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大學有哪些,江西的大學有哪些大學

2023-06-05 10:15:03 字數 3511 閱讀 8202

1樓:落度檸人甜悟

「江西大學有南昌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東華理工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贛南醫學院、江西師範大學、上饒師範學院、宜春學院、贛南師範大學等院校。」

2樓:曾梅封緞

南昌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南昌航空工業學院。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江西中醫學院。

華東交通大學。

江西理工大學。

贛南師範學院。

景德鎮陶瓷學院。

江西藍天學院。

九江學院。上饒師範學院。

江西科技師範學院。

南昌理工學院。

贛南醫學院。

宜春學院。井岡山學院。

南昌工程學院。

3樓:溥鵬舉杜月

大學分為本科和專科。

目前江西省內的普通高校有以下這些:

1、普通本科院校(24所):

南昌大學(211工程)、江西理工大學、南昌理工學院、華東交通大學、東華理工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江西科技學院、井岡山大學、景德鎮陶瓷學院、南昌工程學院、

江西中醫學院、贛南醫學院、上饒師範學院、贛南師範學院、江西警察學院、

新餘學院、宜春學院、九江學院、江西服裝學院(民辦)、

南昌工學院(民辦)。

2、獨立學院(13所):

南昌大學科學技術學院、南昌大學共青學院、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東華理工大學長江學院、

南昌航空大學科技學院、江西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景德鎮陶瓷學院科技藝術學院、

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江西中醫學院科技學院、江西師範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贛南師範學院科技學院、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理工學院、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4樓:羅雅暢盈晟

江西財經大學,井岡山大學,南昌工學院,江西財經職業技術學院南昌大學,南昌工程學院。

5樓:朴秀榮慕嬋

江西省大學排行榜:第一名江西財大;第二名南昌大學;第三名江西師大;第四名華東交大;第五名南昌航空;第六名江西理工;第七名江西農大。

6樓:仇翠花運寅

現在已經沒有江西大學了。2023年,江西大學與江西工業大學合併組建南昌大學。

學校具有文理工醫布局合理、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博士點、碩士點覆蓋所有學科門類和絕大多數本科專業。現開設11個學科門類的97個本科專業。有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9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7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具有1種一級學科博士專業學位授予權、9種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以及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授予權和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授予權。現有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重點學科2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2個,教育部工程中心2個,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1個,教育部創新團隊2個,國家級臨床藥理基地1個,國家幹細胞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1個。有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6個,國家級教學團隊1個,國家級精品課程2門,國家雙語教學示範課程1門,江西省"十一五"重點學科41個。

江西的大學有哪些大學

7樓:鯨志願

江西共有普通高校106所。

其中本科45所,高職61所。江西高校雖然數量不多,但藏龍臥虎。

除了知名度較高的211大學南昌大學,還有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都在四輪學科評估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其中南昌大學是部省合建高校。省部共建高校較多: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昌航空大學、井岡山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江西理工大學、南昌工程學院、江西農業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江西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

根據《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專業建設財政資金管理辦法(暫行)》,南昌大學入圍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名單,省一流學科建設名單中,共有13所入圍:

江西財經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東華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贛南醫學院、南昌工程學院、贛南師範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全國高等學校名單。

江西的大學都有哪些大學

8樓:禚閎

江西省共有普通高校106所,其中本科45所,高職61所。江西高校雖然數量不多,但臥龍藏虎。除了知名度較高的211大學南昌大學,還有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昌航空大學、井岡山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江西理工大學、南昌工程學院、江西農業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江西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

有13所入圍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名單,省一流學科建設名單中:

南昌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東華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贛南醫學院,南昌工程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東華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贛南醫學院、南昌工程學院、贛南師範大學。

總之,江西擁有多俗實力較強的高校,對於有地域選擇要求的同學,也可以將自身理想院校進行深層了解,考入理想學校!

9樓:姿雅

截至目前,江西共有106所大學,大學型別豐富,有綜合性的和專門性的;

江西有南昌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東華理工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贛南醫學院、江西師範大學、上饒師範學院、宜春學院、贛南師範大學、井岡山大學、江西財經大學等;江西的大學種類豐富,大部分大學都很有名氣,能選擇的有很多,師範類的、財經類的都很厲害,但地理位置劣與北上廣,經濟仍不夠發達,但作為大學生,江西的大學也是我們很好的選擇。

江西哪所大學好,江西最好的大學是哪個

親,江西最好的是211大學南昌大學,金融,會計,管理類報考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總體還不錯,師範類強,農科類報a口江西農業大學,江西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東華理工大學,這幾個差不多。理工科還可以,看你學啥專業吧。這些還可以。剩下的的普通本科類 江西中醫學院,江西科技師範學院,贛南...

江西師範大學有哪些專業

漢語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 思想政治教育 哲學 歷史學 博物館學 經濟學 金融學 國際經濟與 社會工作 公共事業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行政管理 旅遊管理 文化產業管理 工商管理 電子商務 人了資源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法學 英語 日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統計學 物理學 心理學 ...

江西師範大學是幾本呀,江西師範大學有幾個校區,分別是幾本?

一本,非211,外省同學可以以不到一本的二本分數進來,很不錯的學校,最具特色的是有江西最大的圖書館,我是2011年畢業,當年我以和一本線差5分的分數進去的,如果分數不夠高,想上一本,就去江西師大吧。高招批次 江西省內 校本部瑤湖校區 提前批及本科一批 國際教育學院 本科二批 科學技術學院 本科三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