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2023-07-05 15:55:02 字數 2598 閱讀 2720

1樓:邢寶瑩

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下:

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聯考、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報考,報考條件各不相同。

報考方式: 1、十月聯考,2023年與全日制研究生合併;2、同等學歷申碩,每年5月份考試;3、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

申請報名:專業碩士與全日制研究生的情況幾乎是一樣的,學員可在每年的9月份進行預報名,還可以在10月份正式報名,報名入口是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現場確認:網上報名成功的,需要11月份到院校指定的地點參加現場資訊確認,該環節非常的重要,確定準確後的學員,可等待參加考試。

參加考試:現場資訊確認無誤的,可以準備接下來的入學考試。考試主要分為初試與複試兩項,總體來說淘汰制度較為嚴格。只有兩次考試成績全部合格者,根據學員的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晉級、評職稱、出國留學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國家政策層面沒有任何的歧視和區別對待。讀在職研究生其實屬於錦上添花的事情,一般選擇讀在職研究生的都有乙份穩定的工作和不錯的收入。

全日制研究生是全日制的上課方式,即週一至周五上課,屬於脫產的;在職研究生則是屬於不脫產的。全日制研究生能取得雙證即學位證和學歷證,而一般情況下,在職研究生一般只有學位證+結業證,一月份的mba、mpa、法碩、會計、mem是能獲得雙證的在職研研究生。

2樓: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研究生這兩種途徑,涉及到的報名**不同。

一、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主要有學校研修班課程報名和申碩考試報名,參加研修班課程學習的人員,要聯絡招生院校進行報名。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需要在3月份登入「學信網」進行報名。

在職研究生院校庫:?zstt-zd-ls-946265845229391892

二、非全日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先參加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初試報名**為「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簡稱研招網,跟全日制研究生報名**相同,報名時間是在10月,考試時間是在12月底。

不同院校招生的專業跟考研的形式不太相同,具體可以參考院校釋出的招生簡章,或者聯絡學校招生辦老師詳細了解。

在職研究生院校庫:?zstt-zd-ls-946265845229391892

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3樓:廣州學威教育

國內的在職研究生難度很大,需要參加全國聯考,考試成績合格後,經過面試才能入學。然而,國際研究生是比較簡單的。國際研究生一般是用學歷和工作管理經驗申請制入學,這是由國外的教育制度決定的。

什麼人群比較適合讀國際研究生mba呢?企業管理層、自主創業者、企業老闆,讀國際mba不僅可以收穫碩士文憑,所獲得的學位,公升職加薪、企業上市融資,子女海外留學,海外投資,置業都能用,兩年學費5萬起,在職面授或者網課都能讀,所讀大學頒發學位文憑,也是正規可查的。

想報考mba碩士研究生,推薦諮詢學威國際研究院。學威的專案整合了海內外優質師資,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學習招生中心遍布北上廣深等15個城市,擁有一支300多人的專業服務團隊,成功運營了40多個碩博專案,已成為國際mba行業裡碩博產品齊全、學習中心分布廣泛、學員頗具規模的國際研究院。【點選跳轉到國際名校碩士mba詳細介紹頁面】

4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5樓: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報考途徑有: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中外合作辦學碩士、高階研修班四種,每種報考途徑都有各自的優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這四種報考途徑。

一、同等學力申碩。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在職研,要認真選擇學校,可諮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是國內頂尖商學院之一,是新中國早期開辦管理教育的機構,學科綜合實力在國內高校中名列前茅。同等學力學位專案辦公室隸屬於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高管教育中心,在北京地區共開設企業管理、會計學兩個個專業,每個專業均設定18門課程。

企業管理專業、會計學專業均屬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按照國家學科門類劃分屬於管理學學科,因此授予管理學學位。

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一種可以先報名研修班學習,學期期滿參加申碩考試,通過**答辯之後可以畢業拿到學位證書。另外一種是雙證在職研究生,必須先通過入學考試,難度很大,通過考試之後可以進入學校學習,也是非全日制形式,但最後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

8樓:在職研究生網

攻讀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辭職的,而且不會影響工作,這主要是由學習方式決定的,其上課方式有網路班、週末班、集中班三種方式,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課程安排在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

1、網路班:利用網路遠端上課,在業餘時間用手機等裝置就能學習,不限制學習時間與地點,學員可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上課;

2、週末班:在週末面授學習,不佔用學員工作時間;

3、集中班:屬於面授學習,課程安排在法定節假日或者寒暑假期,學習時間集中,其餘時間還可以正常上班。

除了學習時間不會影響工作外,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報考方式,還可免試入學,學員不用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準備複習考試,節省了學員不少時間。

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一 審核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審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二 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三 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 申請答辯。四 在提交 半年內需進行 答辯。五 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審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一月聯考 10月報名,次年一月份參加考試,專業有 mba ...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 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學位有什麼用處

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的,否則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員願意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時間去考試去學習呢。乙個專業的的碩士證明將對你的公升職這些都有很大幫助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專直是報名之 屬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