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製紅燜牛肉怎麼做,怎麼樣做紅燒牛肉

2022-02-21 18:57:29 字數 2322 閱讀 2080

1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牛肉、胡蘿蔔、洋蔥、蔥、生薑、八角、花椒、料酒、醬油等。

做法:1、首選牛肋條肉一斤半左右,切成適當小塊;

2、輔料為胡蘿蔔和洋蔥,胡蘿蔔切成滾刀塊,洋蔥切片;

3、調料有大蔥、生薑、八角、花椒。其中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4、切塊的牛肉首先用開水焯一下,一則去血水,二則去羶味。焯好的牛肉淋水後備料;

5、蔥段、薑片、八角、花椒加少許熱油急火翻炒;

6、隨後將焯好淋水的牛肉也加入鍋中和調料一起爆炒,中間加醬油、糖、雞精、料酒等調色入味;

7、將急火炒過的牛肉和調料倒入燉鍋中,加適量水後先大火燒開;

8、開鍋後轉小火慢燉,待肉六分熟時加胡蘿蔔和洋蔥等配菜入鍋;

9、小火慢燉收湯,待胡蘿蔔和牛肉熟爛為止時,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適當鹽、味精;

10、紅燜牛肉滾熱出鍋了。

2樓:魯姐美食

紅燜牛肉怎麼做?牛排冷水下鍋 ,加入料酒去腥,撈出放入鍋中加入姜,大蒜小公尺辣,紅燒料,水,小火燉90分鐘牛肉味出來了。

3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開泡水,加入料酒,炒糖色,加入水蔥薑八角生抽老抽蠔油,燉熟即可。

怎麼樣做紅燒牛肉

4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薑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5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6樓: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7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8樓:

1、先將杏鮑菇、紅椒、青椒切成小塊,牛肉切成粒,加入鹽、雞精、胡椒粉、料酒、生抽等醃製10分鐘。

2、將杏鮑菇丁煎至表面微黃待用,然後將牛肉粒炒好待用,將薑蒜末青紅椒塊一起翻炒。

3、最後將牛肉粒、杏鮑菇等加入鍋中炒勻,放入生抽、耗油、糖、鹽炒勻即可。

牛肉紅燒怎麼做的好吃?

9樓:1燕子

配料齊全。

牛肉(拼音:niú ròu),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其他部位可食用的還有牛尾、牛肝、牛舌、牛百葉、牛胰腺、牛胸腺、牛心、牛腦、牛腎、牛鞭,牛腸也可以吃,不過常用來做香腸衣,牛骨可用做飼料。

閹牛和小母牛肉質相似,但閹牛的脂肪更少,年紀大的母牛和公牛肉質粗硬,常用來做牛肉末,肉牛一般需要經過育肥,飼以穀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牛肉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約佔肉製品市場的25%,落後於豬肉(38%)和家禽(30%),美國、巴西和中國是世界消費牛肉前三的國家。按2023年人年消費來看,阿根廷以64.6千克排名第一,美國為42.

1千克,歐洲為11.9千克,最大的牛肉出口國包括印度、巴西、澳大利亞和美國,牛肉製品對於巴拉圭、阿根廷、愛爾蘭、墨西哥、紐西蘭、尼加拉瓜、烏拉圭的經濟有重要影響。

10樓:樊美媛邵琬

土豆燒牛肉!

用料:1、牛肉一斤半。

2、土豆一斤半。

3、香菜兩棵。

4、蔥半兩。

5、老薑一塊。

6、蒜半個。

7、豆瓣醬兩大匙。

8、白糖一大匙。

9、醬油半湯匙。

10、香油一大匙。

11、料酒三大匙。

12、鹽、味精適量。

做法:1、將牛肉過沸水去血沫;土豆去皮切滾切塊;蔥切段;姜、蒜切末。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依次放入花椒、豆瓣醬、薑蒜末、蔥段用小火炒出香味。

3、烹料酒後加約一斤半湯或水,用大火燒沸後改中小火熬五分鐘。

4、用漏勺打去渣料。

5、放鹽、味精、白糖、醬油、牛肉,燒沸後倒入高壓鍋,加蓋用大火燒沸後,改小火壓約四十分鐘。

6、關火讓鍋冷卻,開蓋放入土豆、鹽,加蓋(不用蓋死)用中火燒至土豆軟熟。

7、放香油鏟勻後起鍋裝湯缽內,撒上香菜即成。

11樓:鄧廷謙尤酉

最簡單的紅燒牛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加點冰糖(很關鍵),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秘製紅燒肉的做法 秘製紅燒肉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紅燒肉怎麼做好吃?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 紅糖用刀拍成小塊 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 3.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 不放油哈 4....

秘製醬牛肉的做法步驟圖,秘製醬牛肉怎麼做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秘製配方的醬牛肉分享給大家 醬牛肉做法一 材料準備 牛肉 牛腱子肉 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製作方法 1 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

紅燒牛肉怎麼做呢,紅燒牛肉怎麼做?

食品用料 主料 帶皮牛肉 1000克 調料 香蔥 50克 姜 50克 生抽 30克 老抽 5克 單晶冰糖 20克 鹽 5克 純正紅糖 非赤砂糖 50克 調料酒 20克 水 500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牛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 慢工出細活 心急吃...