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報考雲南大學社會學的研究生,請問需要考哪些科目,我是跨校

2021-04-26 05:57:20 字數 1627 閱讀 6094

1樓:文理禮

雲南大學 (002)公共管理學院 (030301)社會學 研究方向:(01)組織與社群研究 (02)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 但限本科專及以上學歷。屬

檢視考試範圍:632)社會學、人類學理論與方法(含西方社會學、(806)社會學基礎(含社會學和社會工作基礎知識)具體教材:

632社會學、人類學理論與方法(含西方社會學、人類學理論和社會〈田野〉調查研究方法):

1、侯鈞生,《西方社會學理論教程》,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

2、風笑天,《社會學研究方法》,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3、夏建中,《文化人類學理論學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4、哈維蘭(美),《文化人類學》(第十版),上海社會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806社會學基礎(含社會學和社會工作基礎知識):

1、鄭杭生,《社會學概論新修(第三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2、王思斌,《社會工作概論》,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只要好好看書就沒什麼問題了,那是c區,競爭不是很大,都是考記憶的東西...祝你好運咯!

雲南大學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我想考雲南大學研究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大學研究生專業: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民族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理學,大氣科學,生物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哲學,教育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地球物理學,系統科學,電子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軟體工程,藝術學理論,美術學,世界史,生態學,統計學。

雲南大學研究生報考條件:

報考雲南大學學術型專業的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須在2023年9月1日前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的本科結業生,且符合我校根據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學歷符合第(3)條(按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考生可報考我校部分專業,具體請參看專業目錄中各專業備註欄中的要求。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每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有,主要看你準備走哪方面。我有各個專業的,你如果要,留個郵箱給我,一張**看不完

4樓:邶智蔚環

老鄉,我是從焦作礦院考到昆明理工的,放心大膽考吧,最好第一志願就報雲大,否則很難調劑,每年很多考北京清華的少幾分都來調劑,導師你先不用急著見,還是根據他們的參考書複習多考點分。尤其基礎課一定要過線!只要第一志願過線的,問題不大。

美國研究生留學社會學專業怎麼樣,美國留學社會學專業的優劣勢是怎樣的呢

留學來定自位bai系du統zhi dao 還可以,在美國,經濟與管理 工程 數學與計算機是國際學生專人數最多的幾個屬專業,中國學生選這些專業的也很多,不過我個人覺得選專業首先應該考慮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其次要結合自身條件,比如英語能力是否滿足該專業的要求,美國大學會要求英語非母語的同學提供雅思或托福成...

雲南大學招環境工程的研究生嗎,雲南大學環境工程怎麼樣2012考研的,急

你當年考上雲南大學的環境工程研究生了嗎,我是今年打算考雲 大的環境工程研究生,不知道可不可以介紹點經驗呀,或是分享下專業課資料什麼的,謝謝 你到這去 bai看du一看希望能zhi 找到你想dao 要的相關版內容。權 雲南大學環境工程怎麼樣?2012考研的,急 很好啊。尤其是高原環境方面的研究,國內絕...

華中科技大學社會學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101 政治 201英語 202 俄語203 日語抄 335 社會學bai概論 498 社會調查方法 201 du202 203選一 複試辦法 口zhi試 複試內容 綜合dao考試 含社會學的基本理論和研究方法,以及運用這些理論和方法來分析和解釋我國當前重大社會問題的能力 請問華中科技大學社會保障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