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2023-01-31 10:35:02 字數 5378 閱讀 3212

1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一、審核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審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

二、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三、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申請答辯。

四、在提交**半年內需進行**答辯。

五、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審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

一月聯考:10月報名,次年一月份參加考試,專業有:mba、mpa、法碩、mpacc等5個專業。

五月同等學力:3月份報名、5月份參加國家考試。專業包括新聞學、經濟、企業管理、歷史等33個方向。

十月聯考: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專業大多數是工程類的專業碩士。

2樓:社科賽斯

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畢業拿學歷+學位雙證書,國家認可正規研究生)流程如下:

1. 明確考試專業跟目標院校。不管是在職人員考研究生還是大學生考研究生,首先要確定的一件事是報考專業跟目標院校。

這些複習的前提。專業跟院校不同,考試科目、複習的側重點也不同。

2. 制定備考計畫全面備考。在確定專業跟院校之後,接下來就是做複習計畫。

在職人員的複習時間比較少,可謂是時間緊、任務重。所以,需要周密的複習計畫。可以推算一下可複習時間,然後確定周計畫與月進度。

3. 報名。在職人員可參與12月聯考,跟在校大學生一起考試。參加12月聯考的大學生,需要在10月份登陸研招網註冊報名,11月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認定,確認身份、拍照等。

4. 參加初試。參加12月聯考的在職人員,通常情況下是在12月底參加研究生初試。研究生初試其實就是筆試,所選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每個科目考試持續時間為三小時。

5. 參加複試。研究生初試成績合格者,可參加研究生複試。

研究生複試由各個高校單獨安排。通常情況下複試包括筆試跟面試。筆試主要考察專業知識,複試主要考察英語聽力、口語以及專業知識等。

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到社科賽斯去學習。

。社科賽斯培訓公司與清華大學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經濟科學出版社、光明**出版社等知名出版機構合作出版了管理類聯考、經濟類聯考、學碩公共課、專業課、面試(複試)指導等系列圖書。

包括《管理類、經濟類聯考寫作高分突破》、《管理類、經濟類聯考邏輯決勝 1000 題》、《mpacc 複試高分指南》、《mba 面試高分指導》等,部分圖書填補了國內行業圖書的空白並成為相關**的暢銷書,深受廣大師生歡迎。

社科賽斯所有mba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清華、北大、南開等國內知名商學院,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多年的mba面試輔導經驗。所有考官均曾在摩根斯坦利、高盛、中國銀行、花旗銀行、可口可樂、ibm等國內外大型企業擔任重要管理職務。

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3樓:廣州學威教育

國內的在職研究生難度很大,需要參加全國聯考,考試成績合格後,經過面試才能入學。然而,國際研究生是比較簡單的。國際研究生一般是用學歷和工作管理經驗申請制入學,這是由國外的教育制度決定的。

什麼人群比較適合讀國際研究生mba呢?企業管理層、自主創業者、企業老闆,讀國際mba不僅可以收穫碩士文憑,所獲得的學位,公升職加薪、企業上市融資,子女海外留學,海外投資,置業都能用,兩年學費5萬起,在職面授或者網課都能讀,所讀大學頒發學位文憑,也是正規可查的。

想報考mba碩士研究生,推薦諮詢學威國際研究院。學威的專案整合了海內外優質師資,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學習招生中心遍布北上廣深等15個城市,擁有一支300多人的專業服務團隊,成功運營了40多個碩博專案,已成為國際mba行業裡碩博產品齊全、學習中心分布廣泛、學員頗具規模的國際研究院。【點選跳轉到國際名校碩士mba詳細介紹頁面】

4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

5樓: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報考途徑有: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中外合作辦學碩士、高階研修班四種,每種報考途徑都有各自的優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這四種報考途徑。

一、同等學力申碩。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在職研,要認真選擇學校,可諮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是國內頂尖商學院之一,是新中國早期開辦管理教育的機構,學科綜合實力在國內高校中名列前茅。同等學力學位專案辦公室隸屬於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高管教育中心,在北京地區共開設企業管理、會計學兩個個專業,每個專業均設定18門課程。

企業管理專業、會計學專業均屬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按照國家學科門類劃分屬於管理學學科,因此授予管理學學位。

請問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 5

7樓:125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分為兩種,分別為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報考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下面分別介紹一下:

報考同等學力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但是這兩個部分的報考都是比較簡單的。

其次是申碩考試的報名是需要學員在每年的3月份登陸學位網進行報名的,學員報名時需要符合本科有學士學位滿三年額條件。

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經過改革之後,還剩下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專業碩士兩種報考方式,報名人員選擇不同的方式報考,所涉及到的報名流程是不同的。

1、同等學力申碩。

許多院校開設的課程大多數都是採用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該方式是免試入學。報名人員選擇這個方式報考,只需滿足專科或者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在入學後,需要參加研修班課程。

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全部課程後,符合申碩條件和獲得申碩資格證明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申碩考試。通過申碩的兩門考試,並完成**答辯,可以獲得學位證。

2、在職專業碩士。

通過在職專業碩士的方式參加在職研究生,學員需要滿足入學條件,然後再參加入學考試。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其中的初試是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進行報名和考試的,難度非常大。

學員通過初試後,還需要參加複試。通過初試和複試,並達到院校的錄取分數線,才可以入學參加研修班課程。通過全部課程學習,並完成答辯,可以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和學位證。

9樓:在職研究生網

攻讀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辭職的,而且不會影響工作,這主要是由學習方式決定的,其上課方式有網路班、週末班、集中班三種方式,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課程安排在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

1、網路班:利用網路遠端上課,在業餘時間用手機等裝置就能學習,不限制學習時間與地點,學員可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上課;

2、週末班:在週末面授學習,不佔用學員工作時間;

3、集中班:屬於面授學習,課程安排在法定節假日或者寒暑假期,學習時間集中,其餘時間還可以正常上班。

除了學習時間不會影響工作外,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報考方式,還可免試入學,學員不用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準備複習考試,節省了學員不少時間。

10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怎麼報名在職研究生?

11樓:網友

在職研究生有很多學校,很多專業,很多態別。並且對報名的學生也有不同的要求。一些中介強硬推薦給你的不要輕易隨便相信。

首先你先要了解自己自身的條件是否符合報考在職研究生,比如是否本科畢業,且畢業以後從事工作的經驗有幾年?是剛工作還是已經2、3年了以上了。另外是否擁有學士學位證書也是很重要的基礎條件。

符合以上條件後再根據自己從事工作所在的行業或是自己本科就讀的專業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比如是法學?還是管理類?或者是建築類?it類?師範類?等等。

然後根據專業去選擇自己所在城市的擁有在職教育資格的正規院校諮詢。比如你在上海的話,想讀建築類的在職研,當然會首選去了解同濟大學的在職研專案;如果你是老師,當然會首選去了解華師大的在職研課程有哪些。再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

12樓:湖大mba河南班

如果你是報考10月份在職研究生,就到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上進行報名。

如果你是報考1月份在職研究生,就到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進行報名。

你說的那些不是中介,是經過學校授權在異地開設教學點的機構。你可以選擇到他們那邊報考、上學。

13樓:飄

如果你在北京的話,建議你登陸 ,這是中財在職研的官方**,也許有你想學的專業。

考在職研究生,如何考

14樓:是微光吖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15樓:讀研網

全日制怎麼考,在職研究生就怎麼考,兩個的考試時間和內容是一樣的,10月報名,12月考試。

16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17樓:啟文教育

在職研究生是很好考的,該專業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該方式考試難度是比較低的。只考兩門科目,分別是外語和專業課。每門科目的滿分為100分,只要分別達到60分即為合格通過,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報考。

畢業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所獲的證書含金量是很高的,在相關**都是可以查到的,對於報考者的工作都是有所幫助的。

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也是很靈活的,不會耽誤報考者的工作,可以非脫產進行學習,這樣學費方面也不會給大家造成太大的壓力。

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一種可以先報名研修班學習,學期期滿參加申碩考試,通過**答辯之後可以畢業拿到學位證書。另外一種是雙證在職研究生,必須先通過入學考試,難度很大,通過考試之後可以進入學校學習,也是非全日制形式,但最後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

怎樣報考在職研究生?

19樓:啟文教育

一、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現在一種十分熱門的在職研報考方式,其報考簡單,通過率高,最終還能拿證書。採用的是先學後靠的方式,先參加課程班的報名與學習,之後本科學位滿三年之後再進行申碩考試,考試只有學科綜合和外語,60分即為合格,相對比較容易。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指的是在職報考研究生,是可以獲得兩個證書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與全日制研究生參加同樣的考試,難度較高,最終獲得的是雙證,乙個是碩士學位證,乙個畢業證,含金量更高一些,這個是比較難的,一般不建議進行報讀。

三、高階研修班。

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只是學習知識,高階研修班是很多在職管理人員進行學習的課程,他們想要繼續提公升自己,學習更多管理方面的知識,提公升職業素養,高階研修班就為他們提供好的機會,這樣的方式也是比較簡單的,只學習,沒有證書。

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下 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報考,報考條件各不相同。報考方式 1 十月聯考,2016年與全日制研究生合併 2 同等學歷申碩,每年5月份考試 3 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申請報名 專業碩士與全日制研究生的情況幾乎是一樣的,學員可在每年的...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 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

小學語文老師想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

可以的,在顧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考試的,現在社會上對在職研究生的認可度還是不錯的,如果你不知道要學些什麼內容或者不知道準備什麼,建議你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看看,這樣可以做到有備無患。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可以,年齡不能超過四十周歲。如果是跨專業的話,估計要加考。教育管理類應該是國家統考,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