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研究生的報考條件,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29 21:11:34 字數 4976 閱讀 5101

1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研究生考試具體步驟

(一)考生自行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報名時間是在每年9-10月份,而且目前所有考生必須登入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報名

(二)現場確認,對於網上已經報過名的同學,需要到報考點進行現場確認,核查相關資訊並採集個人頭像,不去現場確認的考生報名無效,現場確認時間一般在12月初。

(三)然後就是初試,初試時間一般在12月份的最後一週的週六、週日。參加初試時記得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准考證,兩證缺一不可。

(四)通過初試篩選的考生,可以進入下一輪,即複試。

(五)對於初試和複試都通過的學生,學校就會發放預錄取名單。確認無誤後向考生傳送錄取通知書。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6條

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2樓:小情緒

自考本科生考研要求:可以考研,報考碩士研究生有以下基本條件,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名: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從招收2023年碩士生開始,放寬考生的報考年齡,並取消對有本科學歷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

即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審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身體健康。

(6)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7)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可報名參加經國家教委批准的高等學校為在職人員進行的單獨考試。

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在學的研究生、普通高等學校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學的大專生、在學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無正當理由退學以及被取消畢業生分配資格不滿五年者,均不得報名。

招生單位也可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規定的報考要求。

例如,中國人民大學要求「報考者必須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者,不招收中途休學的應屆生和未按時畢業的在校往屆生。」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3樓:木兮兮悅

自考本科考研需要的條件如下: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審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6、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關鍵是你得滿足目標院校的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各種學歷考生考研報考條件彙總:大學專科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自學考試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5樓:

1、自考本科畢業生只要可以獲得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考試。

2、對於已經取得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全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幾乎就是全部)對考生是否獲得英語四級合格證書都沒有要求。

3、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已經取得畢業證書,不受報考條件影響。

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要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4、有些學校對於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本科主幹課程(一般要求6—8門),並有成績合格證明。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或者通過英語4級考試。

  也有些學校沒有這樣特殊要求,你在報考前,必須詳細了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

5、、你可以查詢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檢視具體要求。

6樓:希望不平凡

自學考試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自考研究生怎麼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全國那麼多的學校我唯獨比較欣賞一家學校,他們能給學生打造出良好的學習環境,制定明確的學習計畫,進行一系列的考研常識,裡面的老師也很好的,新碩考研就是乙個開往世界的領頭羊,向世界進發,他們想讓全世界的學生都找到家的感覺。

8樓:tolyn姚利

其實看到你這個回答的時候我也想到了我當年的自己因為什麼呢?因為當年一戰考研的時候我也像你一樣非常的迷茫,也不知道如何去選擇乙個怎麼去複習,怎麼去有自己的乙個學習計畫,因為我的失敗進入人生低谷的時候呢,然後我偶爾偶然的一次乙個訊息吧,對吧?乙個同學介紹說你要我不去這個新碩考研去看看吧,然後我懷著乙個那種擔心的乙個心態吧,就進去這個學校啊,去住了幾天,嗯,發現確實不錯,也有這個呃,督導啊,班主任全程管理啊,,氛圍也是非常的濃厚,然後我又進行了讓我充實了自己的信心,進行了乙個二戰的乙個考研。

然後不負所望吧也是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我也是成功考上了研究生啊如果你覺得你現在很迷茫可以去看一下。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

即可考研究生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考研的條件?

10樓:萌娘

大學文憑已不在稀罕物,隨處可見,考研成為大學生甚至社會人士的另一考慮物件。「自考本科生可以考研嗎?」「自考本科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自考本科考研問題逐漸成為自考生們的又一頭疼物件。在這裡小編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自考本科畢業生可以考研,與統招本科在初試時同等待遇,不存在加試或**等問題,但個別學校可能要求有學位才允許報考(如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

統招本科可以在大四時以應屆生身份考研,而自考本按照教育部規定「必須取得本科畢業證方可報考」。由於自考每年兩次發證,六月和十二月,這經常導致很多十二月份考生只能拖延一年考研。但在實際操作時,有部分大學,尤其是本校的自考生報考本校的研究生時,允許自考生在通過全部課程和畢業**的時候以應屆生身份報考,此類學校多為二本等院校。

由上述可知,自考本科考研必須先取得自考本科畢業證書;個別院校有學位要求的,必須取得學士學位證書;個別院校還允許本校的自考生在完成了課程和畢業**後報考具體報考條件可諮詢所要報考院校的招生辦。此外,美國、英國、加拿大、南韓等近三十個國家的高校允許我國自考本科畢業生(未持有學士學位證書也可)進修研究生課程。自考本科國家認可、社會承認、世界承認,自考本科考研勢在必得!

您還在為不知道自考本科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而煩惱嗎,您還在為不知道自考本科如何考研而憂愁嗎?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生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時候必須要有同等學歷,通常自考專科需要畢業兩年或兩年以上才可以考研,而自考本科生考研是沒有限制的,考生在拿到畢業證書之後可以直接考研,即使考生沒有學位證也可以報考,部分院校可能會在複試時附加一些條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2樓:殘若惜雨

你好,自考考研,自考畢業是每年六月和十二月申請畢業,自考考研必須是在考研現場確認前取得畢業證,所以你六月畢業可以參加本年考研,十二月畢業只能參加第二年的考研。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

2、具有大專學歷,但是在拿到大專學歷後必須工作兩年同時在這兩年內達到與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人員(報考類別只能為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

4,年齡不要超過40.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究生嗎,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

可以考的,獲取到本科畢業證之後便可以考取研究生。自考本科的學生獲得畢業證後憑畢業證書可以考公務員,考研究生,考專業資格證書等。可以的 你在哪兒讀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可以考研的,自考本科學歷對於考研 考公務員 出國留學都是認可的,所以如果你要去考研也是可以的。我也是自考畢業的,所以比較...

自考考研要求有什麼,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按國民教育系列本科待遇 自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 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 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據了解,各校對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

我高中畢業,再自考本科,然後報考研究生通過了,那我的第一學歷是高中還是研究生

如果研究生是全日制的,不是在職研究生,那麼第一學歷就是研究生,如果是在職研究生,那麼你的學歷都是第二學歷,高中學歷不是第一學歷,所謂第一學歷指的是通過高考進入大學讀的大專或本科的學歷,也就是第一學歷是大專以上的學歷。我高中畢業,然後自考了本科,再報考研究生通過了,那我的第一學歷是碩士研究生,第二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