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員考研究生難度大嗎?社會人員能考研究生嗎

2023-05-08 06:30:02 字數 4775 閱讀 39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社會人員考研相比應屆畢業生,考研難度肯定是大些。因為社會人員絕大多數都是已經參加工作的,他得邊工作邊學習邊,為考研做準備。而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一直在乙個學習的環境中,從他們的學習經歷以及對知識的鞏固度來說,肯定要比這些工作的社會人員要強,當然也不防有社會人員是從學校畢業以後就一直在複習考研的,這些人也是佔有一定優勢的。

因此,社會人員考研要和在校生考研相比,難度是要大些。

2樓:梁子湖浪人

難度肯定有點大了,特別是英語難考。可以考在職的專業學位,如公共管理碩士,難度會低一點。

3樓:山東中公考研

在職考研難度主要是以下幾點:

一、可分配的時間、精力少。

作為在職人士,既要工作,甚至還要照顧生活,這些已經佔用了大量的時間,用來學習和備考的時間簡直少之又少。

二、知識基礎薄弱、難以適應學習節奏。

在職人士,已經工作多年,早就把學習過的知識忘記。另外,工作多年,已經長時間沒有接觸過書本學習,一時很難進入學習狀態,很難堅持學習,保持學習節奏。

三、閉門造車、缺乏有效訊息。

相比於在校學習,在職學習資源是很匱乏的。首先,離開學校太久,學習內容早已模糊不清,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資料以及有效的學習方法,複習時不明白重點,只按照自己想法去複習。其次,獲取有效資訊的渠道匱乏,同學們不知道該從什麼渠道去獲取有效的訊息。

四、心理壓力大、容易放棄。

4樓:溫雙文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難度比在校生要大,因為在校學生的知識,要比高中沒畢業的人員學得多,所以社會人員考研難度大與學生。

5樓:冀秋荷

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才能是不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才能是不一樣的。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a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大嗎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大不大,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的。並不適合所有的人這個問所以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大不大,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的。

6樓:大振

每個人認為的難度不一樣,只要你經過努力,花一番心思的話,考研其實生其實並不難的。

7樓:美麗滴月

主要是看你學習能力和專業水平,研究生考試主要就是專業,英語和政治,理科類有高數,還有聯考的,這個和高考一樣,學習好的人就會更容易。

8樓:再來兩次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的難度根據自己專業知識的紮實程度有關係。社會人員考研究生,他也要看你所報考的學校和你所報考的專業是不是熱門學校和專業。專門針對於社會人員考試的,比如說在職研究生。

9樓:北海九道

社會人員考研究生難度大嗎?應該還是比在校生大,因為他的經歷他的心思沒有在校生簡單。

10樓:廉文星

我覺得是這樣的,考研難度有多大對於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目標明確,十分努力,就能成功。

11樓:陝西文都考研

考研難度取決於你個人的基礎和你報考的學校難度。

12樓:原創**夢工廠

連高中文憑都不俱備,考研的難度肯定是很大的,你首先應該考慮怎麼考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你過了考研初試, 進入複試面試, 會有導師要你嗎? 希望你能找到乙個跟你有相似經歷的導師, 因為你是沒有參加過高考選拔的。

社會人員能考研究生嗎

14樓:網友

可以,大專工作幾年,本科直接可以報考。

15樓:

考試的資格只要你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或者同等學力就可以了。考試的時間一般在一月份的中旬當然隨著每年過年的時間不同略有不同,不像高考有那麼個固定的時間,考試的科目也根據你報考學校、專業、方向的不同而不同,但是一般英語和政治是要考的,其次就是專業課了。

個人建議你先選擇一所學校,在這個學校的**上查詢你想考的專業和方向的考試科目,然後查詢考試的參考書目(這個在你報考的學校的**上都有的)然後就可以複習應考了,到了每年的十月份就可以報名。

社會人員怎麼考研究生? 10

16樓:網友

1.公費與自費的問題,這是按你的考研成績排名來確定的,比如這個學校招10個公費生,那麼就會按成績來劃出前十名做為公費生,剩下的都是自費。

2.只有你是本科畢業,或是同等學歷,都可以報考,只是報考類別上和應屆不同,你屬於在職也就是定向生。如果不是在職則和應屆一樣,都是統考生。

3.考研的步驟,首先要確定你所要報考的學校,並收集前一年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這樣可以提前準備應試科目的複習,等到8月份,各個高校會公布新一年考研簡章,這時你要根據新簡章來確定應試科目和指導教材(一般來說和前一年的變化不大).等到10月份開始考研報名,要經常關注你所要報考的學校的主頁,那裡會有及時的資訊,12月份統一照相領准考證,1月份開考,三月份出成績,三月末出複試線,四月分複試,然後等通知書,恭喜你,被錄取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校規定40以下,在網上報名相關學校和專業,

18樓:

可以考的,勇敢地往前走吧!我也考研,平常可以切磋哦。

社會人員可以考研究生嗎

19樓:學府專業課

可以考!你可以按本科生參考!

社會人員怎麼考研究生

20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5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必須是獲得學士學位證書滿三年。

2、沒有學士學位證書的專科生可以選擇讀研修班,但是不能申碩,除非通過自考或成考拿到學士學位滿三年以後才可以申碩。

3、必須通過學位授予單位的資格審查。

4、必須通過學位授予單位組織的課程考試(題庫考試、非題庫考試),要求修滿學分並且考試合格。

10月在職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畢業,具有學士學位(無學士學位者,須有中學一級或相當的職稱)

2、具有三年以上基礎工作經歷。

3、主要包括十七類在職研究生專業,其中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藝術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以及工程碩士中的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本科畢業一年即可報讀。

一月mba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注:報名時間、注意事項、考試時間及科目:與1月全國統考相同。

一月法律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滿足全國統考的報考條件外。

2、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的。

3、下列13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財權法、刑事法。

單獨考試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3、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或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4、與1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的報名手續、報名時間相同。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學科專業。

社會人員考研

21樓:

大專畢業兩年以上就可以報考研究生, 至於脫產還是在職,這個是有個人選擇的。如果,你的本科學歷是全國承認的,就可以以本科學歷報考研究生。專科身份報研究生的限制在於,只能報考本專業方向領域內的專業,本科可以跨專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都能考的 就看你能不能將自己的檔案調到學校去,還要有單位的證明什麼的 能的話就可以脫產 脫產的含金量應該是要高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家承認的電大本科身份,就可以以本科層次報考研究生。脫產研究生一般是1月份通過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考進的雙證(畢業證、學位證)研究生,國家和單位都承認研究生學歷;在職研究生是各校自主招生,一般畢業只發單證(學位證),社會認可度低,用來找工作的話,國家單位、國企等一般不承認研究生學歷,報考公務員也不能以碩士學歷報考。單從文憑上說,肯定是通過1月份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而獲得的全日制雙證研究生的含金量高了。

社會人員如何考研究生

24樓:怕麻煩

符合報名條件到當地的任何報考點(一般本科院校都有)報名就是;不過如果方便也可以到目標學校備考、報考、考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1,年齡不限。

2,已有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

3,在職或無業不限。

其實基本沒什麼限制,關鍵是你對自己將要報考的科目有專業知識,另外了解想報考的學校專業有哪些你想跟的導師,在考試之前可以聯絡導師,看導師對你敢不感興趣,想不想收你。(在你分數考過後)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符合招生簡章的規定,都可以準備的!

社會人士如何報考研究生 社會工作研究生主要考什麼?

社會工作研究生主要考什麼?社會工作碩士考試屬於研究生專業考試,考試科目主要包括政治 外國語 社會工作原理 社會工作實務四門,其中 社會工作原理 和 社會工作實務 由每個學校自行出題的。全國統考的是政治 英語 二 社會學專業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和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夠在教育 科研機構 黨...

在職研究生文憑能得到社會認可嗎,在職研究生社會認可度高嗎

在職研究生是否被認可,這是大家都為關心的問題。在職研究生作為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 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證書。所以報考的考生大可放心...

跨專業考哲學研究生,跨專業考研哲學難度大麼?在準備階段以及學校的選擇上有什麼建議?

1 只要有興趣就可以跨專業考哲學研究生。2 跨考哲學研究生的關鍵是盡早準備。建議選擇好報考的目標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了解專業目錄的考試科目等具體要求。跨專業考研哲學難度大麼?在準備階段以及學校的選擇上有什麼建議?哲學非常冷門,我是哲學碩士,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哲學的冷門注定了就業的困難,跨專業靠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