系統掌握書裡的知識、法規,今年剩一門實務,畢竟理論基礎有了首先告訴你是可以考的、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殘障**。(三)參加社會工作師考試的人員、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6,從事社會工作滿3年、社會慈善:(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雖然體型靈活

可以,不用考助理社會工作師。可以直接考中級的。

5樓:曼陀鈴

首先告訴你是可以考的,在具體說一下與你相關的報名條件:(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殘障**、優撫安置、衛生服務、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並符合助理社會工作師或社會工作師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的考試。(二)參加助理社工師考試的條件你可以忽略。

(三)參加社會工作師考試的人員,除符合上述(一)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3、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3年;6、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2年。從事社會工作年限是指報名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社會工作及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

根據個人經驗,我覺得還是先考助理社工師的比較好,因為相對比較簡單,都是選擇題,雖然體型靈活,但是好好看書認真總結筆記就能一次考過,我是2023年過的初級,複習了大概3個月吧。但是中級社工師就挺難的,我2023年考的過了兩門,今年剩一門實務,我個人覺得實務是很難考的,除了要系統掌握書裡的知識,還要求會背,還要寫得快,兩個半小時我都沒寫完。但是如果你能從助理社工師那本書開始學起,到中級就會容易一點,畢竟理論基礎有了。

這只是我的一點建議啊,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

6樓:青春祭節

可以,不用考助理社會工作師。可以直接考中級的。

本科畢業,非社會工作專業,沒有從事社會工作,但是已經工作4年,可以報考社會工作助理師嗎

7樓:青春祭節

可以,你可以直接報社會工作師(中級),助理社會工作師只要有高中專學歷就可以報。我過初級的時候就是用的高中畢業證。

社會工作者證可以直接考中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具備報考條件。

(2)可以直接報考中級。

9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社會工作師考試:

(1)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6年。

(2)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3)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3年。

(4)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1年。

(5)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

(6)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2年。

也就是說,除了第(1)項條件需要已取得初級社會工作師證書之外,合符其他幾項條件都可以直接參加中級考試。

10樓:張總的圈外女友

社工證考試沒有要求必須考完初級才能考中級,所以滿足各等級的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的。

(一)申請參加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2.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

3.社會工作專業本科應屆畢業生(包括已經取得社會工作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的人員);

4.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5.取得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

(二)申請參加社會工作師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6年;

2.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3.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3年;

4.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1年;

5.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

6.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2年。

我是在做了兩年社會工作者後才拿到的社會工作專業大專文憑,可以直接考中級社會工作師嗎?

11樓:店下村人

不可以,拿到大專文憑後開始算滿4年才能考,為拿到證書前都是不能算的,詳細可以看一下各報名條件。

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二)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 2 年;

(三)社會工作專業本科應屆畢業生;

(四)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五)取得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

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 6 年;

(二)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 4 年;

(三)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 3年;

(四)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 1 年;

(五)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

(六)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 2 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有社會工作者,通過率很高,可以找我,名字是威信

碩士畢業,非社工專業,專業工作年限3年多,但去年換了新的社會工作機構工作,可報考中級社工師考試嗎?

13樓:oo耳環

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6年;

(2)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3)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3年;

(4)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1年;

(5)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

(6)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2年。

ps: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名人員取得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的12月31日。

14樓:小小社工

換了機構也大礙,可以報考。

15樓:天悅社工

年限好像不夠,加油吧!

考到了社會工作師資格證有什麼用,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有什麼用?都是些什麼人考?

社會工作師成為新的職業資格,全國助理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大綱 已獲人事部審定通過,這意味著社會工作者首次被納入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範疇。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補貼。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了。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的補貼,如果從事工作,也有一定的有利條件。例如...

社會工作者在社會上充當著什麼角色

社會工作者,簡稱社工。是指在社會福利 社會救助 社會慈善 殘障 優撫安置 醫療衛生 青少年服務 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一 社會工作者的基本角色 1.服務提供者 2.支持者 3.倡導者 二 社會工作者的間接服務角色 1.管理者 2.資源爭取者 3.政策影響人 4...

到2023年社會工作者要達到多少人

歷年社會工作者報考人數也呈現逐年上公升的狀態,2019年社會工作者證書報考人數達50餘萬人,2020年會更高。因為社會工作師越來越受到重視。具有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專業社工人才,從事社群工作的,在社群招聘考試中,具有很大的優勢。部分地區對取得社會工作者證書者在招聘城鎮社群專職工作人員時有一定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